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46章 庄老谈梧桐

046章 庄老谈梧桐

叶星泽想着,由于庄老不开口,他也不好意思开口。

就在院内几人闲谈的时候,一道倩影沿着村路正在向叶星泽这边的小院而来,正是放学的夏慧颖。

走过来的夏慧颖看到院中又多了一位不下于自己的美女,好奇地多看了两眼。

看乔静静正在跟安小雅商量着什么,夏慧颖也没有上前打扰,而是直接来到了梧桐树下。

“庄老!”

夏慧颖先向庄老问了声好,这才也坐在了梧桐树下。

“丫头,你这手里拿的什么?”

叶星泽的视线落在夏慧颖的手上,是几张A4纸,并且上面有字。

“哦!小叶哥哥,这是孙校写的一个激励与福利计划书,正好拿给小叶哥哥看看。”

“丫头,我又不是你们体制内的,不懂!你决定就好!”

说完,叶星泽把自己的卡递给了夏慧颖。

“丫头,我的钱可都在这里了!你就拿去放心的用!密码就是我来的那一天,相信你是知道的!”

叶星泽把自己银行卡直接给了夏慧颖,这让安小雅在一旁是羡慕不已。

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这么一位卡给自己的男朋友呢?

安小雅的想法也代表了在场所有女性的想法,毕竟在场的女性中,唯一脱单的只有夏慧颖一个。

夏慧颖脸色微红,但是手速可一点儿都不满!

“行!就在我这放着吧!省的你在外面办坏事!”

说完,还有如炫耀主权似的,在叶星泽的脸庞轻点了一下。

但是完事就快速跑开了。

叶星泽的心有点儿荡漾,暗道自己是不是傻了?若是这旁边没有这么多人,是不是就可以发生点儿什么?

失策!失策!

韩志看着叶星泽有些后悔的脸,若有所思,似乎在想着自己以后若是碰到这种事情就两个人悄悄的做,可不能在外人面前直播。

“丫头,你跑什么啊!还怕我吃了你不成?”

叶星泽的脸皮可谓是没有脸皮。

庄老在一旁呵呵地笑,似乎也被这种年轻的氛围感染了。

夏慧颖则是回头看了叶星泽一眼,说道:“小叶哥哥说什么呢?我不懂!不过我们打算上街一趟,再去买些生活用品!”

夏慧颖脸不红心不跳的,充分发挥了自己作为网络写手的不要脸特长。

“还是丫头考虑的周全,我这边还真暂时都没有准备呢!”

叶星泽没有再调侃的意思。

三个女人一台戏,如今四个女人围在一起,那可是一场大戏,唧唧喳喳莺莺燕燕的,很是热闹。

几人似乎商量好了,也不管叶星泽他们三个男人,只有夏慧颖挥了挥手中的卡,似乎在说,我要去花钱了!别拦我!

四女走了,由夏慧颖开着自己的新车走了,当然是为了办正事,毕竟庄老师徒三人还要安排住宿,这些都是叶星泽之前没有考虑到的。

有个女人在就是好啊!至少自己没考虑到的她能帮你考虑到!

院子内一下子就清静了。

韩志在庄老的示意下,也起身道了个别,说是上厕所云云。

看到这一幕,叶星泽知道,庄老这是有要事跟他谈,所以才借此支开了韩志。

叶星泽不由也正了正脸色,庄老既然如此,自己的学生都不让听,必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

而叶星泽随即想到的便是庄老初看见梧桐树时的场景和当时的对话。

也就是说,现在庄老即将要说的,必然是跟他这株梧桐树有关了。

这院中的梧桐树,原本只是普通的梧桐树,主要是有一颗灵种的融入,才会让原本普通的梧桐树产生变异。

普通梧桐树吸入二氧化碳排出氧气,而变异后的梧桐树现在已经开始排出灵气。

叶星泽作为院子的主人,对于排出的灵气自然是感受最为明显的,特别是自己修炼呼吸法的时候。

但是,在外人眼中,他院中的梧桐树也就花开的艳一些,香一些,本质上与别的梧桐树并没有区别。

除非是修炼中人,不然就算是能感觉到梧桐树的异常,也绝对不知道异常在哪里。

如此,想着庄老在初见梧桐树时的表现,叶星泽心中没底了。

难道庄老真的也修炼了呼吸法?看出来了这株梧桐树的不同?

叶星泽暗自叨咕着,等待着庄老的开口。

庄老则是抬头看着梧桐树,眼睛微眯,就像是在考虑思量着自己接下来的话要不要说一样。

过了好一会儿,庄老这才从梧桐树上收回目光,脸上露出郑重之色。

“小叶,我若是说我见过跟你这株梧桐树一样的树,你相信吗?”

听到庄老的话,叶星泽心中便是“咯噔”一下。

梧桐树能有什么一样不一样的?但是庄老这么说,很明显不仅仅是因为梧桐树的表面特征。

难道庄老还见过其它灵树?

叶星泽看着庄老的面孔,笑了,露出一口白牙。

“庄老,这树有什么一样不一样的?还不是都一样!”

听到叶星泽的回答,庄老眼底有犹豫之色划过,只好被六感非同常人的叶星泽捕捉到。

叶星泽神色不变,安稳地一批!

庄老呵呵一笑,并没有因为叶星泽的态度有什么异常变化。

“小叶,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老头子对这株梧桐树有一种特殊的感觉,总感觉这株梧桐树内孕育了生命。”

听到庄老这句话,叶星泽是惊呆了。

他已经修炼呼吸法,自然是与常人也不一样的,对梧桐树当然也有特殊的感觉。

而庄老怎么看明明都是以为普通人,根本就没有任何呼吸法的痕迹,但是庄老却说自己有特殊的感觉。

这让叶星泽想到了他与小鸡仔交流时的一些话。

有些人,天生就灵觉敏锐,这些可以说是天地的宠儿,若是进入修炼一道,必然会突飞猛进。

但是现在处于末法时代,又处在风俗之中的话,就算是天地的宠儿也会逐渐泯然众人矣。

而现在庄老却说自己对梧桐树有特殊的感觉,这让叶星泽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暗想着难道庄老就是那种天地的宠儿?

就在叶星泽想要开口错过庄老的话茬时,庄老却再次开口了。

“我曾在我一位老友那里也见到过给我这种感觉的一棵树,那是一棵老槐树。”

“哦?庄老,您是说,那株老槐树跟梧桐树一样,散发出来的花香也很香吗?”

叶星泽在装傻,他不知道庄老一直提这些玄之又玄的东西做什么,有没有什么别的目的。

如此,叶星泽只能顺着庄老的话茬往下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