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35:澜哥and苏拂(离婚)

035:澜哥and苏拂(离婚)

闻言,苏拂一怔。

她状似自然的背过身去,装作翻东西的样子避开了姜澜的注视。

口中念念有词,“他们遭报应跟我有什么关系啊!”

“真的没有?”

“没有!”

“撒谎。”姜澜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她的身后,按住了她故作忙碌的手,“是你动的手,对不对?”

话都已经说到这个份儿上了,换作别人说不定早就承认了。

但苏拂是谁呀,那是跟着封北霆坑蒙拐骗的主儿,干了坏事被逮到证据都得辩解两句的,更何况现在姜澜手上没有证据,她更是梗着脖子否认,“不是!你少冤枉我啊!”

言辞笃定,大有“我就是不承认,你能奈我何”的打算。

而且她不光是否认,她还威胁姜澜不许再追问这件事。

只是这威胁……

有点草率。

“你再这么说我可就生气了啊。”

“哦?”姜澜握住她的手,顺势将人锁进怀里,问,“你生气了会怎么样?”

“离家出走!”苏拂十分有骨气的说道。

话落,她就见姜澜往四下看了看,似乎是在打量着整个房间。

苏拂顺着他的视线一起看,但是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地方,不禁好奇的问,“你看什么呢?”

“看把门窗都钉起来的工程量有多大。

把你关起来,这样就跑不了了。”姜澜说的很是认真。

苏拂听得心头一颤。

他那么正派的一个人,忽然说这种稍稍有些暗黑的话莫名让人觉得很带感。

苏拂想,如果这种话出自四少口中,她并不觉得有什么,因为他原本就是那样的人,做出多变态、多疯狂的事情都不为过。

可姜澜不一样。

他是理智和冷淡的代名词,那么疯狂的感情似乎不适合他。

苏拂当然知道姜澜是在跟她开玩笑,他不会那样做,可问题是他说话的时候永远是那副云淡风轻的高冷模样,再离谱的话到了他嘴里也让人觉得很可信。

见她愣愣的盯着自己并不说话,姜澜微微低下头,“害怕了?”

“我有什么好怕的,要关也是我关你吧。”明明她才是坏人,他不要抢戏好嘛。

“那也行。”

说着,姜澜揉了揉她的头,语气淡淡的同她打着商量,颇有几分宠溺的意味在其中,“我让你关,那你也听话一点,以后别再跑出去胡闹,好不好?”

“……都说了不是我!”反正没证据,就是不承认。

姜澜微微抿唇,不再说话,沉默的看着她。

那个眼神,像极了在看犯错误的小朋友的家长。

苏拂被他盯得心里发毛,最终选择破罐子破摔,“是我、是我,行了吧!

就是我打的他们,怎么着吧!”

她就不信他能大义灭亲把她送姜灼手上去!

应该……

不会那么做的吧。

想到他们在一起之后,姜澜特意为了她辞去了检察院的工作,更是跟四少说不让她再插手封家的事情,她今天这么做是不是有点像扶不上墙的烂泥啊?

她没能像他希望的那样成为一个好人,是不是让他失望了?

想到这,苏拂有些心虚的低下头,却还是执拗的说,“我知道我错了,我不应该那么做。

但如果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暴打他们一顿。”

“为什么?”

“谁让他们欺负你了!”这次是对方找的人太菜,加上他本身有点拳脚工夫才没受伤,可万一下次再有类似的情况,人家找来专业的呢?

像是她这样的,或是狱寺、云雀,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都能分分钟打残他。

她不好好护着他怎么行!

“姜澜,我不是好人,所以我知道坏人都是怎么想的。

他们觉得钱能摆平一切,只要能阻止你出庭,再疯狂的事情他们都干得出来。”正义是无法立刻惩治那些人,她只能以暴制暴。

说完,苏拂飞快的抬眸瞄了姜澜一眼,却见他还是看着她不说话。

这下她心里彻底没底了。

心说姜澜不会觉得她冥顽不灵要跟她离婚吧?

一想到这种可能,苏拂心里这个难受啊。

她想着这要是换了别人,她大不了把对方弄死,可对姜澜她又舍不得,只能同意离婚,但她会很难过。

搭在他身前的手偷偷攥住了他的白衬衫,苏拂垂死挣扎了一下,“我……我也没把他们弄死啊……

动手之前我有仔细考虑过的,那些伤只会让他们疼,不会影响他们的生活。

一旦庭审结束,法官不会允许他们保外就医的。”

她私心以为自己想的还挺周到的呢。

“我行动很小心的,没留下线索。

而且后续的事情我也安排好了,他们不敢报警。”

“说完了?”

“……嗯。”苏拂低下头没敢看他,却还是忍不住嘟囔了句,“我是想保护你,不是在胡闹。”

闻言,姜澜似乎轻轻叹了一口气。

没等苏拂仔细分辨,就被他拥进了怀里,淡淡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说你胡闹,不是怕你伤人的事情被警方发现,而是担心你会受伤。”

“诶?!”苏拂愣住。

“如果他们今天带了保镖呢?猛虎架不住群狼,万一受伤的反而是你怎么办?”

“我这么厉害,怎么可能受伤!”苏拂几乎是下意识就开口反驳。

然后姜澜就又不说话了。

他还用刚刚那种平静到令人心慌的眼神看着她。

苏拂无意识的咽了下口水。

姜澜轻轻抱住她,声音中透着妥协,“从我决定接这种案子起,我就做好了会被人找麻烦的准备,所以我会很小心,不让自己受伤。

不过这次是我考虑不周到,我应该提前把我的想法告诉你,免得你胡思乱想为我担心,下次不会再这样了。”

苏拂:??

怎么忽然变成他道歉了?

“封西爵既然有意要利用我给他的事务所洗白名声,那他就一定不会放任我出事的。

如果昨天的事我自己没有能力摆平,他的人会出面解决的。”

“二少爷?!”听姜澜这样说,苏拂不可谓是不意外。

在她的认知里,那位二少爷可从来不是那么好心的人。

就算拉拢姜澜是有利可图,但以往跟他合作的人可并没有这样的待遇。

远的不说,其他那三位少爷谁被他这么对待过啊!

见苏拂有些晃神,姜澜叫了她两声,“那这件事就这么翻篇了,以后如果再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我会记得回家后及时向你报备情况,你也不要再像今天这样冒然帮我出头,好吗?”

“……我、我尽量吧。”

道理她都懂,但只要一想到可能有人欺负他她就忍不住。

不弄死那些人,是她最后的底限。

苏拂本以为自己这副油盐不进的样子会让姜澜感到无奈,谁知他却忽然笑了,捧着她的脸深情款款的吻了她一下,淡色的唇贴着她的唇瓣,“谢谢。”

“不、不客气。”她觉得自己心跳有点快,眼睛转来转去就是不敢看向姜澜,口中叨叨咕咕的说着什么试图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你刚刚那样不说话怪吓人的……我还以为你是觉得我屡教不改、冥顽不化,要跟我离婚呢……”

这次换姜澜愣住。

离婚?!

她怎么会以为他会萌生这么荒唐的想法!

他今天想跟她谈的主要目的只是不想让她以后再这样冒险,并不是想试图改变她思维方式。

他们在一起之前他就知道她从前经历的是怎样的人生、过得是怎样的生活,如果接受不了,当初就不会选择开始。

既然选择了开始,就不会因为无法接受而尝试去改变。

“苏苏,你什么样子……

我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