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07准备

007准备

白梦伊奇怪的问:“曾爷爷什么是返璞归真,还有那两个人是谁,为什么有一个是传说中的人?”

“当武学造诣到达极致的时候,一经施展,便会与自然融为一体,圈内人称这种境界为返璞归真。”

“历史上只有武当开派祖师张三丰做到过。至于另外一个人,据野史记载,张三丰早年遇到了某位闲云野鹤,那人传授他太极、形意、八卦等内家拳法,后来张三丰才开宗立派,成就一代宗师。”

“不过这只是我以前在古籍残本读到的,至于是不是真的我也不知道,世人一般认为到达返璞归真境界的只有张三丰一人,当然现在是两个人了。”曾琦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白梦伊“恍然大悟”,“不过我还是没听懂”说完还冲曾琦吐了吐舌头。

“你这丫头,不明白你还乱问,真是拿你没办法!”曾琦无奈的说。

“就是不懂才要问呀!”白梦伊理所当然地说。

“罢了罢了,还是让白老头管你吧。先生,不知……”曾琦还没说完就被白夜打断。

“行了也别先生不先生的了,听着别扭,就叫我小夜吧。”

曾琦也不矫情“那好,我就托大叫你声小夜,你也别叫我老爷子了,就叫我老曾吧。”

“行,那就叫你老曾吧。”白夜叫他老爷子也觉得别扭,感觉叫小孩子爷爷似的。

“那小夜,能不能……”曾琦扭捏的说

白夜看他早就蠢蠢欲动了,毫不隐瞒的说:“其实你的套路没有问题,问题就出在你太注重套路了,太极讲究随心而动,只有抱守本心,不拘泥于套路才能更进一步,而且你的心法应该有些问题,应该…………”

一番解释之后,曾琦若有所悟“原来是这样,受教了。”曾琦见白梦伊早就露出了不耐之色,便识趣地告辞。

…………

“喂,想不到你还有两下子嘛”白梦伊惊讶地说,不过没能教训了他还是很失望的。

“那是,我不是说了吗,我无所不能”白夜接着吹嘘。

“你晕机!”白梦伊打击道。

“我能医死人肉白骨!”

“你晕机!”

“我武学入了臻境。”

“你晕机!”

“我……行了不用说了我晕机。”

“嘿嘿!”

…………

…………

白梦伊不知道怎么看待这个“老不死”的救命恩人,总觉得和他吵嘴吵赢了之后心里会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两人就这样吵吵闹闹回到了燕大别院。

这时白汉忠早就收起了木匣,正在客厅里喝茶,见他们进来道:“回来啦,我们吃饭吧。”

吃完饭,白汉忠从书房拿出了一个档案袋,递给白夜

“小夜啊,这是我托我学生杜振斌给你办理的手续,他是管这个的,店铺也帮你盘了一个,就在燕大附近,地址也写里面了,钱就当借你的,下午让小梦带你过去看看,振斌在那安排了人。”

说完又吩咐白梦伊“小梦,你下午带小夜去一趟,顺便帮他买个手机。趁着暑假帮着小夜抓抓药,打打下手,你以前干过的。”

白夜接过档案袋,打开把里面的东西拿出来,发现里面除了几张公文还有一张银行卡,疑惑的看向白汉忠。

白汉忠笑了笑,“这是我叫人帮你办的,里面有十万,也算我借你的。”白夜也不矫情,道了声谢就跟白梦伊出去了。

下午白梦伊带着白夜去买了部手机顺便办了张8G卡,过程中没有狗眼看人低的店员也没有装×打脸情节,随后就往白汉忠给的地址赶去。

店面离燕大的确不远,只有十几公里,医馆位置不错,位于S区太白商业街的边缘位置,后面就是居民区,不会显得嘈杂也不会过于偏僻。

到了门脸,正有一个穿西装的年轻人在指挥工人往里面搬东西,见两人过来连忙过去打招呼:

“是白医生和白小姐吧?”

“我是白夜”得到肯定后赶紧上去和白夜握了握手。

“是杜局长让我过来的,叫我小李就行,这个店以前也是中医馆,老医生家里出了点事急着用钱,就卖给了我们,东西什么的都在,您看看缺些什么,或者再装修一下?”

“不用装修了,我先看看,你先忙吧。”白夜回道。

“好好,那您先看着。”说完小李就去忙了。

白梦伊没跟着他进去,开车去商场买生活用品了。

店面有两层,一楼就是医馆,正对着门的方向就有一个楠木的办公桌,墙边摆着几排座椅,办公桌左后方向是药房,药房左边是诊疗室。后面还有一个小院子。

右后方向是楼梯,通向地下室和生活区,顺着楼梯到了二楼生活区,生活区很宽敞,三室两厅,两个卧室一间书房,各种家具都有。看来之前的老板家境不错。白夜满意的点点头,走了下去。

小李见他下楼急忙问道“怎么样白医生,还算满意吧?”

“嗯,很不错,辛苦你了。”

“不辛苦不辛苦,这些药材是杜局长交代仁爱堂送来的,都是走的成本价,您看看这些药有没有问题,要是没问题就帮您装进药柜了,以后需要什么药直接打他们电话就行。”

白夜用神念探查了一番没发现什么问题,说道:“没事,我信的过你,直接装进去吧。”

小李一阵感动,没想到杜局长亲自交代的“大人物”这么平易近人。赶紧指挥药房的人整理药柜。

“黄岐在那!猫爪草别放上面,放下面!”

…………

一阵忙碌过后,小李走到白夜面前“白医生,医馆还差块匾,您说一下医馆的名字,我让他们抓紧时间赶制?”

白夜想了想,说道“不用雕刻了,直接让他们送空匾过来吧,其他的你就不用管了。”

“那好,我让他们送过来,一会就到了。”小李也没多想,赶紧去打电话。

没一会匾额就送来了,白夜让他们挂上就让他们离开了。

“喂,你让他们挂个空匾干什么,无名医馆吗?”白梦伊刚好回来,目睹着白夜指挥工人挂上了空匾,忍不住挖苦道。

白夜看着她,神秘地说,“晚上你就知道了。”

“切,谁愿意知道啊,神神叨叨的。”白梦伊烦了个白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