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56章 真的可以吗

056章 真的可以吗

这几日飞鸽村村民的谈资无非会集中在他身上,从送夏慧颖车,到乔静静又多次出入自己的小院。

再到如今又有新村官石蕊丽到任,并且刚一来村子里,就又跟叶星泽凑到了一块,同时再到现在的庄老师徒三人的到来。

这些事情,必然会成为村民中的谈资,而他叶星泽自然也会成为被关注的对象了。

还记得自己初来时偶尔听到了一些村民所说的话,叶星泽跟在庄老身边不由微微摇头笑了笑。

对他来说,这些都是驳杂的小事儿而已。

庄老的面色如常,如同没听见似的,待到走得近了,这才适时的对那些村民微笑一下。

看到庄老这幅作态,叶星泽也是暗道一声,自己还是道行浅啊!

“小叶,早啊!”

“婶儿几个早!”

叶星泽简单与几位村民道了一声早,看着这几个大婶一脸笑容恨不得贴上来一般,叶星泽对这些人也是无奈了。

别看她们背后胡乱嚼着舌根,但是看到有钱有势的村中人那可就是另外一个面孔了。

就比如现在!

很有意思,不是吗?

叶星泽笑谈着与几位村妇挥了挥手,继续朝夏家而去。

刚走过去没一会儿,自己身后那群村妇就又开始了对他的一番论断,不过,这一次,都是在说他怎么帅身体好什么的,让听的人还以为她们真的体会过一般。

突然,叶星泽身子顿了一下,因为在他敏锐的六感中,他再次听到了关于夏奶奶的一些谈论。

“夏老婆子有福气喽!找到这么一个孙女婿。”

“那可不是,人家夏老婆子本就不是一般人,人家看人跟咱们都不一样!”

“呦?看来你知道点儿啥?”

“我知道啥,我也是听田婶儿说的!”

这几句谈话,足以看得出来这些对面对于夏奶奶和田奶奶两人的区别。

由此,叶星泽有一个强烈的判断,那就是夏奶奶极有可能是外村人,原本并不是这个村子的。

叶星泽又支起耳朵听了一下,却是再没有听到关于夏奶奶的话题,似乎因为他这一停顿让那些村妇有些心虚,不敢再谈论夏奶奶了。

但叶星泽却也从中再分析出来一个有用的点,那就是关于夏奶奶的身世,夏奶奶的那位老闺蜜田奶奶极有可能是知道的。

再加上上一次,他就听到了田奶奶与村中一种村妇聊天时提到了那么一句,叶星泽更有了这个猜测。

“小叶,怎么了?”

庄老看着就在不远处的夏家,看了一眼停了一下的叶星泽,疑惑地问道。

“啊?没什么,就是我好像看见我媳妇出来了,我怀疑我们来晚了,早饭不知道还有没有!”

顺着叶星泽的眼神望去,可不是,夏慧颖此刻已经垮了一个包走出了夏家,也正朝这边看过来。

夏慧颖站在自家院门口,原本准备要去上课的,但是看到过来的叶星泽和庄老,却停在了门口。

“小叶哥哥……庄老,你们早!”

夏慧颖脸一红,暗道自己差点儿没把持住,若是只喊小叶哥哥,那多丢人!

夏慧颖的小心思不提,庄老却是笑着点了点头。

“丫头,你怎么这么早?”

叶星泽话短,但不妨碍理解。

“今天我们要先去摸索一遍那些多媒体,然后打算请专门的人过来教一下我们学校的老师。”

上次虽然已经对孙校说请专业的人来教学校教师多媒体的操作了,但实际上,当时也只是夏慧颖顺口说了一下,为的是稳定学校老师和孙校的心罢了。

“多媒体?哎呀,小夏,你这眼前不就有一个嘛!”

庄老却在此时适时的开口。

夏慧颖和叶星泽两人都楞了一下,眼前?

“庄老爷子,我可不会啊!你别开玩笑!”

叶星泽一位庄老在说自己,连忙开口道。

“我说的是小雅,这丫头对多媒体那些东西很有研究。”

“……”夏慧颖。

“……”叶星泽:庄老爷子,你说你收的这两个徒弟都是什么人啊?一个大早上不起,一个对多媒体很有研究?你们不是搞科研研究蔬菜的吗?

似乎是感应到了叶星泽的眼神,庄老也是老脸一红,轻咳了一声。

“咳!让小雅过去教一段时间吧!至于这边,我这老头子还可以!”

“庄老,真的可以吗?”

若是眼前就有熟人,那当然是好的,夏慧颖也不用舍近求远了,毕竟若是再从外面找人,还是有可能影响教学进程的。

“当然可以!”

如此,听到庄老这话,夏慧颖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她虽然现在管着钱,但若是能剩下一笔钱,她还是很高兴的。

对于夏慧颖的想法,要是让叶星泽知道了,叶星泽必然不会就这么同意了。

但很明显,叶星泽在一旁装傻。

事情已经敲定了,他再去反驳夏慧颖的决定,那他可就真的是傻了。

关于报酬的事,夏慧颖和叶星泽都没有提,他们若是在庄老面前提报酬什么的,那绝对是不明智的。

这件事既然敲定了,夏慧颖便也不着急去学校了,而是给孙校打了个电话。

距离的电话内容,自然是跟找到教多媒体的人这件事有关的。

院内,安小雅正呆呆地坐在梧桐树下的石桌前,就像是没有睡醒似的,很明显,她没有像庄老一样超长的耳力。

叶星泽还在石桌前看到了另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是飞鸽村新任村官石蕊丽。

石蕊丽却是朝气蓬勃的模样,一副充满了干劲儿的样子让人不由有种初出茅庐的感觉。

而院中,还有一位老人此刻正在跟夏奶奶聊天,正是夏奶奶的老闺蜜。

田奶奶怎么来了?

叶星泽眼睛看向夏慧颖,带着疑问的眼神示意了一下田奶奶所在的位置。

但是只见夏慧颖摇了摇头,秀眉微蹙,也不知道是不知道,还是说知道但现在没办法开口。

见此,叶星泽只好暂时不再关注夏奶奶这边。

由于两位老人正聊得火热,叶星泽倒也没有上前打扰两人的意思,而是引导庄老坐了下来,然后自己熟门熟路的走进了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