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90军区汇演(1)

090军区汇演(1)

....................

初步教会雯雯使用“护身符”后,白夜将阴阳宝衣幻化成军装的模样,等待表演的开始。

“师父,你把衣服变成军装也是戏法吗?”雯雯闪着亮晶晶的眼睛问道。

白夜笑道:“这个可不是戏法,师父穿的这件衣服在出生时就有了,这是为师的本命法宝。”

“本命法宝?”雯雯显然不太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不过还是问道:“那雯雯也有本命法宝吗?”

“呵呵,你梦里的那个世界就是你最大的法宝。不过严格来说,师父送你的那块宝玉,就是你心中的那个太极图。那个才是你的本命法宝。”还有句话白夜没说,以现在道法没落的程度,再厉害的法宝也没处用了。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出去吧。师父表演的时候你就跟着你爸爸吧。”

“好呀好呀。”

白夜来到操场,临时舞台已经搭建好了。虽然军区里也有礼堂,不过礼堂面积有限,军人那么多也不够坐,往年的汇演一般都在大操场举行。、

郑志他们已经在等白夜了,旁边还有几个白夜不认识的军官在看着白夜,其中一个人的肩章是两颗星。白夜对蓝星的军衔制度不太了解,不过在地球,两颗星好像是中将?

郑志走到白夜面前跟他握了握手,说道:“白夜同志,你休息好了吧?这次汇演可就交给你了啊。”

白夜笑道:“放心吧郑师长,这次汇演交给我没问题。”他见到军人总是无比亲切,现在也不装|逼地自称“老夫”了。

郑志笑道:“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燕京军区的司令员纪华纪将军。”

纪华也就六十来岁,虎背熊腰的,一看平时就没少锻炼。

纪华上前敬了个礼,笑道:“白夜同志,这次汇演拜托你了。有什么困难你只管跟我说。”

白夜现在不是军人,也就没有敬礼,笑了笑说道:“没有困难,放心吧首长,保证完成任务!”

纪华哈哈大笑道:“哈

哈,好!这年轻人有冲劲,我喜欢!”不过纪华也是暗自心惊,现在的年轻人可不得了。面对自己的气势居然无动于衷,始终不卑不亢的。

气势很不好说,不同身份的人气势有所不同。比如一个身经百战的士兵就会有铁血一般的气势,也就是俗称的“杀气”,一般人见了都会打哆嗦。更何况是纪华这种戎马一生的老将军?这可不只是简单的“杀气”,还有长期身居高位所形成的“上位者”的气势。白夜面对这种气势却能始终不卑不亢,的确是有一个好心脏。

纪华笑道:“白夜同志啊,听说你今天把我们军区的兵王给打趴了,还玩了一通74式?”

白夜尴尬地笑了笑,“都是瞎玩,瞎玩。”

“呵呵,今天汇演完先别走。我设宴,咱们喝两杯?”纪华提议道。

白夜眼睛一亮,喝酒?好说呀!不过还是故作矜持道:“这不好吧,军队里能喝酒?”

纪华嘿然一笑,道:“哈哈到了部队不能喝酒还行?你就别跟我装了,你那眼睛都绿了!”

“哈哈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白夜大笑,就等你这句话呢,今天可要喝个痛快!

白夜去后台准备了,其实也没什么准备的,就是走个过场。

纪华看着白夜的背影喃喃自语道:“看不透,真是看不透。”

政委问道:“老纪,你自己嘟囔什么呢?”

郑志也看向了纪华。

纪华说道:“看不透啊,这个白夜同志还真是个谜。”

郑志听明白了,惊讶道:“您也?”

“是啊,我也查不到。不过这个白夜同志肯定不一般,一般人能打趴叶枫,还把74式当玩具玩?必须把他留下!”纪华坚定道。

政委无奈道:“老纪你又想使坏了,当初叶枫就是被你灌醉后才同意留在部队的吧?要不是你,人家叶枫现在早就当他的奶爸去了。”

纪华一瞪眼,说道:“老洪啊,怎么说你也是政委,你的政治觉悟怎么这么低呢?像叶枫这样的优秀军人,他离开部队才是暴殄天物呢!

哪年大比武不是狼组冠军?我告诉你吧,叶枫要是离开部队,你信不信现在总司令就跑过来骂街?”

“真拿你没办法……”

..........

下午三点,表演正式开始。

操场密密麻麻坐了一大堆人,纪华他们也不管什么形象了,就席地坐在前排,眼巴巴地等着白夜的“表演”。

白夜缓步走上舞台,这个舞台其实就是主席台向外临时扩建了一下。

白夜也不废话,直接开唱。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白夜根本没有用话筒,整个操场的人却都能清楚地听到白夜的声音。

纪华不断点头,问道:“白夜同志还有修为在身?”

郑志说道:“首长,白夜同志是个宗师。”

纪华点了点头没有说话,不过内心的决定更加坚定了。

后面的官兵听得那叫一个热血沸腾,之前的好声音总决赛他们可都看了。其他选手不说,白夜唱的那首《大中国》可都把他们听哭了,他们艰苦训练不就是为了保卫自己的“大中国”吗。

一曲唱罢,白夜大声问道:“同志们,喜不喜欢?”

“喜欢!”大家异口同声喊道,那整齐划一的声音,那洪亮的喊声,差点把天花板……哦忘了这里是操场,没有天花板。

白夜掏了掏耳朵,搞怪道:“好家伙,差点把我震聋。”

“哈哈!”

大家都笑了,拼命鼓起了掌。

白夜笑道:“听你们这架势,平时没少拉歌吧?”

“对!”士兵们喊道。

“哈哈,刚好我这里还有一首歌,估计你们以后拉歌就该唱了。今天我就提前教教你们好不好,我唱一句你们唱一句!”白夜喊道。

“好!”大家一听,现场教唱歌?这有意思,都期待地看向白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