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83可以直播吗?

083可以直播吗?

…………………………

第二天上午,白夜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你好。”

“你好,是白夜同志吧?”那边传来了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

“没错,是老夫。”

“呵呵我是燕京军区的师长我叫郑志,昨天我的副官联系过您的经纪人了。你看这次汇演?”那边问道。

“啊老夫知道,不过你们怎么就找上老夫了呢?”白夜奇怪道,要说名气他又屁的名气啊,连十八线明星都算不上。再说资历?文工团那么多老资历的歌唱家不找,干嘛用我这么个新人?

郑志说道:“呵呵这就说来话长了,等你过来我再详细跟你说。”

“好了你发我个地址吧,老夫很快就过去。”白夜说道。

“好我马上给你发过去。”郑志刚要挂电话就被白夜叫住。

“等等郑师长。”

“同志你还有什么事?”郑志奇怪道。

“呵呵老夫能带孩子进去吧?老夫要是去了那里小徒弟就没人照顾了。”白夜瞎话张嘴就来。别说是去军区,就算雯雯要天上的星星。就白夜这个尿性,他肯定得飞出太阳系浇灭一个恒星给雯雯带回来(前提是地球得装得下)。

“呃,这个嘛。”郑志有些为难。

“这孩子不是外人,就是你们军区一个什么队长叶枫的女儿。”白夜说道。

“你是说小叶的女儿?那可以,带她来吧。”郑志说道,他的确听说过叶枫的女儿拜了一个师傅,看来这个人就是白夜了。

“好,那老夫就带着雯雯过去了啊。”

“好你过来吧,到了再给我打电话,我叫人去接你。”

半小时后,白夜开车带雯雯来到了军区大院门口。不过这里应该是家属区,不是最终目的地。

刚停下车,就有一名年轻的军人走上前敬礼道:“您好,我是田力。郑师长叫我来接你。”

“好的同志,等老夫把车停好。”

停好车后,白夜带着雯雯走到了田力面前,道:“同志,车呢?”

田力眼一亮。嘿,门儿清啊。

“请跟我来吧。”田力说道。

田力带着白夜上了一辆军用越野。

路上,雯雯的小嘴开始闲不住了。

“叔叔,你们想让师父也去当兵吗?”

“不是的,我们只是请白先生去军队演出。”

“那我能看见爸爸吗?”

“你爸爸是谁?”

“我爸爸是叶枫,不过他们总是叫他叶上校。”

“咳咳,”田力险些吓死,怪不得首长同意带孩子进去,原来是那位的女儿,“应该可以看见。”

“那在里面可以直播吗?”

“啊?”

“不行吗?”

“呃,这个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不过你可以在制定范围内直播,别进入保密区域就好。”

“那太好了我现在就开直播

。”

“呃。”

半个小时后,车终于开到了军区。这一路上田力险些吓死,本以为白夜就是一个普通的艺人,结果听雯雯说了半天话他算是明白了。

听雯雯说中日武术交流会里山崎浩二就是被白夜弄趴的?不过这个不一定是真的,毕竟他也不太了解。不过下面的事情就有点可怕了:银行抢劫案就是白夜制服的凶手?商场自杀事件是白夜救的人?

都说军警一家人,警务系统的那些事民中不清楚他还能不清楚?他连现场的视频都有好不好!而且这个小女孩的父亲是魔鬼队长叶枫叶上校?好恐怖,看来这次首长是请了一个不得了的人啊,真的是普通的文艺汇演?

下车后,郑志已经在司令部门口等白夜了。

见到白夜后,郑志快步走到白夜面前,两手紧紧握住了白夜的手掌,说道:“白夜同志,你总算是来了。”

“呵呵,老夫自己进去就行了,怎么劳烦您亲自来接?”白夜笑道。

白夜的表现全被郑志看在眼里,郑志不由暗自点头。这个年轻人真的不一般,在自己面前不卑不亢,要是普通人,别说见了自己这个大校,就是见到一个尉官都得诚惶诚恐。

不过白夜的身份有点意思,在之前郑志已经详细调查过了。资料里只有今年的部分信息,之前的全部是绝密?他可是大校啊,而且是燕京军区的大校,什么人的资料他查不出来?不过他已经上报纪司令员了,司令员已经同意请白夜过来了,就是感觉纪司令的语气有点不对?

“呵呵,既然是军方请你过来,怎么也不能唐突了是吧?”郑志笑道。

“不过军区汇演怎么会请到老夫呢?”白夜奇怪道,在外人面前他不自觉地又开始自称“老夫”了。

郑志解释道:“这个就说来话长了,我们军区每年国庆后都会组织一次汇演。秉承军民一家的原则,表演者不能全是文工团的人,需要在外界邀请一些人员来参加汇演。”

“以往每年都会在外界邀请两个人,只是今年特别不巧。往年邀请的那两个人,一个突发心脏病送进了医院,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已经不能参加演出了。至于另外一个我就不说了,前几天被群众举报违法已经进去了。我们寻来觅去只有你最合适,这还是连队里的长官听新兵放你那首《强军战歌》我们才决定让你来的。”

“呃,是挺不巧,”白夜心说这也太巧了吧,两个人一人进了医院一人进了号子,“不过老夫怎么没看见文工团的人?”

“咳咳,”郑志有些尴尬,“这几天正好赶上国际赛事,文工团的同志正好去参赛了。”

白夜在怀里里摸了摸,不知道从哪弄出了一支烟放在了嘴里,也没见他拿出火,那支烟就自动点燃了。

白夜穿越之前就有吸烟的习惯,不过穿越后就戒了(准确的说是被戒的,古代也没烟)。现在他不知怎么突然有种要抽烟的冲动。

白夜深深吸了一口,吐出后,淡然道:“所以说,这次文艺汇演只有老夫一个人?”

郑志干笑两声,道:“所以说这次汇演已经改变模式了,往年是比较丰富的,什么歌曲啊、舞台剧啊、魔术什么都有。今年咱们就拉歌。”

夜想了想,说道:“算了。”

“啊,算了?”这下郑志急了,好不容易逮到一个人来参加汇演,你跟我说算了?“这怎么能行啊,白夜同志不是我说你。你的思想觉悟还是太低啊,俗话说…………”

郑志嘚吧嘚说了一大堆,全然不顾白夜那越来越黑的脸色。

这就是解放军?还是个大校师长?

你可别逗我了,白夜临死的前几年可是见过华夏军人,那面貌可比你好多了。

“老夫说过不参加汇演了吗?”白夜黑着脸问道。

“啊,你没说你不参加汇演?那你刚才怎么……”郑志迷了。

这也不怪郑志,主要是郑志之前查白夜的资料显示“绝密”给了郑志一种“白夜来头很大”的错觉,再加上白夜的气场有点大,郑志不自觉地就把白夜摆到了和自己相同的地位。所以郑志才会完全没有“长官风度”的和他说话。

事实上,白夜的地位真的和郑志平等吗?

与此同时,燕京中央区的某个四合院。

一个中年男子坐在书桌后面,桌子上还摆着一堆资料,资料里一位白夜老者隐约可见。

“首长。”一个年轻人向他敬礼。

“嗯,说说吧。”中年男子沉稳道。

那年轻人说道:“调查结果出来了,一个月前秘密来华的男子已经证实是倭国现任天皇鉴仁。同时期的另外两人分别是霍华德、罗斯柴尔德两家族的主事人。三人同一时间到达了燕京太白区的‘有一家’医馆。”

“在此之前,约翰罗斯柴尔德名下的银行卡以及鉴仁在燕京郊外的一处别墅易主,全部归为白夜名下。三人来华当天,约翰之前的银行卡被提出二十万rmb现金,当天所在银行便发生了抢劫案,不过并没有人员财产损失。还有……”

“好了,”那中年男子摆了摆手,“具体细节就不用说了,新闻里都有。”

“首长,这个白夜到底是谁?”那年轻人问道。

“是谁嘛,”那中年人思考片刻,“如果真是他的话。除了他的亲人,或者说是后人,全国只有两个人才有资格知道。”

“两个人,难道是?”那年轻人瞪大了眼。

“没错,只有我和另外那个同志有资格知道他的身份。”那中年人笑道。

“是,首长。”年轻人敬完礼就离开了。他知道,别说是他自己,就算以自己父亲的地位都不够资格知道那人的身份,还是不要找事了。

…………………………

白夜笑道:“老夫是说,这次汇演不用改成拉歌。舞台剧老夫一个人办不起来,不过这些歌舞戏法老夫还是可以的,现场表演军体拳都可以。”

“啊,这样啊,”郑志松了口气,“白夜同志你还会军体拳?那戏法就是魔术吧?”

蓝星华夏军队流行的军体拳都是抗战时期从白夜那里传下来的,可以说白夜是这个世界军体拳的祖师爷,他可能就是最会军体拳的那个人了。

“戏法和魔术不一样,不过表演效果都是类似的。”白夜笑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