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06:大哥and小花(父母)

006:大哥and小花(父母)

跟希雅说的一样,小花的确在幼儿园过的很开心,放学的时候对其他小朋友和老师恋恋不舍。

封东时接到她,两人回家的路上她一直在跟他讲今天发生的事情。

他听着,心情有些复杂。

一方面他很开心她有了自己的朋友和生活,可另一方面他也对她这么轻易就把自己丢到脑后感到闹心。

人家不都说小孩子刚去幼儿园会很想念爸爸妈妈的嘛,怎么他没在她身上找到一点这样的迹象呢?

难道他家这个是个野孩子?

吧啦吧啦的说了一大堆,小花的话音忽然顿住,随即将手伸进小书包里掏着什么,一边掏还一边嘀咕,“时时,我给你留了一个好东西!”

“……什么?”他已经懒得去纠正她对自己的称呼了。

“呐!”

小花举着一根棒棒糖望着他笑。

封东时一愣。

“这是一位小哥哥送给我的,我没吃,留给你了。”她说着,将糖塞进了封东时手里,“你吃啊。”

“你……”封东时欲言又止。

“吃啊、吃啊。”

面对小花的催促,他依言拆开了糖纸,将糖送进了嘴里。

见状,小花一脸好奇的问他,“好吃吗?”

“嗯。”

“真哒?!”

“你尝尝。”他递回给她,根本没有过脑子的举动。

谁知小花却摇了摇头,一副乖宝宝做派,“老师说这样不卫生,你自己吃吧。”

封东时:“……”

他这么大的人了难道不知道这样会不卫生!他只是没想那么多而已好嘛!

一口叼住了棒棒糖,封东时面容冷肃的将脸转向了窗外。

小花没看出他是“伤自尊”不开心了,只当他是想自己静一静,毕竟以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于是她就没心没肺的把讲诉目标变成了希雅。

默默将这一切看在眼中,希雅努力忍着不让自己笑出声。

如果问她在这个世界上最佩服的人是谁,她想她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小花。

她能让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在一夜之间变的成熟稳重、又当爹又当妈,也能通过一句话就令十八九岁的大小伙子瞬间变成幼稚的小孩子,这个本事可不是谁都有的。

“希雅姐姐,幼儿园的小朋友也都跟我长的不一样,他们跟你很像。”小花指的是轮廓或者发色之类的。

“嗯……”

希雅沉吟了一下,然后才觑着封东时的神色斟酌着给小花解释。

其实类似的问题她曾经问过,在她注意到自己的长相和希雅她们那群女佣不同的时候。

但在那期间她只接触过她们和封东时,所以并不知道除他们以外的人居然也和她不一样,于是小姑娘就想不通了。

简单和她说明了一下这个世界上存在各种各样的人之后,小花也没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结,她一把抱住封东时的胳膊,语不惊人死不休,“时时,你是我爸爸吗?”

希雅:!!

表情管理大师也控制不了自己眼中的惊愕了。

封东时也被小花这话弄的一愣,不自然的咳嗽了一声,“咳——”

“是吗?是吗?”小花还在追问。

“不是。”

“那你是我妈妈吗?”小花不死心。

“……不是!”封东时几乎是咬着牙给出了答案。

小花缓缓的垂下了眼睫,眸中难掩失望,却还是不死心的问道,“那你是我哥哥?”

可惜,再次遭到了封东时的否认,“也不是。”

都不是……

小花撇了撇嘴,泪珠儿在眼眶里打转儿。

这要是没人发现她的异样,她自己冷静冷静估计也就没事儿了,偏偏希雅关切的问了一句,倒招的她嚎啕大哭起来。

小孩子似乎总是这样的,家人的关切会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同时也是拆穿他们伪装的利器。

她忽然就哭了,把封东时吓了一跳,赶紧将她抱起来放到了自己腿上,“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小姑娘哭的抽抽噎噎的,一张脸都花了,眼泪鼻涕都抿到了封东时的衬衫上,他也不在意,甚至还拿衣襟帮她擦,十分耐心的哄着,“为什么忽然就哭了,嗯?”

“你不是我爸爸妈妈、不是我哥哥……小朋友们都有爸爸妈妈,就我没有……”

原来,今天在幼儿园的时候,小朋友们互相做自我介绍,后来大家在一起玩就有人主动说自己爸妈是干嘛干嘛的,以后可以怎么样怎么样。

只有小花坐在旁边一声不吭。

她不止不知道自己父母是做什么工作的,她根本连爸爸妈妈这两个词是什么意思都不明白。

她从出生到现在所处的环境都是由封东时和希雅他们这些人构建的,她没见过其他人,更没见过其他家庭,听闻过“爸爸妈妈”这个词汇。

她只知道有哥哥姐姐,甚至连爷爷奶奶都没听过。

显然教育这一块,是封东时短板。

是到了现在这一刻,他才不得不承认在抚养小花这件事上他犯了一个错误。

他以为锦衣玉食对她而言就是幸福,却忽略了她的精神层面。

只是他以为,他存在于她生命中的意义是抵得过她的父母的。

擦了擦小花哭花的那张小脸,封东时神色不大自然的安慰道,“你虽然没有爸爸妈妈,但你有我啊,这是他们都没有的。”

闻言,小花愣愣的止住了哭声。

她眨了眨泛红的眼睛,懵懵的看着他。

他们都没有……

封东时耐心的同她解释,“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封东时,而他只对你一个人好,这样还不够吗?”

“那……那我没有爸爸妈妈吗……”

“……为什么这么执着的问他们?”封东时蹙眉。

“小朋友们都有爸爸妈妈,他们说自己都是从妈妈肚子里爬出来的。

我没有妈妈,那我是从哪儿来的呀?”

吸了吸鼻子,小花默默把目光落到了封东时的肚子上。

察觉到她的视线,封东时“嘶”了一声,用手指轻轻戳了她的脑门儿一下,“别胡乱看!”

小花委屈的嘟着嘴巴,“那我到底是从哪儿来的呀?”

“你啊……

你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天上?!”说着,小花仰头往上看,视线却被车顶阻隔。

“嗯,天上。”

封东时一脸淡定的撒着谎,“那天你忽然从天上掉下来,直接扑进了我怀里,当时你希雅姐姐也在场,不信你问她。”

小花依言疑惑的看向希雅。

希雅:??

这么中二的故事,她觉得自己不配当见证者。

“咳——”封东时意味深长的轻咳了一声,眼神暗含警告。

迫于淫威,希雅只能昧着良心点了点头,“嗯……的确是这样的……”

小花被他们俩唬的一懵一懵的,也就没在这个问题上多纠结,很快就忘到了脑后。

只是第二天再送她去幼儿园的时候,他让希雅去跟老师沟通了一下,让她在小孩子们再提到父母之类的问题时多注意小花一下。

小花开始去幼儿园的那几天,封东时的心一直是悬着的。

怕她吃不好、睡不好,怕有其他小孩子会欺负她,怕她在上学的时候太想他,可过了几天他就发现,是他想多了。

小姑娘过的简直不要太滋润。

他总算放了心,也终于想起了自己真正的身份不是封小花的保姆,而是封家的大少爷。

*

这一年,封东时19岁。

虽说经手的事情都不怎么响应国家社会主义核心思想,但在有些人眼中还是算得上是年轻有为的。

尤其是他长的好看,所以偶尔也会被哪个大佬家的千金看中。

不过他好像对那种事并不上心。

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封旬给他准备的那些女佣他一个都没碰。

除了希雅还能经常在他面前晃悠晃悠,其他人根本连跟他同框出现的机会都没有。

有人不敢轻举妄动,甘心就这样每天抹抹蹭蹭,吃穿不愁,安逸享乐。

可有些人不满于此。

黛娜就是那样的人。

她只比封东时大两岁,他们也算是一起长大的。

从被封旬安排到封东时身边那天开始,她就在等着后者对她另眼相看。

和希雅她们相比,她的样貌是最出众的,武力值也是最高的,她倒是也没异想天开到封东时会娶她,可只要他们在一起,那么她对他的意义总归是不同的。

有了这层关系当跳板,也许以后她就可以跟着他做事了。

黛娜当时是那样计划的。

那天封东时有点感冒,一来是身体的确有点不舒服,二也是怕传染给小花,所以就只是让希雅去幼儿园接她,他留在家里休息。

黛娜端着水杯和药走进了他房间的时候,他几乎是立刻就醒了,眼底一片清明,带着满满的防备和警惕。

“大少爷……”

见到是黛娜,封东时敛起神色,“什么事?”

“我来照顾您。”说着,她上前帮他掩了掩被子,不知有意无意,俯身的动作维持的有点久。

封东时微微眯眼。

黛娜的意图他很清楚,他从未尝试过这种事,在他心里,这只是单纯的生理需求,身体的反应和内心的感受无关,所以当黛娜的手臂缠上他的脖子时,他没有推开她。

她兀自剥了自己的衣服,他也没有呵斥她穿回去,只是目光平静的看着,和看一具雕塑无甚区别。

然而就在她准备继续手上脱衣服的动作时,封东时卧室的门却忽然被人推开,小花带笑的脸出现在了门外,“时时,我今天……”

话未说完,她的声音却猛地顿住。

瞪大了双眼看着眼前的这一幕,小花震惊的嘴巴都张开了,愣了一会儿才“啪”地一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对不起、对不起。”

她一边说着一边退出了房间。

封东时唇瓣微动,可还没等他把话说出来,小花的身影就已经消失在了门口。

黛娜也愣了一下才回过神来,不过她和封东时想的可不一样,无所谓的勾了勾唇,她踢开裙子朝他走了过去。

结果——

“咔哒”一声,小花去而复返。

她还是捂着眼睛,只是两指间却露着缝隙,直奔封东时而去。

“黛娜姐姐你快把衣服穿起来呀,女孩子换衣服的时候不可以给男生看。”她说着,腾出一只小手来覆在了封东时的眼睫上,再次开口的话是对他说的,“时时你要学我一样把眼睛闭上,不可以看哦。”

封东时抿了抿唇,忽然启唇沉声道,“出去!”

小花眨了眨眼,没动。

黛娜双手环胸,也没动。

小花进来的时候忘了关门,希雅从门口路过看到这一幕,吓得心跳都要停了。

她扒着门框朝黛娜挥了挥手,示意她赶紧出来。

黛娜蹙眉,不解其意。

这种时候,应该是小小姐出去吧,何况刚刚大少爷也开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