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25章 近我者香

025章 近我者香

接到乔静静,叶星泽依言做了很多情侣本该有的动作。

乔静静被成功的激怒了,但是却没有达到夏慧颖说的那个效果。

特别是在夏慧颖说漏嘴,道出了将要设计的民宿是叶星泽的之后,乔静静原本给夏慧颖的折扣直接取消了,甚至还又翻了一番。

不过叶星泽对这些根本不甚在意,只要做出来的民宿能达到他的要求就行。

叶星泽思索着刚才吃饭时乔静静的眼神,他总感觉自己好像似乎被一个女人给绿了呢?

在宁古县简单的吃了一顿饭,当然,是叶星泽请的。

一个小县城而已,一顿饭很简单,想要吃五星级的,它也没有不是!

吃完饭已经下午一点多近两点了。

叶星泽并没有再带着夏慧颖去宝马4S店,因为当时付钱时,叶星泽是要求把车送回飞鸽村就行,主要是一些手续需要几天时间。

再次来到车站,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但是叶星泽感觉两个女人支撑起来一台戏也是完全没有问题了,他现在是彻底被堵在两个女人的门外了。

叶星泽无奈,想不通刚才的表演,到底是自己吃亏了?还是自己占到了便宜?

看着紧靠在一起的夏慧颖和乔静静,叶星泽总感觉自己好像被面前的两个女人耍了呢?

“夏丫头,你大爷的谈恋爱都不跟姐妹说!不够朋友啊!”

“乔大美女,你说什么呢?我可是为了让你多挣点钱都牺牲了色相了!”

“……”叶星泽:我还能说什么?

叶星泽苦笑,自己果然被耍了,不过多付出一点儿钱而已!想想自己好像还是占了便宜的!

叶星泽肯定的点点头,灰溜溜地跟在两女的身后。

他的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一部分是夏慧颖给夏奶奶买的,一部分则是两女人在吃完饭后走路消食儿时买的。

上车,来时的两人变成了回去时的三人。

随着车子启动,这个时候已经接近下午三点,缓缓驶出宁古县车站,往飞鸽村方向而去。

一路上,夏慧颖和乔静静这两女无话不说,好的不得了,叶星泽根本就插不上嘴。

一路上,叶星泽苦恼地看着两女,感觉心中空荡荡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考虑到了自己的情绪,夏慧颖伸出自己的右手隔着过道抓住了叶星泽的左手,顿时一股暖暖的感觉从手心传进自己的心中。

这丫头!我还以为把我给忘了呢!

叶星泽总算是恢复了平静。

在山路的七拐八拐和有些颠簸中,历经四十多分钟,他们终于到了飞鸽村。

此时已经接近下午四点了。

下了车的三人,直接往夏家的方向而去。

等到了夏家,夏奶奶并不在家,这也让夏慧颖放心了很多,知道夏奶奶肯定又去找自己的老闺蜜打麻将去了。

“乔大美女,我就不介绍我家了,反正是你也来过,要不,我们现在就去小叶哥哥院子看看?明天周一,我还要去上课呢!”

“行!看在小夏老师的面子上,我就不顾我的舟车劳顿先去看看!”

乔静静确实是大大咧咧的性格,但是也许现在与叶星泽还不熟,倒是没有在叶星泽面前过多表现她这一面。

叶星泽原本想劝几句不着急的话,但是看两人就这么说定了,他也懒得多言了,自己媳妇的话还是要听的。

把买的东西放在夏家,三人一刻不停地去了叶星泽的院子,乔静静虽然有些累了,但是她可是有职业精神的,累是累,但不差这一会儿。

在刚接近叶星泽院子的时候,乔静静便闻到了一股花香。

“嗯?好香!什么香味?”

“是桐花,小叶哥哥这院子里的桐花就像是变异了似的,不但好闻,而且能传很远。”

夏慧颖也是这两天发现叶星泽院子内那株梧桐的变化的,当然她发现的主要是来自桐花的香味。

夏家也有一株梧桐,但是其上的桐花却与叶星泽院子内的桐花香远远比不上。

而且,夏慧颖也是这两天才感觉到叶星泽院子内的桐花香,之前她也来过,但是并没有现在这么香,这么好闻。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我者香!没毛病!”

叶星泽适时插口,说完还厚脸皮的摸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一副自恋的表情。

夏慧颖斜了叶星泽一眼,似乎在说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除了夏慧颖这一眼,叶星泽感觉自己又遭到冷落了,因为两女根本就没有理他,直接进入了院子内。

乔静静真的很敬业,她知道自己来主要是来干什么的!所以一进入院子内,就开始观察院子内的一切。

自然,也包括院子内的梧桐树。

一番观察下来,乔静静会偶尔在自己随身所带的本子上写写记记,颇有女强人的味道。

叶星泽也突然想起夏慧颖之前在向他介绍乔静静时所说的话。

从大二就开始给人设计民宿并逐渐在圈内小有名气,果然!成功不是偶然的!

除了天分之外,还有更多的努力与敬业。

乔静静的这种状态让叶星泽也收起了自己想要调侃的心思,一个敬业的人,值得尊敬。

叶星泽把目光从乔静静和夏慧颖身上移开,抬头看向梧桐树上的那个老鼠笼。

笼内,正有一个小黄鸡的黄脑袋探出头,打量着新来的乔静静。

小鸡仔眼睛灵动的看了一眼叶星泽,鸡嘴微张,似乎想要开口,但是却被叶星泽的眼神制止。

不过叶星泽却从小鸡仔的眼中读出来他想要表达的内容。

是在夸自己!

嗯!

没错!

就是在夸自己!

叶星泽厚着脸皮想着小鸡仔那个莫名的眼神,很明显在说小子,你丫又带过来一个美女!眼光不错!

但是,叶星泽突然眼睛一黑,盯着小鸡仔的眼神充满了侵略性,因为他在小鸡仔的嘴角发现了绿绿的东西。

小鸡仔,你大爷的!你是不是吃了我的小白菜?

叶星泽用眼神发出询问,眼中精光暴涨,吓的小鸡仔把自己的脑袋都从笼外收进了笼内,根本就不敢看叶星泽。

但小鸡仔的鸡脑袋却直晃,好像在说本大爷不可能吃你的小白菜的。

那方,似乎观察完了的乔静静转头,正看见叶星泽抬头看向小鸡仔的位置,眼神不由也顺着叶星泽的视线望了过去。

“哇!好可爱的小鸡啊!”

“……”夏慧颖:乔大美女在开车吗?什么时候学会的?

“……”叶星泽:果然,小夏这丫头的车技已经被她的闺蜜完全继承了。

“……”小鸡仔:你丫的才是小鸡!

两人一鸡心思不一,但却都是因为乔静静的话引起的。

乔静静在说完之后,就直接来到了梧桐树下,并摘下了老鼠笼,一脸欣喜的逗弄着小鸡仔。

“……”

小鸡仔求助的眼神看向叶星泽,而叶星泽却递过去一个无奈的眼神,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谁让你丫的变什么不好,却变成小鸡呢!

女人都喜欢小小的可爱的,你不知道吗?

叶星泽与小鸡仔对视,小鸡仔皱着个苦瓜脸,但是这让乔静静眼睛瞬间冒光。

“哇!太可爱了!颖颖,这是你家的小鸡,还是你叶哥哥的小~鸡?”

“……”夏慧颖。

“……”叶星泽。

“……”小鸡仔。

夏慧颖与叶星泽对视,满头黑线,她也搞不懂自己的这位大大咧咧的闺蜜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这么大大咧咧!

这TM的车速比我都快啊!我这一圈怎么全是车神?

夏慧颖在心底呐喊,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接吧!总感觉话出口会发生某些误会,不接吧!又不太妥当。

“额!其实这是小叶哥哥刚买的小鸡~仔。”

夏慧颖回了一句,不过最终还在加了一个“仔”上去,这样听上去就好很多了!

反正夏慧颖是这么认为的。

而乔静静的脸却突然一红,似乎想明白自己闺蜜为什么突然很尴尬了。

大大咧咧如她,此刻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