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60章 货到了

060章 货到了

庄老几人昨天就对小白菜周围均采集了样本,甚至那些样本还在房间内放着,叶星泽大早上起来洗漱就看到了。

但是现在庄老这幅慢悠悠不急不慢的模样,让叶星泽摸不着头脑了。

难道那样本放的时间长了,没有任何影响吗?

这问题一起,叶星泽不弄清楚,心中就有些不舒服。

也不垂钓了,叶星泽也来到了庄老和韩志所在的那里。

“庄老,你们这是……?”

看两人一动不动地就蹲在一顿小白菜面前,叶星泽疑惑地也蹲了下去,看着在他看来没有任何变化的小白菜,有些发懵。

“叶哥,你给小白菜施肥了?”

韩志抬头问道,眉头微皱,似乎心中有情绪。

“没有啊!你们正在研究,我哪敢动啊!”

叶星泽一脸无辜,但是他却明白了韩志的疑问从何而来了,无非是自己的土地升级给这块土地上的植物一个生长的加成促使眼前的小白菜发生了一些细微的变化。

只是,在叶星泽看来,小白菜还是小白菜,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变化。

“那不对啊!老师,您说的果然没错!还好我们没有着急把样本送走,不然真的送走也是白送,没想到仅仅是一夜,竟然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韩志的话让叶星泽盯着小白菜又观察了半天,但在他的眼中,小白菜还是小白菜,没有任何大的变化。

不过,叶星泽也没有怀疑韩志的话,毕竟人家可是专业的,虽然可能有些贪睡,但对韩志的专业,叶星泽还是不打算去怀疑的。

一个外人去怀疑一个专门做研究的,这不是开玩笑嘛!

“小叶,看来这几株小白菜的变异极有可能不是偶尔。”

庄老抬起头,眼中闪过一道精光,目光直直地看向院中那棵开满了桐花的梧桐树,似乎在他的心中正在建设两者之间的联系。

“庄老,这就是你们研究的范围了,我也不知道,哈哈!”

叶星泽干笑了两声,他总不能实话实说吧!

正巧,这个时候叶星泽的手机响起,看了一眼,是乔静静打过来的电话。

“喂,乔大美女。”

“哦?来了吗?”

“那行,我这就过去!”

挂断电话,叶星泽转头对庄老说道:“庄老,我媳妇昨天买的东西到了,我得过去看一下,研究这些我也不懂,你们若是需要,这些小白菜拔走几棵也没关系。”

叶星泽说完,庄老点了点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眼睛一直看着叶星泽的小院,似乎正在计算着小院梧桐树与小白菜之间的距离。

转身离开,韩志和庄老两人这才低声地交流起来,如叶星泽所猜想的那般,正是在聊梧桐树和小白菜之间的关系。

庄老在叙说着自己的猜测,而韩志则表示不同意见,并没有因为庄老是自己的老师而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

“老师,我认为两人没有必然的联系,再说了,树科植物怎么可能跟小白菜有什么联系。”

韩志摇头,表达自己的意见。

“嗯!必然的联系可能没有,但是可能存在一些联系,这也算是这次研究中的一个分支吧!”

庄老并没有反对韩志的话,但是同时也没有放弃自己的想法。

而韩志也是微微点了点头,虽然心中还是感觉梧桐树和小白菜相距的距离不足以有什么联系,但自己老师提出来了这个论题,他自然不会那么轻易的去反对。

万事万物,都是建立在实践的基础上的。

只有经过完整的论证,韩志才会相信最终的结果,现在他们师生两个虽然各有各的见解,但也只是一个论点而已。

两人的聊天声音逐渐小了下去,走在村路上的叶星泽微微一笑,对这种师生关系很是欣赏。

老师,有时不仅仅只是老师。

而学生,并不意味不可以发表自己的想法。

老师更不应该直接去反驳学生的想法,自然,学生有时候也要尊重老师的意见。

世间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而并非是谁凌驾于谁之上。

夏家门口,停了好几辆送货车,甚至还有一些村中的好事之人,正在前来围观。

乔静静一直张望着,当看到叶星泽过来,才算是找到了主心骨似的,连忙招手。

“叶哥,快来!”

乔静静喊了一嗓子,众人这才注意到走过来的叶星泽。

排开众人,走进去,开始招呼卸货的人。

总共是两拨人,一拨是送家具的,一拨是送家电的,可能是赶巧了,正好一起到了。

“您好!叶先生吧?昨天夏小姐在我们那留了您的电话,您看,方便我们验证一下吗?”

负责人很认真又客气地说道。

“嗯!我电话是134*****997,你们可以打电话过来。”

叶星泽手持着手机晃了晃。

“好的!”

这个负责人很是负责的按照自己手中夏慧颖所留的手机号拨了过去,然后叶星泽的手机来电铃声便响了起来。

叶星泽把屏幕对着负责人晃了晃,负责人这才挂断了电话。

“行!叶先生,您看,另外一座院子在哪?夏小姐昨天每样总共定了两套家具,家电也是双份的。”

负责人解释了一句。

而叶星泽则是看着这个很是负责的负责人,没想到这家竟然同时做家具和家电两种生意,这就可以看得出来这家店的实力。

一个镇,能把持家具和家电,那其后的实力也绝对低不到哪去。

对于夏慧颖买了两份这件事,叶星泽也已经猜到了,只是念叨了一句“这丫头”。叶星泽便回应了。

“先把一份卸到这边吧!另一座院子在村尾。”

“那行!叶先生,您要不要验收一下?”

“我相信你们,若是质量不行,也是砸了自己招牌不是?”

“叶先生说的是!”

负责人笑笑,他虽然只是一个镇上的负责人,但是这个气度绝对与二三线城市的人物有一拼,这也是叶星泽为什么放心的原因。

说完,负责人已经吩咐自己手底下的员工开始开火了,卸货的卸货,组装的组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