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62那纵身一跳的风情

062那纵身一跳的风情

…………

…………

不提父母还好,这一提那女孩顿时激动起来。

“我哪里有父母!”女孩声嘶力竭道,“我从小就在福利院长大,连我自己姓什么都不知道。我好不容易勤工俭学考上了一个大学,我觉得我挺幸运的,”这时女孩稍微平静了一些,说道“大学毕业后自己办了个工作室有声有色的,也有一个爱自己的男友。”

这时民警说道:“对啊,那你为什么还想不开,有多少人大学毕业后能找到工作更别提自主创业了,又有多少人都老大不小了还单着呢。虽然你没有父母我很遗憾,但你有没有想过,你现在的生活是多少人所向往的呢。”

那女孩接着说:“我也是最不幸的。工作室之前的确办得有声有色的,可是昨天库房发生火灾,最新进的那些货物全都没了,这批货几乎用了工作室的所有资金。本来我自己还有些存款应该能帮工作室渡过这次难关,结果我到银行才知道我的男朋友的确爱我,不过是爱的我的钱,他听到消息后直接把钱转到他的卡里跑路了。工作室其他的员工听到工作室有困难也全都走了,这次我真的见识了一遍人间冷暖。说真的我太累了,有时我真羡慕白夜那首《理想》里唱的人能坚持自己的梦想。可是我不是孙猴子,没他那么神通广大,我都一无所有了还能做什么?”

白夜正愁没有理由上前劝说呢。一听,嘿,这还是我粉丝,那别人劝她听不进去,我这个“偶像”说的话她总能听进去吧。

白夜当即走出人群,喊道:“你跳吧!”

“不是你这人怎么回事啊,哪有劝人去死的。”一旁的大妈训斥道。

“对啊,你缺不缺-德啊。你怎么能这么说话?”一个小青年也是说。

“这说的是人话吗。”那个老大爷也是说道。

不过却没人认出白夜来。

不过那个女孩却认出白夜了,惊讶道:“白夜?”

“是老夫。”白夜应道。

那个民警看那女孩冷静了下来,制止了其他人,“让他说。”

那个大妈小声道:“不是警-察-同-志,这能行吗。”

“那女孩已经冷静下来了,说明那人说的话有效果。”这民警小声和群众说道。

白夜威胁道:“我建议你头朝下跳下去,那样你肯定会死。只不过到时候可是精彩,那脑浆可是会溅一地,脸估计也会贴在地上,到时候民警给你收尸还得拿小铲子给你在地上铲。”

那女孩绝望地笑道:“我都已经要死的人了干嘛还在乎这些,再丑我都死了也不会看见。”

白夜说道:“我没说不让你跳啊!你现在就跳,不过老夫看不起你!”

沈嘉玲哭着喊道:“我不要你看得起我!我也从来没有奢望过谁能看得起我。我是个孤儿,从小在学校里就是个异类;创业的时候也从没有人看的起我,总觉得我做的不够好。可是我不是孙悟空,我不会七十二变也没那本事大闹天宫。我就是一个普通人,现在我身边什么人也没有,银行又欠了一屁股债,我还能怎么样。”

民警劝说道:“姑娘你别急,只要那个渣男还在共和国内,我们随时可以追踪到他,钱随时可以追回来。就算他跑到国外,我们也会联系当地警-方将他逮捕,银行那边我们也会帮你交涉看能不能延期债务。”

沈嘉玲说道:“就算钱追回来,银行的债全还清了又能怎样?我对这个世界已经失去信心了,我注定没有未来。”

白夜却朗声说道:“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众人一愣,你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现在都在劝人呢,你说你干什么?

白夜接着说: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没错白夜说的就是地球已故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

沈嘉玲也愣住了,这是现代诗?白夜不是歌手和作家吗,他还会写诗?

白夜继续说道: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听到这里沈嘉玲已经泪流满面。是啊成不成功又能怎么样,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话说得真好,怕就怕自己失去了那个“远方”。能否赢得爱情又能怎样?这次被骗以后长点心不就行了,以后遇到喜欢的人只要勇敢去说,就算表白失败又怎样?自己问心无愧就行。不管遇到多少挫折,我不去想,只向着目标前进,别人看不起又能怎样?

诗到了结尾,“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白夜说完这首《热爱生命》,凝视着沈嘉玲,认真道:“现在你可以跳了。”

沈嘉玲早已泣不成声,哽咽道:“我不跳了,就像你说的那样,只要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呜呜……想想我之前还真是可笑,为了这么点事情就要死要活的…………”说道这里又哭了起来。

众人松了口气,总算劝住了。

“这么想就对了嘛。”那民警拍手道。

“行了姑娘,没事了,咱快下来。”那个大妈说道。

“快下来吧孩子。”那大爷也是说道。

沈嘉玲也抬腿要爬上栏杆,可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她站久了腿麻了又或者是商场的地太滑,另一个脚下一打滑就掉了下去。

因为之前沈嘉玲情绪比较激动,大家也没敢上前所以最近的一个人还在五米开外呢,也只有白夜离得比较近,但也有三米左右。一般人这个距离肯定抓不住人,可是白夜是一般人吗?他可是修为大圆满的“仙人”。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白夜在转瞬之间就到了栏杆旁纵身一跃,抓住沈嘉玲将她抛了上去,白夜自己却掉了下来。虽然白夜可以自己再飞回去,不过那太惊骇世俗了,虽然现在的修士有会轻功的,人们也都知道。可是轻功也不能飞啊,最多像大师级的跑酷那样“飞檐走壁”。所以白夜干脆就来了个“非自由落体”——他自己往下蹬了一下已经有加速度了所以不能叫自由落体,反正自己就算摔到地上也没事,何况地上还有气垫呢。白夜知道自己没事,可是其他人不知道啊。

沈嘉玲大喊一声“不要!”她是眼睁睁看着白夜跳下来把自己扔上来的,她自己没事白夜却掉了下去。她越想越不是滋味,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干脆就又哭了起来。

其他人也赶紧走上前,七嘴八舌地安慰她。

“行了姑娘没事了啊。”

沈嘉玲哭道:“可是白夜他为了救我自己掉下去了。”

众人也陷入了沉默。

“多好的一个小伙子,唉,可惜了。”那个大妈唉声叹气。

“我之前还骂他来呢,这么一想我还真是混-蛋啊。人家奋不顾身的救人我还误会他,我怎么就这么没良心呢。”那个小伙子也是说道。

“唉,真是造孽啊,我之前也骂他来着呢。只希望他福大命大吧。”那个大爷也说。

“应该没那么严重吧,这才六楼而且下面还有气垫,最多也就是骨折吧。”有个学生模样的女生说道。

“才六楼?你当这是居民区呐一层三米多点?这可是商场,六层都快比小区十层高了!”那个小伙子无语道。

这时那个民警好像接到了什么消息,激动地说:“那个小伙子没事!”

“什么他没事?”

“赶紧下去看看!”

众人连忙下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