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46:火勺and桂香(训狗)

046:火勺and桂香(训狗)

问了一圈儿,姜灼也没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这事儿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而且单薇子马上有工作要忙,也没时间再等他的答案。

她接了几部戏,已经进组了。

女朋友一走,姜灼就再次过起了“光棍”生活,偶尔下了班没什么事也跟蒋易他们一起去喝喝酒、打打球。

但这样一来,跟胡悦的接触就忽然多了起来。

姜灼他们去喝酒,她就负责开车一一把他们送回家;姜灼他们打球,她就准备好毛巾和矿泉水站在旁边为他们加油。

她不是单对姜灼一个人好,所以姜四公子就没有多想。

他觉得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胡悦也是知道的,而且她不像是那种后挖别人墙角的人,所以他想当然的把对方对他的好当成了是对同事的照顾。

倒是蒋易,身在局外看得分明。

只是他没敢冒然告诉姜灼。

一来是没有找到恰当的时机,二来是不知道该怎么说。

万一人家胡悦没有那种心思,而是他想多了,那他一个大男人这不是搬弄是非呢嘛,所以他就想再看看再说。

而这一拖,就拖到了单薇子放假回家。

她着急回来见姜灼,所以是连夜赶回来的,下飞机的时候都凌晨了。

拍戏很累,她坐在副驾驶上有些昏昏欲睡。

朦胧间,似乎听到姜灼的电话响了,她以为是有案子,结果听姜灼的语气似乎有些犹豫,“行吧……我这儿正好路过你家附近……

你先下来帮我把门打开,我上去帮你看看。”

迷迷糊糊的醒来,单薇子揉了揉困倦的眼睛,声音很轻,“你要去哪儿?”

闻声看向单薇子,姜灼看着她眼底淡淡的黑眼圈和眉宇间的倦怠之色,心下又是心疼又是愧疚,“胡悦家水管爆了,这么晚了她也找不到维修的师傅,所以想找我帮忙。”

说着,姜灼往旁边指了一下,“她住的地方就在那里,很近,我上去看看帮她弄好就下来。”

他们是同事,胡悦一个人女孩子生活在这边,现在求他帮忙他不能视而不见。

单薇子知道这一点,所以并没有闹脾气。

她就是觉得奇怪,胡悦为什么要打电话给姜灼……

如果是她的话,她一定不会在这深更半夜的打电话给一个已经有女朋友的男同事,实在需要帮忙,不是可以找单身的蒋易吗?

也许是因为之前玩游戏的缘故,让单薇子对这位胡姓女警官印象不是很好。

但她也担心是因为自己先入为主,所以并没有阻拦姜灼,而是说,“那你去吧,我在车上睡会儿。”

“嗯。”说话间,姜灼将车子稳稳停下。

解开安全带后,他转身又看了单薇子一眼,见她已经闭起眼睛似是又要睡着了,他蹙着眉头揉了揉她的头,看了两眼之后忽然倾身吻了她一下,难得有些了男朋友该有的样子,“我很快回来。”

“嗯……”

单薇子不知是真的听到了他的话,还是只是梦中呓语,她轻轻应了一声,却并未睁开眼睛。

*

跟胡悦去她家的时候,姜灼的脚步很急。

他一心想着快点帮她修好水管,所以并没有注意到她微红的眼睛,明显是刚刚哭过的样子。

胡悦觉得奇怪。

她想着依照姜灼身为刑警这一点一定会发现自己的异样,结果并没有。

而她为了让他发现那一点,就只能不停的在他跟前晃悠,试图引起他的注意。

她几次开口,姜灼接话都比较慢、也比较敷衍。

最后他甚至干脆来了句,“你还是出去吧,你在这儿反而耽误我修理。”

胡悦无奈,只能退到门口去站着。

她奇怪他怎么来的这么快,于是问了一句,“姜队你刚刚说正好经过我家附近?你还没回家呢啊?”

“嗯。”

“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外面?”

“去机场接单薇子刚回来。”在外人面前谈论起单薇子时,姜灼总是这样叫她的全名。

不是想让别人觉得他们很生疏,而是不好意思叫得很亲密。

他对她不是没有昵称。

在家人面前,他都直接叫她单单或者桂香。

而当家里人也不在,只有他们两个时,那偶尔可就能叫出花儿来了,什么“薇薇”啊、“香香”啊、“公主”啊等等……总之多肉麻的都有。

可只要出了姜家那扇门,视线中出现第二个人,姜sir就会秒变严肃脸,无比正经的叫她单薇子。

这也就导致,胡悦一直觉得姜灼是没有那么喜欢单薇子的。

回过神来,见姜灼已经帮她弄好了水管准备走了,胡悦赶紧拦住他,“诶!姜队,你衣服都弄脏了,你要不要简单收拾一下?”

说完也不等姜灼回答就继续道,“单小姐还在楼下等你是吧,要不你让她一起上来呢,免得她误会什么。”

“不用了,她睡着了。”

丢下这句话,姜灼就头也不回的匆忙离开了。

一路开车回家,单薇子都彻底睡死了过去,姜灼也不忍心叫醒她,直接把人抱回了房间。

*

警队刚破获了一起大案,姜灼之前答应要请蒋易他们吃饭,正好单薇子回来了,他就带她一起去了。

吃饭期间,胡悦一直拉着姜灼聊之前的那起案子,他们聊得倒是热闹,却苦了单薇子一个人坐在旁边,一声不吭。

不过她并没有将什么都写在脸上,依旧笑盈盈的,状似认真的听着他们聊天。

适时给姜灼添茶倒水,一副乖顺的小媳妇姿态,全了姜灼在同事面前的面子。

直到——

胡悦似是不经意的说道,“哎呀,我们只顾着说局里的事儿,都忘了单小姐了,你听得很无聊吧?”

“不会啊,我觉得很新奇。”

“好不容易休息,出来就别谈工作了,聊点别的吧。”蒋易适时圆场,率先向单薇子打听起了八卦,将话题引到了她的身上。

姜灼在旁边看着,暗暗回想了一下自己刚刚的表现,觉得待会儿回家自己又要被她整。

见蒋易他们都七嘴八舌的问着自己感兴趣的八卦,胡悦也不甘落后,朝单薇子问道,“单小姐,请问单薇子是你的艺名吗?

我一直很好奇,艺人起的艺名和自己全然无关,那别人叫你的时候不会有一种在喊别人的感觉吗?”

“还好吧,其实‘单薇子’不能算是我的艺名。

我父母离婚后,我就跟我母亲姓改了姓单,单薇子也是那时候改的。”这件事她的粉丝都知道。

甚至就连“刘桂香”这个名字也不是狗仔挖出来的,而是她自己在直播时说的。

但这会儿胡悦问起,她怎么听怎么觉得心里别别扭扭的。

姜灼虽然对待感情的问题上有点迟钝,但他毕竟不蠢,此刻听着心里也不免犯了合计。

聚餐结束后,一路回家的路上姜灼心里都有点忐忑。

他觉得按照从前的经验,桂香八成是又要报复他,所以他想着这次自己先主动承认错误吧,反正前面也低过好几次头了,不丢人。

结果他话还没出口,就见单薇子靠坐在副驾驶上幽幽谈了句,“太累了……”

姜灼心里一惊。

这话有点耳熟啊。

通常女生对男生说“太累了”,那接下来都会紧跟着一句“分手吧”。

这个脑洞,吓得姜灼当时就停了车。

车子突然毫无防备的停在了路边,单薇子奇怪,“怎么了?”

如临大敌的看着她,姜灼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知道错了,我今天不该只顾着跟他们聊天忽略了你的感受,下次一定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对我挺不满的,但没有当时就跟我分手,还一直在想办法维系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也都在一点点的改正自己的缺点。

对不起,我缺点有点多,但我是真的想跟你过一辈子的,你能不能再多给我一点时间?”

单薇子眨了眨眼,“……啊?”

“你是不是不喜欢胡悦?你要是不想看她在我身边晃悠,我可以请调去别的部门,这样行不行?”

抿了抿唇,单薇子渐渐明白了姜灼的意思。

不过——

他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她说“太累了”,只是说为了让他有面子在他同事面前装淑女有点累而已,又不是要跟他分手。

但这么看起来,似乎有些意外的效果。

于是单姑娘坏心眼儿的没解释,而是故作高深的来了句,“看你表现吧。”

当天晚上,她发了一条微博。

【请叫我训狗大师。】

第二天上班之后,姜灼对胡悦的态度很冷淡,再出任务的时候他也都把她安排到跟别人一起,基本不再跟她单独同框出现。

胡悦没办法,索性把话挑明向他表白,结果毫无意外的遭到了拒绝。

不是婉拒,而是直白的拒绝。

胡悦问他喜欢单薇子什么,他想也没想的就说,“喜欢她有车、有房、有钱,还有颜。”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这样的话放在从前打死姜灼都不会说,但现在他觉得自己得懂得取舍,可见单姑娘的调教十分奏效。

至此,姜警官彻底加入妻奴大军,忠犬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