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14:大哥and小花(思念)

014:大哥and小花(思念)

小花回家以后,过的很开心,除了偶尔会想念封东时。

她的爸爸白白胖胖的,像《灌篮高手》里面的安西教练,看起来可爱极了。

妈妈虽然瘦的有些病态,但笑容很温柔,每次看向她时眼中都带着怜惜和疼爱。

小花松了一口气。

她不是没有担心过再见家人时的情景会有些尴尬,可大概是亲缘关系使然吧,她yy的那些都没有发生,一切都是美好而温暖的。

除了——

一开始父母问过几次她这些年的生活。

临回来前封东时告诉过她,不要撒谎。

先不说她撒谎的状态能不能瞒过梁邱,只要她开始第一个谎,接下来就需要无数个谎话去圆第一个。

所以,最好一个都不说。

不能回答,或是不想回答的问题,她直接坦诚的说明原因就好。

秉持着这个原则,小花跟家里人的对话都是这样的:

梁邱问她,“小惜啊,抚养你的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小花回答说,“是个很好的人。”

“那他叫什么呢?住在哪?爸爸和妈妈想去感谢他,难道你不想我们向他当面道谢吗?”

“……对不起爸爸,我不能说。”担心自己这样的态度会害家里人想太多,她只能一遍遍的向他们保证,“爸爸,他是一个很好的人,对我更好,您看我没病没灾的活到这么大,都是他的功劳。”

“嗯,爸爸看出来了。”

这话倒不是梁邱在符合,他是真的看出来了。

其实早在小花回家的当天,梁邱和他媳妇就发现他们这多年的担忧都是多余的。

像是被卖到山沟沟里去,被邪恶组织培养成一员、甚至是被迫下海谋生,总之他们希望她过得好,但所有不好的情况他们也预想到了。

可当有一天女儿真真切切的站在他们面前,这两口子不禁有点懵。

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骨瘦嶙峋,反而出落的亭亭玉立,脸蛋甚至还有些许稚气未退的婴儿肥,红光满面,一看就健康的不得了。

而且她身上穿的裙子,少说也要五位数起,那哪里是受气的孩子会有的穿戴!

梁邱也不是没想过,小花有可能是被富贵人家买走了,毕竟有些有钱人是真的有那种特殊的嗜好。

但如果小花真的遭受过那种待遇,那她现在只会有两种表现。

一种是性别认知不明确。

说白了,就是没有正确的三观,无法判断男女间亲密的行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她会以为接吻和拥抱是跟任何人都能发生的事情,甚至在人前脱衣服之类的事也做得出来。

因为没有人教导她应该怎样生活,她只是被调教成了一个玩物而已。

另一种则是遭受极大的心理创伤,有可能会封闭自己,从此排斥异性,甚至不敢再与别人交流。

可梁邱瞧着自己女儿小嘴叭叭的说个不停,游泳也会、骑马也会,啥啥还都知道一点,也不想遭受过虐待的样子。

不止没受过虐待,反而举手投足间都透着贵气,俨然一个娇滴滴的千金小姐。

想到什么,梁邱问她,“小惜啊,你上学了吗?”

“上了呀。”

“那你在哪上的学呀?”

“在……”学校的名字差点脱口而出,小花猛地反应过来,赶紧捂住了嘴巴,眉头微微皱起,不赞同的看向梁邱,撒娇道,“爸爸,你赖皮!”

“没有、没有,爸爸就是随口一问。”

“您就别多想了,以后时机到了,我一定告诉您和妈妈。”

“行!”

只要女儿健健康康、无忧无虑的,不问就不问了。

他原本也只是担心她在外面受人蒙骗,被人欺负而已,现在见她身体心理各方各面都没有问题,自然是开心还来不及。

至于当年死的那几个人,就让刑警队那边去调查吧,他不管了。

现在没什么比他陪他女儿更重要。

梁邱向警局那边请了长假,在家里足足陪了小花一个多月。

之后他们一家三口的生活才正式步入正轨,梁邱每天上班赚钱,媳妇在家做饭打扫卫生,小花踏入学校准备参加高考。

一切看起来都风平浪静……

*

将小花送回家之后,封东时不放心的在暗中观察了几天,确定小姑娘过的很滋润后才颇为郁闷的回了芝加哥。

他原本想留两个人给她,但她突然回到A市,又牵扯起了十几年前的绑架案和杀人案,警方盯她盯的紧,他担心露出什么破绽,所以只让人告诉周承,让他多留意一下。

他想着依照梁邱在A市的地位,怎么着也不会再让小花受到伤害才是。

回到芝加哥后,封东时发现原来自己的生活这么单调且无趣。

家里没了小花,忽然就变的冷清起来。

不止是他,甚至连苏西干活都不像平时那样起劲儿,原本抹着楼梯栏杆,可干着干着就在楼梯上坐了下来,双手托着下巴长吁短叹,“唉……也不知小小姐在家有没有想我……”

封东时冷冷的睨了她一眼,心说我家小花想你干嘛,要想也是想我啊。

不知是他这个眼神的意味太过明显,还是苏西机灵到如今会读心术了,她居然紧跟着冒出一句,“我是替少爷您说的。”

封东时:“……”

电视剧里有句台词“撕烂她的嘴”,他觉得很能表达他此刻的心情。

要不是看在小花的面子上,封东时是真的想把这个臭丫头绑到他的解剖台上。

小花一不在,封东时心里某些阴暗的想法就不自觉的蔓延了出来。

他很想她。

捧着一本厚重的相册坐在沙发上,他专心致志的翻看着。

里面都是小花的照片,从婴儿时期到现在的,每个阶段都有。

大部分都是她的单人照,零星有几张里面有封东时出镜。

一张是她两三岁的时候,骑坐在他的肩膀上,小手紧紧揪着他的耳朵,他驮着她在草地上玩,被希雅抓拍下了这个瞬间。

还有一张是他们两个一起挤坐在秋千上,开怀大笑的样子。

封东时也是在那时才知道,原来他的脸上还能有除了平静以外的表情。

平时希雅总是说他的眸子太过平静,没有一丝情绪波动,也就只有在看到小花的时候才会有些变化。

“啪”地一声合上相册,封东时有种想要立刻飞去A市见她的冲动。

啊……

难受的想杀人。

也许是少年时的经历导致他的心理变的如此扭曲,有一段时间手上不沾血,封东时就觉得浑身不自在。

不过与其说他是杀人,不如说是活体实验。

换作平时遇到这种情况,封东时是决定不会压抑内心嗜血的想法的,可是现在他却不会像从前那样肆意妄为。

他送小花回家前两人曾一起去拜过佛,她说,希望自己做过所有的好事都将福祉应在她父母和他的身上。

封东时也是在那时才知道,原来自己做善事也可以给别人带去福报。

所以他今晚不想滥杀无辜。

巧的是,电视里正在播报一条新闻,一个连环杀人犯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踪他的下落,只是目前还没有头绪。

封东时眸光微闪。

他想,替天行道应该也算是做善事。

反正都是杀人,结束一个危害社会的犯人,这种行为虽然凌驾于法律之上,但在封东时看来,他这不叫错。

他杀的是坏人。

即便他不动手,将来那些人被警方抓到也要坐牢,而很有可能在他们被捕之前还有更多的人遭殃。

因此作出这个决定的时候,封东时心里是笃定自己没错的。

可某一天,小花轻飘飘的一句话,还是扭转了他原本根深蒂固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