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59章 身体有点儿虚啊

059章 身体有点儿虚啊

石蕊丽自己现在还没有一个完整的方案,甚至一切可能都要等乔静静的设计图出来才能继续,她去找郑强,也只是先打打预防针,然后吹吹风罢了。

“行!你去吧!不过,石村官,我要先提个醒,对村子进行大改造,那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在人情的处理上。

若是处理不当,你这个想法极有可能会彻底搁浅,甚至以后再想有什么动作,都将会成为难事。

我希望你在跟郑书记谈的时候,也想清楚这些。不然怕是对你以后会有影响。”

叶星泽之所以在现在开口说这些,也是看在石蕊丽算是融入了夏慧颖这个圈子,适当的提一下。

对他来说,石蕊丽怎么做无关紧要,但是石蕊丽到时候若是失败了,对他的民宿也将会产生一个影响,这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至于在这其中极有可能被浪费掉得钱财,对现在的叶星泽来说,还真不算什么了。

石蕊丽秀眉微蹙,对于叶星泽的提醒,她是感激的,但是年轻总有些叛逆的想法。

她是不相信有叶星泽说的那么严重的。

对村子改造,不是好事一件吗?村中怎么会有人反对?

石蕊丽有些想不通,但还是开口应了下来。

“那就多谢叶哥的提醒了,不过我相信只要叶哥的钱到位,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石蕊丽说完,就起了身,继续说道:“叶哥,庄老,那我先走了!晚上我再过来蹭饭。”

说罢,似乎是不想再听到叶星泽的说教,踩着一双高跟噔噔噔地就走了。

看着石蕊丽风风火火的背影,叶星泽不由微微摇了摇头。

村子里要是有石蕊丽想的那么简单,那就不是村子了。

越是村子里,人情就越多,人情世故涉及的那就更深了,有一些村中的老顽固若是真说服不了,只是出钱,到时候就算是出再多的钱怕是也难动分毫。

三年的村中生活,叶星泽在村中看到的不算少。

就例如村中一些原本相处挺融洽的两家人,因为建房房檐延伸到另外一家,就会导致两家彻底不说话,甚至还会有一种世仇的感觉。

可能外人看来这是小事,但是对于房檐延伸所进的那户人家来说,这可就不是小事,会有许多弯弯道道在里面。

如,被房檐所占的人家,就会认为那家人看不起自己,也会认为自己会在村中失了面子,甚至还会考虑风水因素等等。

这看起来确确实实是小问题,但是若真解决起来,那就是麻烦一个接一个,真可谓是困难重重。

而这些,在村中是不可避免的。

而石蕊丽的计划中,若是不考虑到这些人为和人情的因素,那必然会是一个失败的计划。

叶星泽无奈地摇了摇图,对他来说,石蕊丽终究眼界过高,可能他将会出钱,这让石蕊丽会高看一眼,但是叶星泽相信,也高看不到哪去。

对于石蕊丽这种有高度自我想法的人,叶星泽相信,仅仅靠自己的两句话,绝对是影响不了石蕊丽的。

要不然,石蕊丽这个人也不会出现在飞鸽村了。

“小叶,你也别发愁,我看小石这姑娘虽然有些自我,但应该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

庄老在一旁看的明白,开口安慰了叶星泽一句。

“希望吧!”

叶星泽也没有在这件事上大动肝火,没必要,反正自己现在还没出钱呢!

一顿早饭结束,庄老也背着手晃悠悠的走了,看他的样子怎么看都跟村中一位老农差不了多少了。

叶星泽收拾完残局,看乔静静还在打着电话交代着什么,左右无事,只好拿出手机点进了斗鱼。

“欧阳晓晓这丫头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欧阳晓晓算是被他托起来了,若是再沉下去,当然非叶星泽所愿。

不一会儿,叶星泽却收起了手机,有些疑惑,眉头都皱了皱。

“这丫头什么情况?怎么又没有直播?难道是太早了怕挑起那些男人的情绪?”

现在确实还早,叶星泽想了想,也没有去问欧阳晓晓的打算,只是打算晚些时候再上来看看。

收起手机,看乔静静还在继续通着电话。

叶星泽微微一笑,现在这么一看,反倒是自己成了一个闲人了。

思来想去,叶星泽决定回自己的院子,先把自己今天的第一个任务完成了。

“也不知道今天能钓到个什么东西?”

喃喃自语一声,叶星泽也不与还在通话中的乔静静打招呼,直接起身便走了。

等他回到自己的院子的时候,韩志正睡眼惺忪的站在院中洗漱,看到回来的叶星泽也只是无精打采的点点头。

“小志,你这是什么情况?身体有点儿虚啊!”

“噗!”

韩志被叶星泽这句话这么一呛,口中的洗漱水差点儿被他吞了下去。

“叶哥,你可别打趣我了,我们华夏人基本都是亚健康,我身体好着呢,就是犯困。

俗话说得好,春困秋乏夏打盹,冬天还想眯一会儿,我这不也是顺应潮流嘛!”

韩志说着,似乎清醒了几分,就是他正在刷牙,说的有些含糊不清的。

“我看你就是虚的,你放心,等中午我就给你炖只大公鸡,再加几片野山参,绝对大补,让你和你的弟弟每天都精神奕奕的!”

“……”韩志:感情自己刚才的话是白说了,不过真的每天都精神奕奕?

韩志瞄了一眼叶星泽,有几分相信了。

“那就麻烦叶哥了。”

韩志说着,洗漱也完事了,然后也顾不得其它什么形象,跟叶星泽说了一声,便直接去找庄老了。

庄老此刻就在那十棵小白菜的位置。

等韩志过去后,只见庄老说了几句韩志,然后两人就安静地坐在那里,就像是在发呆似的。

小白菜的变化虽然不大,但是庄老和韩志两人昨天就对小白菜进行了全面观察,自然发现了小白菜的成长。

那成长的速度,似乎让两人陷入了沉思之中。

“不是已经采集过样本了吗?怎么也没见庄老提什么邮寄到农科院什么的?”

叶星泽叨咕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