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71赏月大会(5)

071赏月大会(5)

…………

…………

白夜随意道:“不盖章怎么行,我以前的字画都懒得盖章,传到现在都没人知道是我的作品。”

小雯雯也帮腔道:“是呀,不盖章就没人知道是师父的作品了呢。”

白汉忠点点头,的确,现在没有一件作品有老祖的署名,可能历史上的两个“无名书圣”就是老祖。只是白汉忠知道白夜的底细,可其他人不知道啊。

众人满头黑线。

老乔无奈地说:“不盖章的确没人知道是你的作品,只是这个‘传’字不太恰当吧。”

“是啊,一般古代的字画才能用‘传’这个字,‘传’是传承的意思。”曾琦说道。

小梦伊没说话。

马芸无奈笑道:“白老弟你还真是有个性啊!”

评论区

“哈哈果然,白夜不会是来捣乱的吧。”

“你以为你的画是别人的传家宝?”

“你还真当你活了好几百年啊。”

“不过马芸刚才叫他白老弟?”

“白老弟?难道?”

“我靠秒杀不会就是白夜策划的吧!”

“应该不会吧,可能只是同一个姓。白夜是从事文化工作的,怎么会跟商界挂钩?”

“嗯应该是这样,他最多还会中医和武功。白夜和马芸最大的交集就是马芸读过白夜的书,私下应该也是刚认识。”

这时其余五人也画完了,六老上前查看,其余人也围了过来。

“小于画的《小桥流水》图不错啊,虽然有点仓促,但还是有点意思的。老邱的徒弟在山水画领域也不错嘛。”

“老曾你徒弟画的还可以啊,这山画的有点意思,看来平时没少练。”

“小杨的这个好,仓促之下还能把这水画的栩栩如生,看样子都能出师了。估计老费以后就没饭吃喽。”

“哈哈,他出师还早着呢。咱们看看白老弟画的如何吧。”

众人看向最后一幅画。

“我的天!”老乔吓了一跳。

老费瞪了他一眼,道:“平时看你挺沉稳的,怎么今天还咋呼起来了?我看看。”

“卧-槽!”结果老费更甚,脏话都冒出来了。

其他人也好奇地看了上去。

“这画……”白汉忠喃喃道。

“我是不是眼花了,我怎么感觉里面的人跑了出来?”马芸小声道。

崔贺道:“你没眼花,真是后生可畏啊。这里面的人活灵活现,就连山上的树仿佛都在动。”

“可谓是登峰造极啊,就算是我来画人物,也不可能这般栩栩如生。”

“这个是白夜画的吧?”一旁有人问道。

“那不是写着呢吗,《萧何月下追韩信》落款白夜。”他朋友回答了他。

“你确定这真是《萧何月下追韩信》?”

“……………………”

这个世界也有项羽刘邦,当然也有萧何月下追韩信这个典故。这世界古代的政-治-角-色跟地球的大体相同,不同的只是文化方面,蓝星的文化发展比较落后,好多地球的诗词字画都没有。可能是白夜这个天道代理人潜意识里不想让蓝星的文化和地球重合。

“这画的确是登峰造极,只是为什么韩信和萧何会骑自行车?”崔贺无奈道。

“秦汉时期还有自行车?”曾琦问道。

白汉忠道:“秦汉时期没有自行车,可是现在有啊。现代山水画里面有自行车怎么了?国画也要与时俱进嘛。”

小梦伊可乐坏了,萧何追韩信还是骑的自行车?你怎么不坐火箭啊?她知道白夜来了肯定有好戏看,但也没料到这“戏”这么精彩啊。

没错白夜画的就是地球上那个有名的赝品《萧何月下追韩信》。只不过又添上了一些山水为背景,细节方面又处理了一些,让里面的人“活”了过来。

评论区

“卧-槽白夜还真会画画啊,还画得这么好?”

“我第一眼看见还以为是画里面的人跑出来了呢。”

“现实版画龙点睛?”

“我不太懂国画,我就是看一个热闹。我一个外行都觉得这幅画跟前面五幅不是一个等级的。这画的也太像了吧。”

“只是为什么古代人都在骑自行车?”

“而且画面毫无违和感。”

“哈哈乐死我了,萧何骑着自行车追韩信,这脑洞太大了吧!”

“这画放在外面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山里怎么也得骑个山地车吧?你骑个老古董大二八算怎么回事?”

“楼上一看就不专业,古代怎么可能有山地车?骑个大二八再正常不过。”

“…………”

六个老人小声商量了一阵,最后崔贺说道:

“我们六个商量了一下,最后获胜的作品是白夜的《萧何月下追韩信》。虽然这画有点……”说到这里卡文了。

“奇-葩。”白汉忠提醒道。

“嗯对,虽然这画有点奇葩,但它的艺术性是其他五幅作品无法比拟的。所以我们六个一致决定这局获胜者是白夜。恭喜白老弟!白老弟?”

众人看向白夜,结果发现白夜正坐那喝酒呢,不由苦笑连连。

“行了输了的赶紧把酒都放我这吧,我都替你们喝了!”白夜随意摆摆手。

“…………”您还真是嗜酒如命啊。这时大家都已经相信白夜第一局是故意输的了。虽然山水画和花鸟画不同,但国画大都是想通的,白夜的山水画炉火纯青,花鸟画还能差?

“咳咳咱们开始第三项吧,人物画。”崔贺尴尬地说。

“我来!”白夜瞬间就精神了。

众人一阵无语,刚才还在那爱答不理呢,现在又活跃起来了?

这次双方各出了一个人,人物画相对复杂一些,时间也比较宽裕。

不过复杂是相对别人的,白夜可不一样。也就是五六分钟,白夜署完名盖好章后就回去喝酒了。

老邱的徒弟扫了一眼白夜的作品,把笔一扔,无奈道:“我弃权。”不弃权还能怎么,你确定你这是国画而不是油画?这他-妈画的跟照片似的我怎么比?

老邱气得吹胡子瞪眼的,训斥道:“你这小混-蛋,怎么说弃权就弃权?真不给我长脸啊。”

他那徒弟委屈地说:“我也不想弃权啊师父,可是他画的比你都好我怎么比?”

“呃……”这下老邱无话可说了,刚才那幅《萧何月下追韩信》图里面的人物水平可不下于他,这下专门画人物,白夜画的比他好还真有可能。

白汉忠上前看了一眼,哈哈大笑道:“哈哈老邱,打脸了吧,这局我们赢了。白老弟画得可真好啊。”

曾琦也说道:“哈哈老邱你徒弟说得还真对,小夜画得比你好多了,你还是赶紧封笔回家养老吧!”

老邱之前还没怎么样,现在被白汉忠他俩一激反而不干了,不信邪地走上前去,道:“我还就不信了,他一个小娃娃能画得比我好?”

片刻后,老邱苦笑道:“真是后生可畏啊,画得还真比我好。”

这时众人也都围了上来,议论纷纷。

“还别说画得还真是仙气十足啊。”

“这是嫦娥奔月吧,你看这月亮画得可真像,连月海(月亮上面的黑斑)都有,乍一看还以为是用照相机照的呢。”

“还有嫦娥仙子,虽然只有一个侧脸吧,不过我仿佛看到了她的正面。”

“连五官都这么清楚,仿佛嫦娥本来就是这样子的。”

“感觉像是哪个明星的封面照。”

“明星哪有这么漂亮啊,也只有九天上的仙子才能有这种气质吧。”

“不过我怎么看这个嫦娥有点眼熟?”

“废话能不眼熟吗,你没看过别人画的《嫦娥奔月》?”

小雯雯走上前看了两眼,道:“嫦娥仙子是梦伊姐姐!”

“梦伊?就是白老的孙女白梦伊?”

“别说,还真是有点像白梦伊!”

“不是像,这分明就是白梦伊,你看白梦伊,这不跟画里的一模一样吗。”

“怪不得我觉得眼熟,每年白梦伊都跟着白老来参加赏月大会,能不眼熟吗。”

小梦伊也看见这画了,里面的那个嫦娥仙子果然就是画得自己,心里一阵感动。刚想和白夜说些什么,却发现白夜正拉着马芸在那喝酒呢,娇哼一声不再看他。

评论区

“卧-槽美女啊!”

“这画的太像了吧,根本不像是画而是用照相机照的照片。”

“照相机也不能照的这么清楚吧,感觉这个人就在我面前。”

“没错,感觉就是把眼前的东西完全复制到画里了。”

“我抬头看了眼月亮,画里的这个月亮真的跟今晚的月亮一模一样!”

“我也对比了一下,还真没有哪里有差别,仿佛真正的月亮就在画里,天上的那个月亮是假的。”

“说真的我看见画里的那个嫦娥都流口水了,那身材那长相。”

“楼上是个狠人,看画都能流口水。”

“不过这画里的嫦娥好眼熟,感觉从哪看见过。”

“雯雯不是说了吗,里面的那个嫦娥是她姐姐。”

“你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这不就是白夜医馆里的那个美女吗。”

“只是白夜为什么要画她,他们是什么关系?”

“呃,楼上你这个问题问到点上了,雯雯的姐姐不会是白夜的女朋友吧。”

“嗯有可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