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10:大哥and小花(舞会)

010:大哥and小花(舞会)

小花已经步入了高中。

十六七岁的年纪,真的像花儿一样。

小姑娘出落成了大姑娘,样貌彻底张开,虽然还显得有些稚嫩,却已经很美、很美。

也许因为被封东时保护的太好,她的眸子一如婴儿时那般清澈,不谙世事,天真纯净。

偏偏眼尾走势微微向上,生出了些许媚态,眼波流转间带着钩子似的。

封东时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该把这个印象中的小姑娘当成女人看待,就是在这个时节。

小花受邀去参加朋友的舞会,女佣带她去选礼服。

如果希雅在的话,她一定会提前知悉封东时的心思,然后为小花选择一款俏皮又相对保守的礼服,既能彰显她的美丽又不至于过分美丽吸引太多人的目光。

可如今的她正在家里奶孩子呢,自然也就没人告诉新来的小女佣这些事情。

于是后者自作聪明的帮小花选了一款露背礼服。

那件礼服不美吗?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名家出品,私人订制,多少好莱坞的明星求都求不来,自然是美出天际的。

小花试穿后从旋转楼梯上下来的时候,封东时手里的咖啡杯一斜,浓郁的黑咖啡染脏了雪白的衬衫,他却好像浑然未觉,依旧目不转睛的盯着她看。

明眸含星,唇若涂朱。

微长的发蓬松盘起,发顶簪着跟礼服搭配的花冠。

白皙的颈上没有再戴其他饰品,因为礼服的系带上镶满了细碎的钻石,顺着裙摆流泻而下。

小花没注意到封东时的异样,走下楼梯之后甚至还在不远处转了一个圈儿,笑着问他,“好看吗?”

空气中隐隐传来了“咔嚓”一声,像是瓷器碎裂的声音。

小花循着声音望去,这才看到了封东时身上的咖啡渍,赶忙提醒道,“呀!你咖啡洒了!”

封东时面色不虞的收回了视线。

他心说何止是咖啡洒了,咖啡杯都捏碎了。

这样想着,他不禁凶恶的瞪了为小花挑选礼服的那名女佣一眼:挑的什么破玩意!

那是裙子吗?嗯?那是吗?

谁家裙子长那样啊,后背一块布都没有,就几根带,蝴蝶骨、脊柱沟都露在了外面,这不是明摆着给别人便宜占嘛!

“砰”地一声将手里手柄断裂的咖啡杯丢进垃圾桶里,封东时的举动吓坏了小女佣,小花倒是面色如常,并不害怕。

在她的印象里,封东时就没有朝她发过火儿。

不过他不高兴了,这她还是能看出来的。

“时时……”每次察觉到他情绪低落,她都像小时候那样叫他逗他开心,这次也不例外。

她提着裙摆走到他面前,微微俯下身同他对视,“你怎么啦?”

四目相对,封东时心下一震,随即近乎狼狈的移开了视线。

他……

他刚刚居然有吻她的冲动!

封东时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

他养了这么多年的孩子,怎么会忽然萌生出这么疯狂的想法?!

一定单身太久,生理空虚的让心理都跟着扭曲了。

他猛地站起身,头也不回的去了书房,背影稍显慌乱。

小花愣愣的站在原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裙子,茫然的挠了挠头。

到底是怎么了?

“小小姐,搭配这条裙子的妆发,我再帮您细化一下吧。”稍显白目的小女佣依旧没有发现问题所在。

倒是小花,细心的察觉到了什么。

抿了抿唇,她微微摇头,“算了,还是换另外一条吧。”

“啊……”闻言,小女佣垮下了脸,“为什呀?您穿这条裙子很好看的呀,像花仙子一样!”

“还是不要吧。”

“可您刚刚不是很喜欢的样子吗?”

“是很喜欢,但是……”小花托起一只手点着下颚,半真半假的说,“露的有点多,后背冷。”

“……哦。”

最后,小花挑了一件布料最多的晚礼服。

舞会在第二天晚上,封东时原本答应了要陪她一起出席,可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一早在餐桌上的时候他就反了悔。

“晚上我有事,不能陪你一起去了。”他说这话的时候,甚至没有抬头看小花。

第一次被封东时放鸽子,小花愣了一瞬才乖巧的点头,“嗯嗯,正经事要紧。”

除此之外,她什么都没说。

“咯吱”一声,封东时手里的刀叉猛地划过了瓷盘,发出了刺耳的声响。

小花云淡风轻的说出那句“正经事要紧”,听得他心里一涩,明明在他心里,有关她的一切都是要紧的,永远被排在第一位的。

可现在她这样讲,他却不能解释。

该说些什么呢……

难道告诉她,昨天他激动的想吻她,甚至夜里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想的都是她,好不容易睡着了,居然还丧心病狂的梦到了她。

这些,难道他都能直言不讳的告诉她吗?

她会把他当成变态的吧。

毕竟在她心里,他可以是爸爸、可以是哥哥,甚至可以是朋友,却唯独不是爱人。

连他自己发现内心的冲动都觉得难以接受,更何况是她。

想到这一点,封东时顿时觉得嘴里的煎蛋有些苦涩。

小花坐在旁边安静的吃着早餐,时不时偷瞄身边的人一眼,看着封东时眼底的黑眼圈,她直觉从昨天之后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怪怪的。

但问题出在哪她又不得而知。

切了一块煎蛋送进口中,她微垂着眸子嚼啊嚼,觉得今天的早餐没什么味道。

*

晚上小花按约出席舞会,她是一个人去的。

封东时站在二楼书房的窗边,见她穿着不同于昨日试穿的那件礼服,心下不禁觉得奇怪。

他找来女佣问,“小花怎么换衣服了?”

“昨天您离开之后,小小姐就说不穿那件礼服了。”

“为什么?”

“嗯……她说怕冷……”

闻言,封东时的唇角忍不住扬起一丝弧度。

他自己也说不上为什么,总之就是有点想笑,为着她那蹩脚的理由也好,为了她将自己包裹严实再出门也罢,反正就是有些欣喜,连沉了一整天的心都觉得轻飘飘的。

“去把我昨天要穿的衣服拿来。”他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是。”

小女佣往外走了两步,身形忽然又顿住,“您要去参加舞会?!”

“……啧,还不快点去拿!”

“哦哦,这就去、这就去。”

看着小女佣匆忙离开的身影,封东时不耐烦的蹙起眉头,心说希雅从哪找的这人,没有眼力见不说,整天话还贼多。

要不是看小花还挺喜欢她,他早就让人把她弄走了。

*

封东时和小花几乎是前后脚出门,所以当小花抵达舞会现场的时候,他的车子也刚好停在了门口。

就在他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的时候,就见一个朝气蓬勃的男孩子笑着跑向了小花。

他眼中的喜悦和爱慕是那么明显,以至于封东时坐在车里都感受到了。

看着小花笑着挽住了对方的手臂,封东时欲下车的动作就这样僵住。

莫名的,他想起了几年前小花收到的那封情书。

那样稚嫩又小心翼翼的语气,是充满青春气息的爱情。

那是他所陌生的。

他早已过了写情书的年纪,也再不会像那个男孩子那样大笑着跑着去迎接什么人。

这一年,封东时32岁,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举棋不定”。

他放在掌心里宝贝的小姑娘啊,长大了,却也不再属于他了……

心瞬间被割裂成两半,一般苦涩,一般疯狂。

他按了按额角,觉得头痛欲裂。

指尖飞快的转着刀片,在他即将决定下车寻找猎物时,小花微笑的模样猛然跃上心头,指尖的动作也不禁顿住,他无力的向后倒去靠着座椅靠背,进退两难间,拨通了希雅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