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无敌的我选择出名了 > 093那我就先干为敬了

093那我就先干为敬了

....................

表演结束后,纪华二话不说就拉着白夜去喝酒了。

叶枫抱着女儿,喃喃道:“保重吧,兄弟,你可别也被纪司令灌醉。否则以后雯雯就没人照顾了。”

雯雯奶声奶气道:“爸爸,为什么以后就没有人照顾雯雯呢?师父要走了吗?”

叶枫苦笑道:“雯雯你知道爸爸为什么一直留在部队吗?”

雯雯说道:“雯雯知道!爸爸是要保家卫国!”

叶枫咬牙切齿道:“去他的保家卫国,本来你出生的时候爸爸打算退役的。结果当天纪司令就拉着我去喝酒了,然后我被灌醉后签下了各种不平等条约,我这半辈子算是搭在军队里了。”

这下雯雯笑了,笑得很欢快。

叶枫奇怪道:“雯雯你不担心你师父吗?以他今天上午的表现,纪司令肯定看中他了,拉着他去喝酒肯定是想灌醉他之后再签各种条约。然后你师父就再也出不去了。”

雯雯得意道:“师父才不会被灌醉呢,他酒量可大了。”

叶枫担心道:“这得看是跟谁喝啊,就纪司令那样空着肚子就一杯一杯往里喝,十分钟不到就是一瓶白酒。更何况还是好几个人轮番跟白夜拼酒,能撑半小时他就不错了。”

雯雯眼睛一闪一闪的,说道:“可是师父也是一杯一杯的喝白酒呀,师父用的杯子好大呢,有这么大。”雯雯伸手比划了比划。

叶枫嘴角抽了抽,这玩意比扎啤杯都要大一圈吧,拿这么大的杯子不得喝进另一个世界?也没在意,只当是孩子帮她师父吹牛。叶枫却不知道,白夜平时喝酒的杯比雯雯比划的还要大。

军区司令部的某个四合院。

纪华、洪才、郑志三人带着白夜来到了这里。

纪华拉着白夜入座,说道:“白夜同志,这次汇演真是谢谢你了。”

“是啊,本来我以为你就能唱几首老歌,最多唱一唱你最近创作的歌。没想到你不仅又创作了几首军

旅歌曲,还表演了一个魔术!”洪才笑着说。

郑志也是苦笑道:“这次表演你可吓了我一跳啊,我还以为你拿出的那把枪是真的呢。不过好在汇演完美收官,也算是给了广大将士们一个交代。”

白夜摆手道:“没事,为人民服务嘛。”

纪华眼珠子转了转,拿起一个酒坛,说道:“饭菜还得等会才能上来,要不咱们先喝两口。”

郑志附和道:“对对对,今天的汇演多亏了白夜同志。白夜啊,你今天可得多喝几口。”

洪才笑道:“白夜同志,你还没喝过‘玉液’酒吧?这可是特供的,外面可很少能看见,就算是我也分不到多少。今天老纪可是豁出去了。”

白夜眼睛一亮:“玉液酒?”

纪华笑道:“你别听这个名字多么霸气,什么琼浆玉液啊,其实都是外面吹的。我们几个每个月都能拿到几坛。”

白夜说道:“别说这个酒我还真喝过,赏月会的时候有人给了我一坛,味道还真不错。只是可惜都被人抢了,我就分到一嘴。”

“那你今天可得喝个痛快。”纪华给白夜满上一杯,说道。

郑志眼巴巴地看着,期待地问道:“首长,我的呢?”

纪华瞥了他一眼,说道:“你?最多给你个杯底!”

“哈哈,小郑你就不要想了。就老纪这个死扣儿,你还想从他那要到酒?”洪才笑着说,“老纪,你给我满上啊?”

“行我给洪大政委倒上。”纪华笑着给洪才斟酒。

洪才看着自己杯里就比郑志多出一点的“杯底”,眼角抽了抽,不满意道:“老纪你这就过分了啊,给白夜同志倒满,我俩就给这么点?你刚才不是说管够吗?”

白夜不好意思道:“对啊纪将军,这样不合适吧?给我倒了一碗酒,洪政委他们两个就给个杯底,连塞牙缝都不够。这不是区别对待吗?”

纪华无所谓道:“别听他俩叫屈,一大把年纪了还喝什么酒?还嫌血压不够高呐

?”

郑志委屈道:“首长我才刚五十,怎么就一大把年纪呢?而且我平时身体挺好的呀。”

“对啊,你总不能让白夜同志在这喝,咱们就干看着吧?”洪才给纪华打了个眼色,那意思是别把人家吓跑了。

纪华一拍脑门,“懊悔”道:“那不能啊,是我的错,我的错。白夜同志你别在意啊,既然喝酒怎么也得让你喝痛快。我们三个就算拼了老命也得把你安排好!”

洪才笑道:“这才对嘛,就算咱们身体不好,能少喝就少喝。那也不能太少了啊,那就过分了,你说是不是啊白夜同志?”

白夜看着三人的表演暗自冷笑,你们用酒盅倒个杯底,到我这就是满满一大海碗?这不就是想把老夫灌醉嘛!还身体不好?我就是医生,你们这一个个的身体比小伙子都壮实,还跟我这装?

不过白夜还是说道:“没事,咱们喝酒就是图个痛快,要是把身体喝坏了就不美了。”

“你看看你看看,白夜同志的思想觉悟就是高。喝酒嘛,就是图个痛快,哪能喝坏身体呢。”纪华拍手道。又给洪才打了个眼色,你看看,上钩了吧?

洪才笑而不语。心说白夜啊白夜,你今天是痛快了,等你明天醒来的时候就该不痛快了!唉,造孽啊!哈哈哈!

纪华又把三个“杯底”满上后说道:“白夜同志啊,今天我可得好好感谢你,我就先干为敬了!”言罢,纪华手一抬,便将那一“大”杯白酒一饮而尽。

白夜连忙说道:“怎么能让纪将军敬我酒呢,这可使不得。我也干了!”说完白夜也把大海碗里的白酒喝光。

洪才笑道:“白夜你也别将军将军的叫了,你就叫他老纪,叫我老洪就成。我就托大叫你声小夜,话不多说我也干了!”说完,洪才也将一“大”杯白酒喝光。

听这话仿佛几个长官挺豪迈,其实他们盛酒的杯子就是品茶用的那种小盅,至于白夜的“杯子”则是北方人经常用于盛饭的大海碗。你就说这三个人多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