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21章 顺其自然

021章 顺其自然

“小姑娘,你可真敢说,不过我们宁古县新起来的商业街内今天还刚好有车展,其中就有超过百万的,我也是昨天正好进县知道的,这不是,也带着我家孩子去长长见识。”

这是一位坐在他们旁边的中年汉子,一脸黝黑,一副庄稼人的老实形象,他的旁边坐着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眼中充满了求知欲的亮光。

“是吗?”叶星泽下意识的问了一句,然后继续说道:“叔,等会也带我们过去看看呗?我们还不知道新商业街在哪呢!”

叶星泽来到飞鸽村确实很少出门,就连县城这算是他第二次来。

第一次进宁古县还是三年前,那个时候他刚来,置办一些生活用品进了一次宁古县。

没想到三年不出来,外面竟然有新的商业街了,不得不说华夏国发展的真的很快。

“那有啥!你都叫叔了,带你们去瞧瞧呗!反正车展嘛!谁都可以看。”

中年大叔的话中听得出来,他不认为叶星泽能买得起什么车,要不然也不会跟他一样挤村际大巴车了。

那个小男孩则是一直透过车窗看向窗外的风景,似乎像是第一次走出村子。

夏慧颖见叶星泽跟中年大叔聊得火热,倒也不时插一嘴,有时候还用方言与中年大叔聊几句。

猛然看见夏慧颖脸一红,叶星泽暗道奇怪,这丫头聊天就聊天嘛!怎么还脸红上了?难道是那个什么姨妈来了?

叶星泽虽然在这里生活了三年之久,要说他听不懂这地方的方言吧!其实少部分日常用语还是听得懂的,但要说他都能听懂,很明显不能!

因为刚才就是夏慧颖在用方言和中年大叔聊天,然后叶星泽也不知道两人聊了什么,突然就脸红了。

就在夏慧颖脸红之后,一个中年大妈也进入了聊天局,使用的也是方言,似乎在教夏慧颖做什么。

这也是村际大巴车的特色,坐在车上,闲来无事,不管是认识不认识,只要说的都是本地方言,那么就能聊上两句。

很温馨,也是城里少有的。

叶星泽虽然听不懂具体在聊些什么,但是有一些词汇却也听的出来。

像“脸皮子”“薄”“胆大”“处朋友”“结婚”一些词汇,叶星泽听了出来,看了一眼夏慧颖,带着询问的意思。

夏慧颖则是给了他一个嗔怪的眼神,似乎并不像告诉他,这就让叶星泽更想知道了。

在车内火热聊天的氛围中,大巴终于进了宁古县的县城,高楼门面房等开始出现,打扮的颇有时髦感的不少年轻人也在大街上走着,说着,笑着,充满了青春的荷尔蒙。

村际大巴车继续在县城内行驶,车上的也在陆陆续续地下车。普通的小县城而已,到了距离自己目的地最近的地方下是被允许的。

而那位跟叶星泽和夏慧颖聊得火热的大叔则是一直在进入车站,才告诉叶星泽和夏慧颖两人可以下车了。

“这车站,也是新翻修的吧?”

叶星泽看着车窗外干净卫生又宽阔的新车站,想到自己三年前来时车站那个破旧脏乱差地方又小的老车站,两者在他的脑海中形成了一个很鲜明的对比。

“对!小伙子,你可真呆得住,来我们宁古县三年了,竟然没有再来我们县城,小伙子,应该都喜欢跑,喜欢玩才对啊!”

那中年大叔,有些说教的意思,这也是一路行来,两人聊得熟络了才会这般。

“吉克大叔说得对!这不是在这稳定了下来就来县城看看嘛!没想到咱们县城变化的这么快,也变化的这么大。”

叶星泽说的是实话,对于华夏国的基建,那绝对是蓝星上顶尖的,这一点,谁也无法反驳。

就连这山中的一个小县城,都已经有些国际化小县城的味道了,甚至还有车站在举办,如此可见华夏国的基建和发展是有多么的厉害和迅速。

叶星泽口中的“吉克大叔”正是那位中年大叔,他是一位少数民族彝族人,说普通话时总带着某种特殊的韵律。

“小叶你说的还真不错!咱们国家政策好啊!对我们山区困难户多有帮助,咱也不能让国家失望不是?我这些年也包了一块地,全部种上了金银花,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嘞!”

中年大叔很是健谈,虽然说了一路,但是只要有话题,他就能再扯出来另外一个话题来。

“吉克大叔,这还是跟你的勤劳有关,勤劳致富。”

叶星泽作为新时代的新农民,对勤劳致富可是深有体会,他的那一亩地,现在可是为他已经创造了百万的财富了。

对于金银花的价值,叶星泽也由些许的了解。

起初,金银花的价值也就只是药用,价值并没有现在这么高,也就十几块钱一斤而已,但是因为异常突如其来的疫情,金银花的药用价值和其它周边价值开始被发掘出来,其价值也是一升再升。

如今的金银花一斤的价格已经超过百元,甚至质量好一些的已经几百元,如此可见眼前这位“吉克大叔”至少也是村中先富起来的那批人中的一员了。

不过,如同叶星泽所说的那般,勤劳致富!金银花的价值虽然一再飙升,但其中的辛苦也就知道吉克大叔这种劳动人民才深有体会。

从采摘,到筛选,再到蒸干以及最重要的储存,其中的人力物力,不是一般的上班人员能够体会到的。

叶星泽之所以这么了解,也是因为飞鸽村正好也有人承包了田种了金银花,自然也是飞鸽村先富起来的人,不过这人在这两年去了外地做生意,基本不住在飞鸽村了。

夏慧颖跟在叶星泽的旁边,就像是恋爱中的女人一般,只是偶尔因为吉克大叔说的方言插上几句话。

几人一边走,一边聊,据吉克大叔说新商业街距离车站不远,他们才没有打车。

这么在街上走着,感受着宁古县的变化,夏慧颖的眼中也出现了少女该有的表情。

她作为川师大毕业的大学毕业生,见过了太多的繁华,竟然在此之后选择回到飞鸽村当一位教师,可见她究竟下了多大的决心。

看到夏慧颖的这个眼神,叶星泽有些心疼了。

这个丫头,真的,经受的太多了!

当别人小时候享受着父母长辈的关爱时,夏慧颖就是跟着夏奶奶,虽然夏奶奶对她真的很好,但是所缺少的东西并不会因为夏奶奶的关心和爱护而全部补全。

随着长大,夏慧颖一个人出去上学,一个人承受着本不应该她承受的东西。

如今,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茫然四顾,周围空荡荡的却没有一个人。

叶星泽的突然闯入,可以说是夏慧颖甚至包括夏家增添了丝丝色彩,也让夏家有了活力。

这些,也是夏奶奶为什么一直想要撮合他们两人的原因。

感受着夏慧颖的情绪,与吉克大叔闲聊着,叶星泽宽大的手不着痕迹地牵住了夏慧颖的素手。

夏慧颖一怔,手下意识的一缩,回应她的却是叶星泽不着痕迹的抓紧。

夏慧颖的眼神一变,她在自己脑海中想了很多,就像是苍海沧田过了很久一般,脸上露出一丝羞涩。

看着还在跟吉克大叔熟聊的叶星泽的侧脸,此刻的夏慧颖感觉自己是幸福的!

一切,都像是顺其自然的!

又像是早已经谋划好的!

但是心是甜的!

这就是恋爱的味道吗?

夏慧颖犹如一个小女人,手被叶星泽抓着,自己的身体也由原来的僵硬,逐渐变得柔软起来,看向叶星泽的眼神比以前多了某种属于恋爱中小女人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