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生活系种田 > 065章 装满华夏的菜篮子

065章 装满华夏的菜篮子

韩志心想着,这人刚才不是还哭哭啼啼的跟个怨妇似的吗?怎么就这一会儿工夫就变了?

眼前这是什么情况?

庄老亦是不明白眼前的状况,眼中有询问之色。

“庄老,小志,这位也是村里人,你们喊他小发就行,他以后就是我这块地的管家!”

听到叶星泽对沈小发的介绍,庄老和韩志也是无语了。

一块地而已,怎么还有“管家”了?

沈小发却是神色正常,不过对于“管家”这个称呼,他又感觉这事叶星泽在照顾他的心理了。

“小发,庄老和小发都是农科院的,主要研究蔬菜等农作物,你喊庄老就行,至于小志,你们年龄相仿,你们自己看着喊吧!”

没有过多的话,叶星泽抿了一口茶。

“庄老,小志……哥。”

听到沈小发对自己的称呼,韩志一口茶差点儿喷了出来,这个称呼在他听来,怎么都有些暧昧……

然后两人就讨论这个称呼去了,最终,韩志确实年长几个月,坐稳了“小志哥”这个称呼。

“小发啊!你今天去买些蔬菜种子回来吧!我们晚上种!”

叶星泽的话落,庄老立刻就看了过来。

“小叶,要种新种子?”

“是啊!这不是配合庄老你们的研究吗?新种子种下去,若是有变化,想必更能帮助庄老你们研究吧?”

叶星泽的话让庄老和韩志均是一震。

特别是庄老,神色激动,缓缓站了起来。

“是啊!是啊!怎么忘了这件事了!小白菜变异了,其它蔬菜怎么没有发生变异?哎呀!老了,糊涂啊!怎么就没往这方面想呢!”

庄老神情激动,韩志也在庄老的念叨中,想到了一层关系。

同样的一块地,土壤、空气、水分等等生长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为什么只有小白菜发生了变异,而就连小白菜旁边的蔬菜都没有发生改变?

也许这个改变,是在小白菜种下去这几天发生的!

整块田内,也只有小白菜是新生蔬菜,而其它的蔬菜已经到了成熟期,这一点,从叶星泽每天早上都要摘菜就可以看得出来。

但是他们几个搞研究的,竟然忽略了这一点。

韩志心想着,也许是自己三人刚来,还暂时没有全面观察到的原因吧!

“叶哥,你是不是我某一届的学长啊?”

韩志眼中精光连闪,很明显这又是想要套话了。

“哪能啊!我只是真的想换一批蔬菜罢了!”

叶星泽说完,不等韩志再问,也不顾庄老直勾勾的眼神,看着还未离去并且有些呆滞的沈小发说道:“小发,还不快去,随便给自己家买些东西吧!田奶奶一定会很高兴的!”

对于叶星泽说的“田奶奶高兴”,也不知道是田奶奶会因为沈小发的改变高兴,亦或者是为其它高兴。

但是沈小发心中却大受感动。

“是!叶哥,买的种子有什么要求没有?”

“这……”

这倒是把叶星泽问住了,主要是他不知道庄老若是真朝这个方面研究,不知道有什么要求没有。

看向庄老,庄老原本有些激动的神色已经稳定,他自然也听到了沈小发所问,并且知道叶星泽看向自己的意思。

“就照着田间原有的蔬菜买些种子回来,然后再买些田间原来没有的蔬菜,嗯……最好买来的品种能多一些,我们划田分种。”

对于庄老后面所说的“划田分种”,叶星泽眼睛一眯,感觉自己马上就要收割一波免费的高知识分子劳动力了。

沈小发听到庄老的话,并没有直接转身就走,而是又看向叶星泽。

叶星泽无奈点了点头,沈小发这才转身离去。

至于沈小发会不会听自己的话给他自己家买些东西,叶星泽不知道,但他也不会再次进行提醒,不然就有些刻意为之了。

“叶哥,这什么情况?”

韩志终究是个年轻人,好奇心重,对于沈小发这前后的大改变,当然刚才就就想问了。

只是,刚才当着沈小发的面,他的基本素养让他没有出口相问。

“也没啥,就是一个浪子回头!”

叶星泽并没有在沈小发这个话题上久聊,只是简单地说了这么一句。

韩志看叶星泽如此,倒也不好再问。

“唉!”

庄老突然叹了一口气,把两人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庄老,您这叹什么气呢?”

叶星泽疑惑了,庄老怎么也不是那种悲观的老头啊!怎么突然就来了这么一嗓子。

“也没啥,就是眼睁睁地看着小白菜的变化,却怎么都没有头绪,手头也没有什么设备,头疼啊!”

听到庄老谈论这事,叶星泽笑了。

老狐狸就是老狐狸,说个话都拐弯抹角的,不就是想让自己的学生赶快行动起来,尽早把科研所在飞鸽村建起来嘛!

叶星泽撇撇嘴,却没有再搭话,而是看向了韩志,嘴角微翘。

韩志被两人看的浑身不自在,扭动着身子,缓缓说道:“老师,要不我先让人送一些设备过来?”

“嗯!还是小志懂我!”

听到庄老的话,韩志脸都黑了,暗道一声果然!

不过,韩志还是行动了起来,拿起电话便拨了一个电话过去。

“小叶,我这边也打个电话,也该请我家老婆子过来一趟了!”

听了庄老的话,叶星泽双眼不由得一亮,他查过庄老,自然知道庄老口中的“老婆子”是谁。

明着说当然就是庄老的妻子,但是庄老的妻子可不是一位普通人,同样也是农科院的一位院士。

庄老的妻子,名叫吴淑珍,有“蔬菜之母”之称,特别是对于白菜这种十字花科蔬菜很有研究,同为农科院院士。

两人,一位“蔬菜之父”,一位“蔬菜之母”,虽然很少出现在平常人的视野,但在业内和一些圈内,都是知道两人的美称的。

最美的田野童话爱情故事,绝对非庄老夫妇莫属,“装满华夏菜篮子”的美称也非他们两口子莫属。

这么一想,叶星泽有些明白,庄老这分明是疼爱自己的妻子,过来打头阵来的。

眼看十棵小白菜确实不一般,并且自己暂时也解决不了,又加上在飞鸽村建科研所的事情基本算是落定,庄老这才下决心让自己的妻子也过来了。

庄老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从这一个小动作,叶星泽看出来这对老夫妻两人之间的甜蜜。

微微一笑,叶星泽倒是感觉自己被喂了一口狗粮,不过好在自己不是单身狗。

韩志眼睛也注意着这边,看到庄老的动作,翻了个白眼,他是真彻底被喂了一口狗粮。

不过,看得出来,他似乎已经习惯了这些,口中的话并没有停,只是微微转过身去不再看这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