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57章 田奶奶的事

057章 田奶奶的事

等叶星泽放好蔬菜瓜果从厨房内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田奶奶的离去,两个老闺蜜还在院门口又聊了会儿,田奶奶这才离开。

来到石桌前坐下,庄老已经喝了半碗的稀饭,手中拿着一个槐花包子正吃着。

槐花,却是早已经凋落了,而这槐花包子还是夏奶奶在槐花季自己摘得,然后焯水晾晒,做包子刚好。

那股槐花的清香味道包裹着肉香,一阵阵直往叶星泽鼻孔钻,这是大自然给予的味道。

拿起一个,咬上一口,浓郁的清甜槐花香在味蕾间绽放,包子暖暖的热气顺着喉咙往下直钻入胃部,有些暖暖的。

这种感觉是与雪蛤这种灵力食材不同的,既有烟火味,也有大自然赋予的味道。

叶星泽不由眯了眯眼睛,看起来享受在其中。

石桌上的几人奇怪的看着叶星泽,安小雅几女并不是没有吃桌上的槐花包子,虽然惊艳,但在她们看来,也是比寻常稍好那么些罢了。

“叶哥哥,你这……”

乔静静最先看不过去了,开口了,不过还未等她话落,叶星泽那颇有磁性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太好吃了!夏奶奶,我就爱吃您包的槐花包子。”

叶星泽这话让乔静静猛然一滞,一口稀饭差点儿喷出来,不由一脸怨气的看向夏慧颖。

你看你家男人,做足了戏,原来是为了巴结你啊!

对于乔静静怨气的眼神,夏慧颖直接无视了,不过脸上却有笑意。

夏奶奶刚从院门口回返,听到叶星泽的话,满脸的慈祥,满脸沟壑似乎都舒展开了不少。

“小叶喜欢吃就好!正好我晾晒了不少槐花,不过这槐花也是应季之物,吃不了太长时间。”

夏奶奶说着,在夏慧颖的身侧落座,抓着夏慧颖的手轻拍着,似乎在她的眼中,夏慧颖还是个小姑娘一眼。

“那就太好了!我们有福了!”

叶星泽说着,手中的一个包子已经吃完,很自然的又拿了一个在手中,咬一口,眼睛一眯,似乎很享受。

看着叶星泽这副做作的模样,乔静静几女虽然看不过去,但是自然又不会去拂了夏奶奶的面子,只好也一脸享受的配合了起来。

“是啊!夏奶奶,这包子真的很特殊,我以前从没吃过呢!”

安小雅适时地也开口了,石蕊丽也跟着点了点头,看样子是同意安小雅的话的。

只有乔静静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毕竟刚才她可是还想讽刺叶星泽两句呢!好在没说出来。

乔静静吞下口中的包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她还真感觉手中的槐花包子似乎真的香了很多。

“奶奶,田奶奶是有什么事吗?”

夏慧颖这么一开口,别人倒是没什么,叶星泽却是支起了耳朵。

对于田奶奶,当然只是一位飞鸽村的寻常老人罢了,但是叶星泽却因为对夏奶奶的身世好奇,所以对田奶奶今天的异常举动,也有些好奇。

“也没啥事,就是闲聊两句。”

夏奶奶说完,脸色有些异样,然后不着痕迹地看着叶星泽,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要说什么,但似乎又不再好意开口。

叶星泽一愣,暗道田奶奶过来,难道还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难道是因为村中的传言太多,田奶奶来给夏奶奶耳边吹风的?

叶星泽被夏奶奶这一眼看的有些懵逼,最先想到的就是这个可能。

毕竟他和夏慧颖的关系已经确定了下来,但是……

看着石桌上一圈下来的几位姿色各有特色的乔静静等女,叶星泽的脸也有些尴尬了。

而夏慧颖不知道是否也想到了这一层,虽然脸上没什么,但叶星泽总感觉在夏慧颖的眼底深处,似乎有些别样的异色。

“其实也没啥!”

不知道是不是敏锐的夏奶奶感觉到了异常的氛围,适时开口,打断了这尴尬氛围的蔓延。

“就是……小叶,你田奶奶其实是想把她一位孙子送过来跟你一块做事。”

听到夏奶奶这个话,叶星泽和夏慧颖都怔住了。

与两人想的都不符啊!

“奶奶,你答应了?小叶哥哥哪有什么事做……”

夏慧颖还未说完,突然连就是一红,因为乔静静等人看向她的眼神太过于热切了。

几女看过来的眼神在夏慧颖看来,就像是在说:你这丫头,还没嫁呢!就开始维护自己的男人了!

而叶星泽却是想到了昨天一系列的事,若是真为了这个事情,那极有可能就是他送给夏慧颖车引起的这事情。

“你这丫头,奶奶是哪种人嘛!不过,你田奶奶家的情况你也知道,丫头,希望你能理解!”

对于田奶奶家的情况,夏慧颖从小就生活在村中,自然是知道的。

田奶奶家要说比他们家好,也好不到哪去,并且因为早年一些原因,田奶奶的儿子犯了事就进了牢狱,儿媳妇也留下了一个孩子跑了。

如此看,其实夏奶奶跟田奶奶两位老人都是命苦之人,也许这也是两位老人关系比较好一些的原因之一。

夏慧颖细想了一下,又开口了。

“我知道!但是,奶奶,田奶奶家的小发哥那人您也知道,是个混子,要不然田奶奶家现在也不会过的这么紧巴巴的!”

夏慧颖的话落,在场的几人却是明白了夏慧颖的担心。

村子里的混子,那可基本都是些泼皮无赖,若是真被缠上了,那就跟狗皮膏药似的,想要摆脱都难。

夏奶奶自然也知道自己这位老闺蜜家中的情况,所以刚才她跟田奶奶谈话时才可以避开了这边。

如今被夏慧颖说破,夏奶奶脸色也有些尴尬不好看。

叶星泽听到这里,心中却有了计较,若是能把田奶奶这孙子收在身边,那自然就有了跟田奶奶说话的机会。

基于这层考虑,叶星泽准备开口了。至于夏慧颖口中那位“小发哥”的为人,叶星泽不在乎,反正是到了自己这想耍泼皮,那这人可得掂量掂量。

左右不过是出点儿工资而已,对叶星泽来说,这人只要能种地就行,其它的技能也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