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冠军教练 > 1086 确定不是愚人节!

1086 确定不是愚人节!

林恩并没有多想,所以在球员和教练都到齐之后,他在球队热身之前召集大家准备说一些鼓舞士气的话。

当教练都站在林恩的身边,球员们站成了三排在他面前的时候,穿着运动装的林恩清清嗓子,然后表情严肃地对大家开始发表讲话。

“各位早上好,我知道昨天的比赛结果令大家十分沮丧,我们在主场没能拿下利物浦,原因有很多,此时再去讨论昨天的比赛没有多少意义,联赛还有6轮比赛,我们没必要纠结于落后曼联多少,我们需要做的是认真打好接下来每一场比赛,如果我说我们侧重于某场比赛,某项赛事,那么大家一定会心中有不同的想法,那不符合我们的风格和追求,以及我们现在的地位。

斯旺西的精神是永不放弃,落后于曼联不是世界末日,只有笑到最后的人才是胜利者,现在的落后不代表一直会落后,现在的领先”

林恩话说到这里就停了下来,虽然没有人主动打断他,可是他明显看到了不少球员脸上浮现出怪异的表情。

好像他刚才的言论很可笑。

林恩皱起眉头问道:“你们表情告诉我,我似乎说错了,有谁能告诉我原因吗?”

克伦威尔直言不讳地问道:“BOSS,你昨天没看曼联的比赛吗?”

林恩嗤之以鼻道:“雷德克纳普那个家伙又没什么本事,朴茨茅斯就算能不输给曼联,也赢不了曼联.等等,你们的意思是,曼联输球了?”

“我的天,BOSS你真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曼联输了啊,1:,雷德克纳普是没什么厉害的,曼联自己还打进一个乌龙球呢!”

“我们现在是榜首了,领先曼联1分!”

林恩有些懵逼。

随后他摇头失笑道:“呵呵,昨天是愚人节,今天已经是4月日了,你们别开玩笑了!哈哈,好样的啊,你们居然联合起来整蛊我?我都说了,没关系,还有一个月,为什么要在意落后多少分呢?只不过是一场球的差距,我对你们有信心!”

众人都无语了,比利亚摊手道:“BOSS,我们说的都是真的,好吧,你刚刚还说对我们有信心,现在却不信任我们,要不这样吧,我给你去买一份今天的报纸?或者你回去打开电脑看看,天空体育台我估计能够找到比赛重放,如果我们愚弄你只需要三言两语和作秀的表情,但是总不能是全世界联合起来整蛊我们吧?如果有谁希望昨天曼联输球是一场愚人节的恶作剧,那只有弗格森和曼联球员,哦,还有他们的球迷!”

林恩听比利亚这么说,他再一看其他球员的表情,当然,很多人是被比利亚给逗笑了。

曼联人肯定期望昨天的失利是一场不算数的愚人节恶作剧了!

林恩这回信了,他真有些意想不到。

曼联输了?

曼联打平就能够继续领先的好局面就这样丢掉了?

还没做客斯坦福桥就丢分啦?

弗格森啊弗格森,你是不是真被最近舰队街的吹捧给冲昏头脑了?

刚打过足总杯,斯旺西又没赢下利物浦,你做客打个老雷有啥可拼的?下周中你也要打欧冠,防守反击咋样都输不掉比赛啊,我在主场都没自大到能天下无敌,你去客场怎么就得意忘形了呢?

老雷啊老雷,明明咱俩是水火不容的,你竟然帮我这么一个大忙,我还记得上次交锋把你打得颜面扫地,真是对不住啊!

千头万绪在林恩脑海中闪过之后,他又清清嗓子,然后露出一抹笑容对大家说道:“我刚刚说到哪里了?哦,对,现在的落后不代表一直落后,曼联肯定不会放弃对我们的追赶,我们还是要保持高度专注,不能掉以轻心,现在的领先也不代表一直领先,赛季还剩下6场联赛,我们要争取尽可能地拿到更多胜利,然后完成第一次对英超冠军的卫冕!

不过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任务是好好备战与AC米兰的比赛,大家开始热身运动吧。”

林恩说完之后,面前的球员都会心一笑,林恩这中途改了发言内容也算是厉害了。

在球员们进行热身训练的时候,林恩与埃姆林—休斯站在旁边监督。

埃姆林—休斯低声对林恩问道:“你真没有看昨天曼联的比赛?”

林恩摇摇头轻声道:“昨天心烦意乱,喝了两杯就回家睡觉了,我想着曼联肯定能迎来一场大胜,即便是付出欧冠首回合后继乏力的代价,弗格森也要红魔打崩朴茨茅斯,况且朴茨茅斯也没有抵挡的道理。”

埃姆林—休斯沉声道:“昨天曼联状态奇差无比,锋线哑火,后防出现低级失误,最终也没能翻盘,输的不冤枉,他们有些得意忘形了。”

林恩长出一口气,淡淡道:“形势对我们突然有利,可是现实并不代表我们的日子就好过,今早起床我还在思考着打AC米兰的安排,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啊。”

埃姆林—休斯闻言沉默下来,是啊,曼联掉链子不代表斯旺西就一帆风顺了。

不需要林恩做出指示,在曼联输球之后,舰队街的口风立即转变,对曼联进行了落井下石,并且穷追猛打!

之前的疯狂吹捧,就是为了此时的凶残打击!

这样曼联仍旧是舆论焦点,但更多的是反转后悲情形象被宣传。

天空体育:弗格森搏命勇气可嘉!

英超换人最疯狂的主帅非林恩与穆里尼奥莫属,两人都曾经在中场休息时连换人,还曾在比赛上半场就开始调兵遣将,4,14在两位主帅手中屡次使用。

英超第轮曼联做客朴茨茅斯,弗格森也疯狂了一把。

他像林恩和穆里尼奥一样将阵型枷锁完全抛开,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

中场休息之后理查德森没在露面,吉格斯与队友们站在一起,弗格森传递一个清晰的信号,加强进攻,力争分。

开场仅18秒吉格斯直传鲁尼,后者推射破门却被边裁吹了越位,录像显示这个判罚有误判之嫌。

第60分钟他还有一次禁区中路边缘左脚抽射,詹姆斯奋力扑救才托出横梁。

眼看强攻还没有成效,第61分钟,索尔斯克亚上场,他替换右前卫弗莱彻,阵型变成4,C罗纳尔多,鲁尼和索尔斯克亚猛攻朴茨茅斯腹地。

第77分钟,弗格森将板凳上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攻击手派上场,本是为欧冠做客罗马养精蓄锐的托雷斯替换卡里克!

托雷斯加入三叉戟形成四前锋兵团。44!弗格森挥出搏命奇招。

最后0分钟,曼联有效射门高达10次,索尔斯克亚和C罗的射门总是只差一点就能扳平比分。

然而曼联今天没有林恩和穆里尼奥式的运气,这个恐怖杀阵在第89分钟宣告失败,并非阵型失败,而是结果输了,费迪南德鲁莽回传造成乌龙,曼联0:再丢一球,尽管奥谢随即破门追回一分,但是失败无法避免。

尽管比赛输了,而弗格森让人见识了曼联搏命时的勇气。

本赛季曼联少有这样的机会,大多数比赛都是顺畅拿下,今天朴茨茅斯逼出了曼联最凶悍一面。

C罗纳尔多,鲁尼,索尔斯克亚和托雷斯,最后一个可能换成阿兰—史密斯,中场斯科尔斯和吉格斯坐镇,起链接作用,这种威力只能用恐怖形容。

这次没能成功,除了89分钟的乌龙之外,还有吉格斯传接球失误比较多,索尔斯克亚,C罗纳尔多射门稍欠准心等原因。

如果没有那个乌龙,曼联说不定能拿走一分。

朴茨茅斯很幸运,没有成为曼联变阵的牺牲品,不知道下一个对手能否继续幸运。

比起天空体育的手下留情,卫报的点评就没那么宽容仁慈了:弗格森不该豪赌三冠王!

曼联只输了一场,三冠王形势就骤然严峻起来。

英超还剩6轮曼联从领先斯旺西1个净胜球到落后给斯旺西1分,形势的陡然逆转令曼联争冠蒙上一层阴影,接下来要客场对阵切尔西,埃弗顿和曼城,任何一个对手都有能力剥掉红魔一层皮,而斯旺西已经打完了收官阶段最强对手利物浦!

弗格森赛后说“我们有信心夺冠”,但不忘补上一句“联赛冠军可能在最后时刻诞生”,经验丰富的曼联主帅已经嗅了一场风暴。

风暴源头落在三个字上:三冠王。

曼联已经被推上复制99年辉煌的大道上。

所以尽管红魔眼下伤病累累,但是弗格森必须想方设法赢下所有比赛。

对阵朴茨茅斯就是例子,既要为下周中客场对阵罗马保留实力,又要全取三分。残阵出击的红魔在对手主场与雷德克纳普军团大打对攻战,最终1:败北。

其实朴茨茅斯并非小菜一叠,曼联近三次做客弗拉顿公园球场输了次,也算是红魔克星,04年史蒂夫—斯通打进致胜球,6个月之后昂斯沃斯和雅库布的进球帮助庞贝军团又一次羞辱红魔。

同时朴茨茅斯掌舵人雷德克纳普是与弗格森一样拥有0年执教经历的老帅,他赛前就察觉到曼联心中“三冠王心魔”,随即制定了一套计划,主打防守反击,用多人包夹遏止C罗纳尔多。

看死了葡萄牙人等于拔掉曼联一颗毒牙,曼联一味猛攻之下防线露出空档,德桑蒂斯和费迪南德两次低级失误令红魔痛失分。

弗格森赛后提到足总杯补赛对联赛的影响,“我们三天前与米德尔斯堡打了一场艰苦的90分钟大战,虽然我们最终赢了,但是密集赛程带来的消耗令球队不堪重负,今天曼联受到惩罚。”

这种惩罚是指体力和精神上的疲劳带来的恶果。

另一方面弗格森有点大意,他认为已经在各种严峻考验下打通“经脉”的曼联能用二套阵容攻下朴茨茅斯,事实证明弗莱彻和布朗还无法一步到位,填补主力球员的位置。下半场弗格森一度派上4前锋,抢分意图明显,然而最终结果却是输掉比赛,现在他只能期盼拼了90分钟的C罗纳尔多,鲁尼等绝对主力不会在周中的冠军杯关键战上受太大影响。

已经当上教练的前切尔西名将佐拉曾警告蓝军,夺冠计划必须有主有次,有所取舍,“一视同仁”很可能造成失望结局。

不仅是对切尔西,佐拉的警告对红魔同样有效。

“冠军综合症”已经在曼联身上发作,弗格森豪赌三冠王的前景变得更艰难。

作为一名足球人,肯定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冠军,然而赌博势必要承担很大风险,曼联能否支撑过去,要看弗格森的运筹帷幄,队员们的灵光闪现,还要依靠一点点运气。比如对阵富勒姆和利物浦的时候,曼联在看似赢不了的情况下全取三分,弗格森希望这种场景能在未来1个月比赛中不断复制。

其他舰队街媒体对于曼联的输球基本上都是苛刻地批评,对待曼联从近乎崇拜的吹捧立刻转变为了尖锐而刻薄的看衰!

毫无疑问这样的舆论风向会让曼联承受更大的压力,无论他们是得意忘形,还是在媒体舆论轰炸下变得急躁心态失衡,都将会左右最终冠军争夺的大决战!

同一轮比赛中,阿森纳意外地在主场0:1输给为了保级拼尽一切的同城对手西汉姆联队,这让利物浦都笑了!

利物浦本来领先阿森纳5分,这一下变成了6分!

同时切尔西在斯坦福桥也1:0小胜了同城对手热刺,利物浦更是渔翁得利,在出征冠军杯之前,他们巩固了联赛第四的位置。

而切尔西好似起死回生般,在联赛还剩下6轮时落后于榜首的斯旺西7分,落后第二名曼联6分,他们争冠的希望一下子又出现了!

舰队街虽然没有刻意去分析最后6轮的竞争形势,但显然是斯旺西赛程最好,夺冠概率最高,因为曼联与切尔西还有一场大战,而斯旺西则要在赛程上优于这两队。

轮英超战罢,斯旺西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戏剧性地重返榜首!

斯旺西,78分。

曼联,77分。

切尔西,71分。

利物浦,58分。

阿森纳,5分。

热刺,50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