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40章 味道

040章 味道

最终,叶星泽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深究,其他人就更不用说了。

但叶星泽却暂时把这个疑问放在了心中,打算等以后找到机会了再问。

给众人端上茶水或是饮料,叶星泽并没有在院中多待,而是跟众人说了一句,做饭去了。

在场的人中,也只有他去做饭最为合适,没办法,命苦就这样!

进入厨房内,看着厨房内的食材,叶星泽准备再做一次炖雪蛤了。

庄老几人远道而来,并且若是能让庄老几人在这多呆一段时间,对他以后的民宿发展绝对是有好处的。

基于这一点,再加上对庄老的尊敬,叶星泽决定好吃好喝的供着。

“就是苦了小鸡仔了,这么好吃的东西,又吃不到了!”

叶星泽想着,要是小鸡仔知道他用千年山参做汤,指不定会怎么说他呢!

在厨房忙碌着,不一会儿,道道菜香便传进了院子中。

庄老和夏奶奶两位老人可能对吃没有太多的讲究,倒没有怎么在意。

而安小雅等三位年轻人就不一样了,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庙在抗议了。

“小叶学长做的菜好香啊!”

安小雅开口,乔静静不由得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韩志其实是最无聊的一个,因为安小雅和乔静静聊得话题,他并不怎么插得上话。

如今香气弥漫,韩志说了一声去帮忙便跑到厨房去了。

叶星泽正在厨房内做菜,看到韩志进来,说道:“小志,稍等会吧!还有菜没好呢!”

对于叶星泽对自己的称呼,韩志并没有过多的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学长,需要我打打下手不?”

韩志其实并没有做过饭菜,他进来也是因为在院中无聊,同时也想看看叶星泽做的饭菜都是什么。

当然,最主要的就是,菜太香,他饿了!

“没什么需要帮忙的!等着吃就行!”

“那行吧!”

韩志无奈,只好又从厨房内退了出来。

不知不觉,夏奶奶和庄老的谈话也基本结束了,拉起了家常。

“庄老弟,刚才跟你聊了这么多,借这个机会,你们在这这些天可否看看我们村子适合种些什么?”

夏奶奶与庄老聊得高兴,也是考虑到了飞鸽村的经济发展方向,问了这么一句。

夏奶奶这是在给飞鸽村争取机会。

她很明显的知道庄老的身份高低,若是庄老能给飞鸽村一个合理的建议,只要被人再吹吹风,上面绝对会关注飞鸽村。

对于夏奶奶的智慧,让一直在关注他们两人谈话的叶星泽佩服。

这也更坚定了他的想法,夏奶奶的出身,不一般!

也因为夏奶奶问出来这么一句话,叶星泽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这庄老已经来到了村子,没道理上面人不知道啊!

这两天怕是就会有市里面的人过来!

叶星泽心中一凛,想到了这个可能!

若是市里有人过来,那么首先飞鸽村绝对就会引起上层的注意。

若是庄老再在这里住几天,甚至说住上很长一段时间,那上层就必然会考虑飞鸽村以后的发展方向……

叶星泽没有往下想,他要借着这些人没来,还没有后续什么动作这个时间段,赶快把自己要开民宿的各种手续办下来。

若是到时候关注的人太多了,飞鸽村这个村子他再想有些什么动作,将会比现在要困难的多。

叶星泽一点儿都不怀疑庄老的到来会对上层产生如自己所想的影响。

打定主意,叶星泽已经决定今天下午就行动,去村委申请开民宿这件事。

另一边,对于夏奶奶所问,庄老并没有立即答应,他暂时还是有所顾虑。

很自然的,两位老人转移了话题,拉起了家常。

…………

等叶星泽把菜全部做好,再注意外面时,发现夏慧颖已经在外面了。

夏慧颖的回来,并没有破坏院中的气氛,反倒是融入了乔静静和安小雅之中,三位美女有说有笑的继续把韩志晾在一边。

叶星泽做的菜除了山参炖雪蛤汤这一个汤外,其它的都是家常菜。

凉菜有拍黄瓜、拌折耳根,拌折耳根是云贵川的一道普通人家的家常凉菜,当然,一般外地人不一定喜欢那个味道。

热菜有西红柿炒蛋、蒜薹炒肉、小酥肉、爆炒空心菜,还有一道辣椒炒肉丝。

菜都是他从自己那一亩三分地摘回来的,蛋则是夏奶奶养的几只老母鸡下的。

最后还有一个汤,就是山参炖雪蛤汤,汤色浓白,上面点缀着几颗红枸杞,色香都有了。

虽然汤内没有放什么调料,但是因为山参和雪蛤都不是一般的东西,所以香味最足的就是这道汤了。

七菜一汤,农村人家的菜,份量都很足,所以这些菜他们七人吃绝对是充足的了。

菜摆在梧桐树下的石桌上,很快整个院子内都热闹了起来。

这是农村的味道,温馨中,总让人有一种家的味道在里面。

饭桌上,韩志终于找到了说话的人,就是叶星泽。

如此,一顿饭,倒也是欢声笑语的。

一道汤,正好每人喝了一碗。

等众人吃完饭,已经差不多下午一点了。

夏慧颖甚至都没来得及看叶星泽送的那辆车和那台电脑,便不舍得与众人道了个别,她还要继续回学校上课去。

走之前还给叶星泽一个眼神,弄得叶星泽心里痒痒的。

这丫头,还真是,一辆百万级的车,竟然看都不带看一眼的!白白浪费了我的心思。

叶星泽在心里嘀咕着,但同时也是认定了夏慧颖这个小女人。

不物质,眼界高,长得漂亮,还有爱心。

这是叶星泽现在对夏慧颖的评价,这是他以前不曾去想的东西。

夏慧颖走了,这顿午饭也算是到了尾声。

今天这顿,终于不用叶星泽收拾残局了,而是乔静静和安小雅主动拦下了这个活计。

“庄老,要不我们去看看那几棵小白菜?”

“嗯!”

庄老应了一声,虽然这顿饭吃得香,但是他可没有忘记自己来到这里主要的目的。

“夏奶奶,那我们到我那里去了,顺便庄老和小志也就在我那住了!”

“行!去吧!小雅这姑娘我等会儿给她安排一下,不用担心!”

夏奶奶摆了摆手,没有再说什么。

叶星泽带着庄老和韩志往自己的那一亩三分地而去。

还未走到自己那一亩三分地,便隐隐有花香扑鼻而来,这让庄老身子一顿,看向叶星泽院子中的梧桐树。

“桐花?怎么这么香?小叶,这院子的主人是谁?我们能去拜访一下吗?”

看庄老突然看向自己如此问道,叶星泽不动声色地说道:“庄老,那就是我的小院子,不过在我住之前,其实也是夏家的院子。”

听到叶星泽的回应,庄老眯了眯眼睛,望着那树冠极大的梧桐树,不知道在想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