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28章 山参炖雪蛤汤

028章 山参炖雪蛤汤

把十棵小白菜灌溉完,叶星泽与粉丝们招呼了一声,说下次直播再见,便关了直播间,天心也回到了物品栏之中。

随之而来的就是系统冰冷的声音响起。

【升级经验+10】

【消费积分+10】

【华夏币+100万,已实时转入宿主账户】

还没等叶星泽再去查看,便发现有一道倩影正在向他这边靠近,细看,正是乔静静。

今天的乔静静,还是一身休闲装,一双运动鞋,头发披散在脑后,随风一吹,飘扬而起,让人不由想起一则广告语。

那种柔顺,一触,就知道是她!

笑着微微摇了摇头,叶星泽感觉自己有些恶趣味了,毕竟那种多人运动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一边摘着已经成熟可以使用的豆角、黄瓜等蔬菜,打算等会拿到夏家做午饭用,一边与乔静静打招呼。

“乔大美女,早啊!这么早过来,真是敬业精神可嘉啊!”

叶星泽在瓜果蔬菜间采摘的模样,让乔静静忍不住掏出自己的相机给叶星泽拍了一张照片。

颖颖这丫头,运气真好,在村里都能碰见这么一位帅哥,这都能上杂志封面了。

乔静静看了一眼相机内的叶星泽,简直太完美了。

流利的肌肉线条,挽起的裤脚露出健壮的小腿肚,配合刀削般的面孔,整个就是一个田园风的写真照。

“叶哥哥,你这是在干嘛?”

乔静静沿用了夏慧颖对叶星泽的称呼,主要是她总不能称呼叶星泽为小叶或星泽吧?那就显得太亲密了,有点儿挖墙脚的意思。

“刚给田里浇了水,摘点儿蔬菜,等会午饭吃!”

叶星泽简单说了一下,想了想,又说道:“乔大美女,你就放心的设计就行,至于手续什么的,我这边肯定会整齐了!到时候民宿开了,乔大美女可要赏光啊!”

叶星泽想到乔静静昨天所说的开民宿所需要的手续,提了这么一句。

“行!那我就专心设计了,到时候叶哥哥不满意尽管说,我是一个力求完美的人!”

“好!”

也许是因为夏慧颖不在场的原因,两人现在的谈话很平淡,到没有太复杂的话语出现。

乔静静跟叶星泽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便进了叶星泽的院子,开始真正的做一些设计必要的测量和数据。

看乔静静在自己的院子内忙碌,叶星泽也没有再去打扰,而是拿着摘下来的菜去了夏家。

到了夏家,夏奶奶正好还在家里,似乎正打算出去走走。

人一老,就闲,城里老人也许会进公园逛逛,跳跳广场舞什么的。

农村老人就没有这种看起来高大上的娱乐条件了。

不过好在农村老人都会找同村的老人聊聊家长里短、打打麻将什么的,倒也是乐在其中。

“夏奶奶,准备出去啊?我这新摘的菜,正好我们中午可以吃了炒豆角、大乱炖。”

叶星泽之所以提到大乱炖,其实这并不是川省特色菜,主要是考虑到乔静静来自东北吉省。

“好好!不过今天还得小叶下厨了,奶奶可不会这个什么什么大乱炖!”

夏奶奶笑呵呵的,如今感觉到了叶星泽和夏慧颖之间的情绪,自然是看见叶星泽来更高兴了。

“夏奶奶放心吧!我的手艺还说得过去!”

“行!小叶,夏奶奶就去打会麻将,你自己进去就成!”

夏奶奶家其实很少关门的,虽说农村地也滑,那也得看地方,毕竟坏事都是少数。

“好嘞!”

叶星泽回应了一声,夏奶奶便背着手一副高兴的样子走了。

看着夏奶奶这副模样,叶星泽脸色有点儿苦,他相信,自己与夏慧颖之间那点儿事,怕是过不了几天就会在村内传开了。

这也是农村唯一让外人诟病的一点。

不是说这些老人真的爱嚼舌根,像夏奶奶,她若是说出去叶星泽和夏慧颖正在处朋友,是因为她心中高兴,自己的心病总算是去了。

而爱闲言闲语的老人,其实也是因为农村真的没有什么太多的娱乐活动,坐在一起闲扯呗!扯着扯着自然会聊到一些家常。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爱在村子里生活,多少还是有这方面的原因在里面的。

不过从某些方面想,这也说不上什么坏处,至少可以让年轻人在外面多奋斗奋斗,衣锦还乡不衣锦还乡吧!怎么也能在外面长长见识!

坐在夏家的院子中,一边思索着自己下一步应该做些什么,一边摘菜准备午饭。

他灌溉完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基本上接近十一点了,所以在来到夏家后就没准备再去做其它的。

一个豆角炒肉丝,一个大乱炖,还有一个凉拌黄瓜。

想了想,叶星泽从物品栏中拿出了那只垂钓上来的高级灵力食材雪蛤。

当雪蛤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叶星泽惊呆了。

这玩意儿有点儿大啊!

雪蛤一直被他存放在物品栏内,大小他也不知道,现在雪蛤这一拿出来,叶星泽看着足足有脸盆大的雪蛤陷入了惊呆中。

“这……”

叶星泽庆幸夏奶奶不在家,要不然他就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么一个大蛤蟆从哪来了。

“先吃一条腿看看吧!”

想了想,叶星泽决定先来一条腿,就按照平常雪蛤的做法做一个山参炖雪蛤汤。

滋阴补阳,美容养颜。

说做就做,叶星泽拿起刀对着雪蛤的一条腿就切了过去,想象中的切不动并没有出现,而是很轻松的被他肢解下来一条腿。

剩下的被他再次放进物品栏,叶星泽已经把物品栏完全当一个存储空间了。

又切下一片山参,很简单的直接烧水把两样食材放了进去。

加少许盐,开小火慢炖。

这两样食材可都不是普通的东西,自然烹饪起来叶星泽选择了最简单的烹饪方式。

随着十二点半到来,夏慧颖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叶星泽的视线中。

在他的视线中,夏慧颖一身职业装,有一群学生跟在她的身后,犹如一只老母鸡带着一群小鸡一样。

这些学生开心地跟夏慧颖闲聊着什么,很是开心,蹦蹦跳跳的。

随着夏慧颖走进院子,她身边的学生也一个个都回了自己家。

也就在此刻,乔静静也出现在了路口,正往这边而来。

“丫头,怎么样,香不香?”

看着叶星泽望过来的热切眼神,夏慧颖呆住,今日的叶星泽让她感觉好像有帅了几分。

“小叶哥哥,一夜不见,你干什么了?怎么……怎么又帅了!”

夏慧颖说到最后,感觉自己要羞死了,她本不打算说下去,但是她怕叶星泽出言调侃,只好硬着头皮说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