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48:云雀and谢总(负责)

048:云雀and谢总(负责)

看着云雀一脸无辜的望着自己,谢图南觉得自己脑袋嗡嗡的。

“走吧,去吃饭……”她认输了。

“嗯。”

满意的点了点头,云雀果然依言把皮带扣了回去,再捡起衬衫和西装仔细穿好。

所以说,大部分时间小狼狗都是很听话的,只除了偶尔会尥蹶子。

两个人一起走出办公室的时候,云雀极有分寸的落后了谢图南半步,像一个恪尽职守的保镖,让人根本想不到他前一秒还在办公室里威胁自己老板要脱光了走出来。

他们俩顶着流言同框出现,可想而知吸引了一大波的目光。

谢图南并不在意,目不斜视的往前走。

他们去的是一家川菜馆。

谢图南喜欢吃辣,云雀很清楚。

点餐的时候,她看着云雀问都没问她就点了几道菜,而且都是她爱吃的,心里的无力感不禁更浓。

算了……

不管有什么话还是等吃完饭再说吧。

用餐时,谢图南看着云雀适时给自己夹菜、添水、递纸,她的视线就不禁胶着在他的手上。

貌似他自己都没怎么吃。

心事重重的吃完了午饭,谢图南觉得胃有点堵得慌。

喝了口柠檬水压下口中火辣辣的感觉,谢图南斟酌着说,“云雀,前天晚上的事情……我很抱歉……”

云雀拿纸巾擦拭嘴角的动作一顿,纸巾还掩在唇边,细长的凤眼微微抬起,眸色微凉,“你跟我道歉的意思是,我被白嫖了是吗?”

谢图南:“……”

她活了二十多年,从来没遇到一个像他这样的人,永远可以一板正经的说所有不正经的话。

轻轻叹了口气,谢图南试图向他剖析自己的心境。

“我那晚喝多了,发生那样的事情并非我的本意。”

前天是她生日,公司的人帮她搞了个惊喜派对,还轮着番儿的来灌她酒。

她再好的酒量也顶不住啊。

一来二去就喝多了,以至于最后云雀送她回家时她一点印象也没有,她酒后乱性把人扑倒了也一点印象都没有。

本来谢图南对这件事情是存了疑惑的。

毕竟喝多的人是她,云雀那晚可是滴酒未沾,他完全可以把她推开的呀。

而当她问出自己心底的疑惑时,云雀沉默的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她,让她看上面的一张照片,是一张脑CT的片子,诊断结果显示后脑受到撞击,轻微脑震荡。

在她震惊的目光中,云雀幽幽道,“我有拒绝过,但你用床头摆件把我砸晕了。”

言外之意就是,他是受害者,而施暴者是她。

谢图南听完后整个人都懵了。

“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我身上的吻痕是怎么回事?”他既然一心拒绝,那应该没给过她回应才对。

“我亲的,怎么了?”

“……”

豪横啊。

在谢图南错愕的注视下,云雀一脸平静,“我被你砸晕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被你扒光了,你吻我,抱着我不让我走,还一直叫着我的名字,我以为你是喜欢我才会在喝醉之后还想着我,刚好我也喜欢你,我回应你有什么错?”

“你……”

“你现在这副表情,是想告诉我我自作多情了,你并不喜欢我是吗?”问完这句话,云雀也不等谢图南回答,似乎他根本就不在意她的答案是什么,自顾自的说道,“不喜欢也没用,你睡了我就得对我负责。”

“什、什么?!”

“女人被男人睡了需要对方负责,换过来当然也一样。

还是说你有性别歧视,觉得男人被人强迫了就不用女人负责?”

“……我不是这个意思。”

“不是最好。”云雀状似满意的点了点头,“对了,忘了告诉你,前天晚上是我第一次。

我贞操观念很强,谁睡了我就得睡一辈子,所以你要是不负责的话我就只能以死明志了。”

“……”

谢图南觉得自己脑袋都快炸开了。

且先不说云雀这番话说的是真是假,单单是他这副打算跟她不死不休的架势就够令人头疼的了。

她并没有发展一段办公室恋情的打算。

更重要的是,她并不喜欢云雀。

但他刚刚说,他喜欢她,这是眼下最麻烦的情况了。

他们这段关系里,不仅仅是他们两个人而已。

“你说让我负责,具体指什么?和你结婚?”

“能够结婚当然最好,不过结不了也没关系,我不在乎那些形式。

我知道戚泽是你未婚夫,我不介意给你当情夫。”

“……”

谢图南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被云雀给震碎了。

她想,如果他接下来再来一句“不介意三人行”,她会怀疑是自己那一下把他脑袋打坏了。

使劲儿按了按太阳穴,谢图南一时无话。

“你辞职吧。”这种情况下,她没办法再让他在自己身边工作了。

他们之间单纯的上下级关系已经变质了。

闻言,云雀眸光微凝。

他没吭声,等着谢图南接下来的话。

他想,如果她要说的只有这一句,那他可能就要变态一下给她看了。

好在,谢总就是谢总,敢作敢当,十分敞亮的给出了承诺,“我们试着交往,我会尽量回应你的感情,不过如果最后我们相处的并没有很愉快也希望你不要以为是我想逃避责任,因为感情的事没办法勉强。”

“好啊。”云雀勾唇。

可实际上他心里想的却是,是她见识短了,在他看来,这世上除了生命和时间以外任何事情都可以勉强,包括感情。

四少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嘛。

云雀坚信:只要我够变态,虐恋就不敢找上我。

谢图南不知道他已经扭曲的心理,想到什么又对他说,“现在对外戚泽是我的未婚夫,未免公司的股价受到影响,我暂时不能对外公开跟他解除婚约,所以可能要委屈你一段时间。”

戚泽才对外公开他们是未婚夫妻,如果这个时候她突然否认一定会影响公司股价,所以她不得不慎重。

云雀对此倒是并不怎么在意的样子,“没关系,你慢慢来,不用觉得有压力。”

名分什么的他一点也不在乎,只要她心在他身上就行了。

“……嗯。”

喝了口水,谢图南掩住了眼底的深思。

就这样吧,也许一切都是注定的。

*

吃完了饭,两个人一起走出餐厅,云雀虽然依旧落后她半步,但却握住了她的手。

谢图南下意识挣开,结果就见云雀蹙眉望着她,一脸委屈。

谢图南:“……”

心里莫名就升起了一股负罪感是怎么回事?

被他那样看着,总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

“……会被人看到。”流言是流言,但如果真的被人看到他们两个牵手在大街上晃悠,那基本和她亲口对外否认和戚泽的婚约没什么区别。

云雀垂眸,沉了脸。

怎么说这事儿都是自己不占理,谢图南也只能哄着,“抱歉啊……”

“我要搬去你那住。”某人忽然趁机狮子大开口。

“啊?!”

“不行吗?”云雀反问,“那你这歉道的有什么意义啊?”

“……行。”

自己养的狗,宠着呗,否则还能怎么样。

得到谢图南肯定的答案之后,云雀这才心满意足的笑眯了一双眼睛。

见状,谢图南无奈的摇头失笑,走到停车场的时候,戚泽的身影就那样毫无防备的撞进了她的视线中。

脚步猛地顿住。

谢图南想,如果说她跟云雀的故事是那种漫山遍野由一夜情引发的狗血言情剧,那她跟戚泽的过往绝对就是更狗血的久别重逢虐恋大戏。

狗血到让她如今回忆起来,自己都尴尬的能用脚趾头在地板上抠出个三室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