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67赏月大会(1)

067赏月大会(1)

…………

…………

众人跟着白汉忠来到了牡丹苑,说是聚会,其实这里的氛围更像是庙会。里面有各种活动,比如猜谜啊、投标啊,那边还有射箭的。桌子上的甜品酒水就这么露天摆着,都是自助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谈话,小年轻们三三两两的在一起有说有笑,孩子们也跑来跑去。

刚进院子白梦伊就带着雯雯跑没影了。

白汉忠看着白夜道:“白老弟,我带你认识一下我那些老朋友?”

白夜摆摆手,道:“老哥你别管我了,我也跟他们谈不到一块去,我就坐那喝酒吧。”

“行,那我就不管你了。”白汉忠说完就自顾自地去“老人堆”了。

“哈哈老白可真不经说啊,这不来了吗。”

“怎么老乔,我看你毛病又犯了,要不我给你扎两针?”

“哈哈老白别管他,他就是嘴欠。”

“嘴欠?老邱,老乔他说我什么了?”

白夜悠闲地走到餐桌旁,先喝了一瓶白酒解解渴,这才开始细品慢酌。

旁边有人看见吓了一跳,跟朋友说道:“我的天,他直接干了一瓶白的?”

他朋友说道:“一看那人就不会喝酒,你当这是白水啊直接就一瓶,就算是一瓶白水喝下去还肚胀呢。他一会准醉。”

那人又说道:“可你看他脸一点也不红啊。”

他朋友煞有介事地说:“有的人就算喝醉了也不会脸红,你看着吧,他一会就得趴。”

白夜扫了他们一眼,没说话,又倒了一大杯。

说他肯定会醉的人:“呃,可能是他酒量好吧,不过他一下喝这么多肯定不会跟没事人一样,他肯定已经晕晕乎乎的了。”

他朋友道:“可是你看他已经站起来走了啊,走路一点也不发飘。”

“…………”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

白夜自己喝也没意思,无聊之下干脆起身到处转转。

白夜见前面围了一群年轻人,也就上前走去。

“不错啊李磊,八环。”一个人说道。

“一般般,比不了梦伊,我最多也就射个八环,梦伊可是百发百中。”那个叫李磊的说道。

“李磊,你能不能叫我白梦伊!”白梦伊没好气地说。

“梦伊你别这样,咱们什么关系,而且你也知道我对你的心意。”李磊“含情脉脉”地说道。

“你怎么这么没脸没皮?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你再这样咱们连朋友都没得做。”白梦伊训斥道。

白夜一听还有小梦伊的事?连忙上前,“怎么了小梦伊?”

小梦伊看到他赶紧上前搂住他的胳膊,娇声道:“亲爱的你来啦?”说完还瞪了一眼李磊。

白夜一阵恶寒,亲爱的?这一点也不像你啊。不过白夜也不是傻子,听刚才那话他多了个情敌?也就顺势搂住小梦伊的蛮腰,说道:“是啊我正找你呢,你怎么到这来了?”

小梦伊道:“人家喜欢射箭嘛。”

白夜无语道:“好好说话。”

小梦伊吐了吐舌头,道:“嘿嘿,这边有射箭的,我就过来看看。”

“雯雯呢?她没跟着你?”白夜问道。

“雯雯在那边吃东西呢。”小梦伊朝远处指了指。

这时李磊走上前,强笑道:“梦伊这是你朋友吗,怎么也不给我们介绍介绍?”

白夜斥道:“闭嘴,梦伊也是你叫的?”

与所有小说主角的情敌一样,李磊也是油头粉面、脚步虚浮,嗯就是一个肾-虚的奶油小生。

李磊被吓了一跳,不过还是“风度翩翩”地说:“兄弟你哪位?怎么没见过你?家里做什么生意的?自我介绍下,我叫李磊,家父是飞扬公司的老板。”

白夜没理他,自顾自地跟小梦伊说着话。

“怎么,小梦伊,喜欢射箭?”

“是呀,只是我就能射中五十米的,再远就吃力了。”小梦伊笑道。

“怎么,兄弟你也对射箭感兴趣?要不咱俩比比?”李磊厚着脸皮说道。

白夜这下答腔了,他扫了一眼桌上的弓箭,问道:“这都有多少斤的弓?”

李磊笑道:“哈哈,哪有用斤的,都是用磅。这里从10磅到100磅的都有,你是要用哪种呢?”

白夜看着小梦伊说:“虽然这弓拉力有点小不过我先凑合用,今天我让你见识一下。”

小梦伊笑滋滋地说:“好呀,我还没看过你射箭呢。”

李磊阴阳怪气地说:“我说兄弟你喝大了吧,100磅的反曲弓很少有人拉得动,就连一些修为低的修士拉着都费劲,这个就是放在这当摆设的。”

白夜说道:“不是你废话怎么那么多?还比不比了,赶紧把最大拉力的弓拿过来。”

李磊自讨没趣,只好把弓递给他,自言自语道:“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围观的人也在讨论。

“一百磅?他能拉得动吗?”

“不会是为了在女人面前逞能吧?”

“哥们,这不是刚才那个喝了两瓶酒都没事的人吗?”

“…………我知道,但我现在不想和你说话。”

白夜试了试弓,拉了两下弦,才一石(华夏古代重量单位,大约等于一百斤)的弓有点轻,他以前用的弓至少一千石。

其他人则瞪大了眼珠子。

“我的天他还真拉的动?”

“拉一下应该就是极限了,他想射出箭很难。”

“可是他……”“你给我闭嘴!”

白夜顺手捏起一支箭搭在弓上,看也不看的就射了出去,只听“嗖”“咚”两声,箭便钉在了二十米处的箭靶中心点。

“可是他看上去毫不费力啊。”“…………我知道,但请你闭嘴。”

“哇好厉害!”白梦伊叫道。

李磊虽然很惊讶白夜能拉动一百磅的弓,不过还是色厉内荏道:“打二十米的靶子算什么?有种咱们比七十米的标准靶!”

白夜白了他一眼,道:“我也没说现在跟你比啊,我就是试试弓,而且这里只有二十米的靶子。”

李磊老脸一红,说道:“那现在就架上七十米的靶子!”

白夜摇了摇头,道:“七十米的靶子有什么意思?要不咱们把靶子挂在那边的墙上,那多有趣?”

众人看了看白夜指的方向,好家伙,这墙离这得有两百米吧?能打得中吗,估计看都看不见吧。

李磊看着白夜指的那面墙嘴角抽了抽,好笑道:“不是兄弟,你能不吹牛-逼吗?靶子挂在上面你看得见?牛-比不带你这么吹的吧!”

白夜道:“怎么不敢了?还有别叫我兄弟,就算你爸都没资格跟老夫称兄道弟,你算个什么东西?”

李磊气急败坏道:“你他-妈找事是不是!比就比,谁怕谁啊!今天输的人得跪下给对方叫爷爷!”

白梦伊娇笑道:“白夜,咱们今天该多个孙子了。”

白夜摇了摇头,道:“我可没这么个孙子。就他这幅德行,一gay里gay气的肾-虚男,就算是我兄弟我也得把我儿子打一顿。”

白梦伊笑嘻嘻地问道:“为什么要打你儿子啊?”

白夜淡淡的说:“我打他是因为他生出这么一个瘪犊子玩意儿。”

李磊被气得脸都黑了,指着白夜狠狠道:“行,一会你要是输了可别不认账!”

这时箭靶也挂在那面墙上了。白夜看着李磊说道:“你先吧。”

李磊拿起弓箭,道:“那就我先,咱们每人有三次机会,三次成绩加起来最高的获胜。”

李磊把箭搭在弦上侧身瞄准,看那样子还挺专业。片刻后,李磊手一松,箭“嗖”的一声就飞了出去。旁边有人带了望远镜,看了看说道:“五环,行啊李磊这都能打中。”

“哈哈一般般吧。”话音刚落第二支箭就飞了出去。打在了七环上。李磊缓了缓,因为太远,拉弓还是挺费力的。片刻后,李磊最后一箭也飞了出去,竟然打中了十环。

李磊喘了喘气,得意地看向白夜,道:“怎么样不错吧,下面该你了。”

白夜拿起了三支箭搭在弓上,随口道:“一般般吧。”

李磊无所谓道:“你怎样说随便你了,不过你把三支箭都搭在弓上有什么用?搞这些花里胡哨的没用,到时候就怕你连靶子都没碰到。”

其他人也议论纷纷,不过小梦伊倒是没说什么,看那样子是很相信白夜。她遇见白夜的第一天就已经相信他是古代的修士了,而且看他那身行头在古代也是个富家子弟。跟古代人比射箭?李磊能赢才怪。

就在众人议论的时候箭已经离弦了,白夜仍是看也不看就射了出去。

那报靶的人说道:“呃,三箭全部脱靶。”

众人大汗,我就知道是这样,一下射三箭能中靶才怪。

李磊捧腹大笑,道:“还三箭齐射,哈哈笑死我了。你怎么不一下射十支箭?行了,你输了,跪下叫爷爷吧。”

众人也跟着起哄,大家都认识李磊当然向着朋友说话。

白夜却摇了摇头,笑道:“不,你输了。”

小梦伊也底气不足道:“对……你,你输了!”

“梦伊,我知道他是你男朋友,你当然帮着他说话。不过比赛就是比赛,你得面对现实。而且你男朋友人品有问题,输了还赖账,不如你就跟我吧。”李磊意气风发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