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31:澜哥and苏拂(客气)

031:澜哥and苏拂(客气)

果然,姜澜扬眉,“只是亲亲我?”

苏拂一副有贼心没贼胆的点了点头。

见状,姜澜修长的手指搔过眉梢,轻轻叹了句,“这也太客气了。”

苏拂:“……”

第一次见到上赶子让人调戏的。

被他这么一说,她这个调戏人的反而处于被动了。

难得有些无措的笑了笑,苏拂想收回手,却不妨被姜澜握住了手臂,拉进了怀里。

“还没客气完就要走?”他认真的语气简直像是在跟她谈他新接的案子,“苏苏,要有始有终。”

“……那、那我真的不客气了啊。”他都这么邀请她了,她要是再退缩那也太怂了。

“嗯。”

然后,苏拂果然就没客气。

只是后来她“不客气”的有点累,中程赛段就变成姜澜辅助她不客气,最后就变成他自己不客气了……

*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苏拂醒来后没有立刻起床,而是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一脸的生无可恋。

姜澜看到她的神色,还以为她是身体不舒服,不禁关切道,“很难受吗?”

话落,苏拂忽然转头瞪向他。

她原本是想表达自己的愤怒,可一看到他那张脸,她瞬间就什么气都没了。

反而换了一副略微有些委屈和茫然的神情。

姜澜凑近她,环在她腰间的手微微收紧,“嗯?”

“我的灵感又被你毁了!”她指控道。

她现在一yy就是满脑子昨晚的事情,根本生成不了画面,很痛苦。

偏偏昨天她还欠儿欠儿的跟读者夸下海口说今天就可以恢复更新,她拿什么更新呀!总不能丢个故事概况然后让他们自己yy吧!

“都怪你!谁让你昨天晚上勾引我的!”

“好,怪我。”姜澜宠溺的笑着,好脾气的道歉,“我下次不这样了,好吗?”

苏拂郁闷的盯着他的脸,强迫自己将他代入剧情,可惜脑存档一直读取失败。

见她像是真的进入了瓶颈期,姜澜聪明淡定的帮她想办法,“既然写的这么吃力,为什么不停下来找找困难的原因呢?”

“原因就是你啊。”苏拂幽幽的看了他一眼。

“我倒是觉得,‘我’不是最重要的原因,‘你给我安排了不合理的剧情’才是最重要的。”

“不合理?!”

“你说你对我很了解,但那种了解很片面化,并不完整,这也就导致我们在一起之后我在某些方面颠覆了你的认知,这才破坏了你的构想。

这种情况下,你如果坚持用原来方向去塑造你故事里的姜澜,自然会很困难。”

说着,姜澜拿过小说翻出她的小说看了最后更新的几章,心里大概有了了解。

收起电话,他继续道,“我看你还没有写到他的感情线,不如直接把他跟丰逸庭那段砍了吧。”

“不行!”苏拂立刻激动的反对。

她义正言辞的对姜澜说,“作者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我都在感受着他们的悲欢离合,感情经历怎么能说砍就砍呢。”

重点是,姜澜跟四少这个组合就是她心里的白月光,她一定要给他们俩制造一点小粉红。

只是这样的话不好说出来,于是苏拂就开始打官腔,“其实是这样的,我是一个有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的作者,我一定要对自己写的东西负责,突然改大纲或是删减剧情这种事我是不会做的。”

“是吗?”姜澜轻飘飘的问了一句。

“当然!”

“可我看书评区说,你经常挖坑不填,这也是有职业操守的表现?”他看有读者在书评区说她缺德带冒烟。

他并不太能完整的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但隐约感觉不是什么好话。

“咳——”掩饰的轻咳了一下,苏拂梗着脖子道,“那是适当的悬念,我后面会填的嘛。”

“嗯。”

姜澜轻轻应了一声,苏拂觉得他应承的有些敷衍,明显是不信她说的话。

行吧,其实她自己也不怎么信。

一个坏人哪来的操守和道德!

虽然义正言辞的驳回了姜澜的提议,但等他上班走后苏拂坐在电脑前的时候,脑海中不觉又响起了他刚刚说的话。

不可否认,是有道理的。

苏拂想,跟聪明人在一起就是这一点好,遇到问题的时候他首先做的不会是埋怨你或是嫌弃你,而是发动聪明的小脑瓜帮你想办法。

她可太可了!

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了好一会儿,苏拂忽然“砰”地捶了下桌子,视线往码字软件的最下端一扫,差点崩溃。

本次码字:5字。

时长:00:58:43

码字速度:0字/秒。

那个瞬间,苏拂选择放弃职业操守和道德,她决定按姜澜说的做。

切断他跟丰逸庭之间的感情线,换个别的思路……

*

另外一边。

姜澜已经到了上班的律师事务所,就是封西爵开的那家。

从前的姜高检,变成了现在的姜律师。

不变的是他的行事作风。

依旧延续了从前“jing哥哥”的名号,干净、安静、上镜。

事务所有不少小丫头都喜欢在私底下偷偷讨论他,因为他对她们来讲像谜一样。

好好的检察官不干,说辞就辞了。

在他们事务所工作呢,又跟其他律师不太一样。

他并不只接固定类型的案件,离婚案、刑事纠纷、车祸意外这些他都可以,但他不收取律师费,那些案件都是为了一些贫困家庭提供的法律援助。

他的工资不走公账,都是老板私底下直接给他。

说白了,姜澜的存在等于是封西爵这间事务所的口碑担当。

他们俩是两个极端。

一个为人民服务,一个自私自利。

也是因此,在姜澜来事务所工作的这段时间里,经常会出现同一案件不同的委托人来找他们两个的情况。

通常都是受害的弱势方找姜澜,为富不仁的败家子找封西爵。

同一家事务所的两位顶级大神较量,无论他们两个谁赢了都不是一个好情况,所以每次封西爵都会拒绝为对方辩护。

这是在他邀请姜澜来他事务所之前他们就谈好的。

一旦出现他们同时被同一案件中的当事人委托时,封西爵会退出。

但这事儿事务所的其他人并不知道。

加上现在的人啊,脑洞都大,于是就毫不意外的想歪了。

这天见封西爵又去了姜澜的办公室之后,瞬间便有两个小丫头聚在了一起嘀嘀咕咕,“诶……你们觉不觉得老板和姜律师的关系不太对劲儿啊……”

“比如?”

“老板的无名指上戴着婚戒。”之前开口的姑娘神神秘秘的说道。

“那说明他结婚了呗。”

“可你见过他老婆吗?”别说真人了,就是连个照片他们都没瞧见过。

不止是一两个人,而是整个事务所上下就没人知道。

她们好奇不是一天两天了。

有人没get到重点,还问了一句,“可这和姜律师有什么关系?”

“姜律师的无名指上也戴着婚戒,可是同样的,我们也没见过他媳妇啊。”事情总不会这么巧吧。

听这姑娘一说,其他人也隐隐觉得有些蹊跷了。

不过也有理性一点的人试图反驳,“不可能吧,我看过,他们俩的戒指不是同款。”

“要是同款不就露馅了嘛!”

“这倒是……”

“而且老板对姜律师的态度明显不一样,听说是三顾茅庐特意请来的。

关键是工资不走公账,这得是多亲密的关系才能有这种信任啊。”这姑娘越说越激动,以为自己无意间窥探到了多大的机密。

“也有可能是压根就没给,反正都是一家人。

老板的不就是姜律师的嘛。”

“对对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