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60:嘉兮and星辰(喜欢)

060:嘉兮and星辰(喜欢)

许多单身的艺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会碰到一个问题:理想中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的?

闻嘉兮和霍星辰都曾被记者这样问过。

闻嘉兮说的是:长得帅、有孝心、有上进心、不滥情,最好再有一个有趣的灵魂。

霍星辰说的是:长的好看、孝顺、优秀、用情专一,活泼一点。

网友:两只颜狗!

把他们俩的回答单独拎出来看似乎并没有什么问题,不仅没有玄机,反而还挺像场面话的。

可要是放在一起看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

粉丝倒还冷静,但cp粉已经疯了。

不过因为节目里的糖实在是太少,逼得各个神通广大的网友甚至开始自己写同人文了。

而且还好死不死的上了热搜。

闻嘉兮一直都是奔走在吃瓜第一线的瓜田老板,可她万万没有想到有一天居然会吃到自己的瓜。

一时好奇,她就点进去看了两章,然后当天就无法直视霍星辰了。

作者不是胡编,而是根据节目里现有的那些有限素材在进行创作,如果闻嘉兮自己不是其中一个当事人,她真的都快相信自己和霍星辰有一腿了。

他俩没有交集,作者说这是他们在疯狂的压抑自己的感情。

他们俩有交集,作者说他们俩这是忍不住了。

总之甭管她和霍星辰说了什么、做了什么,甚至哪怕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小说里都能解释出花来。

本来她自己悄悄的看,之后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这事儿也就过去了,结果不想沈卓他们竟然也看了!

看完之后再看闻嘉兮和霍星辰的眼神瞬间就变了。

特别是沈卓,那一脸姨夫笑看得闻嘉兮心里直发毛,她忍不住在心里疯狂摇头:不是那样的、跟我没关系、别乱说啊。

更诡异的是,故事里的另一个主人公也看了。

“哈——”霍星辰掩唇打了个哈欠,眼角闪动着一丝晶莹。

见状,他的化妆师一边帮他做造型,一边问,“没休息好吗?”

“嗯。”

“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摆弄手机,你干啥呢?”化妆师好奇,心说他平时不是手机不离手的人啊,今天这是咋了?

“……没啥。”霍星辰面无表情的锁上了手机屏幕,一脸淡定的撒谎。

他的助理小贾在旁边听着,心说哥你没休息好不是自找的嘛,明明来时的路上可以睡一会儿的,可非得捧着手机追小说。

丧心病狂的是,追的还是自己的同人文。

咋滴?

现实里谈不了恋爱上小说里过瘾去啦?!

霍星辰当然不至于那么无聊,他只是有些好奇,如果他和闻嘉兮谈起恋爱会是什么样子。

平心而论,他不讨厌她,而且很喜欢她的特别。

其他女生在霍星辰的眼里就只是一个女性而已,和别的女性并没有什么区别,但闻嘉兮在他眼中有一个专属的代名词:XX的闻嘉兮。

前面的那个“XX”,会根据情况的不同而发生改变。

比如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觉得她是漂亮的闻嘉兮。

后来一起做节目,他觉得她是厉害的闻嘉兮。

两个人一起蹦极,他觉得她是勇敢的闻嘉兮。

随着这些发现,让他对那个有时可爱有时温柔的她产生了好奇心,而随着这份好奇心愈演愈烈,他就忍不住想要接近她了解更多。

忽然某一天,就想把那个“XX”变成“霍星辰”三个字。

霍星辰的闻嘉兮……

还挺好听的。

*

霍星辰是个母胎solo。

小的时候整天沉迷于篮球,无心恋爱。

长大一点就痴迷于跳舞,依旧没有恋爱。

用他自己的说法来讲就是,他是个死心眼子,只能专注于一件事,一心不可二用。

后来跳舞跳出了一点名堂他就去当练习生了,根本没机会也没时间恋爱。

于是就一直到了现在,遇到了闻嘉兮,死心眼子忽然就开始活泛了起来。

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确定自己那种感觉是不是就是喜欢,直到有一期来了一位飞行嘉宾,是闻嘉兮的荧幕cp,两人一个公司,还一起合作了两部戏,cp感十足不说,闻嘉兮跟对方也比跟自己熟悉。

在酒店看着他们两个人相约去玩滑板,霍星辰想也没想就跟了上去。

只是走了两步,忽然被人从后面拖住。

助理小贾坐在地上抱住了他的腿,一脸乞求,“哥……不能去啊……”

“撒手!”

“被媒体拍到就完了。”小贾欲哭无泪,“而且就算你去了能做什么呀?当电灯泡?”

“我要跟她表白。”

小贾:!!

助理被吓得不轻,回过神来之后把人锁的更紧了,“……哥你是不是疯了?!”

“松开!”霍星辰使劲儿掰开他的手。

“不松,打死也不松。”小贾格外坚持,努力劝说试图打消他心里这个疯狂的念头,“哥你现在就是一时冲动,也有可能是嫉妒心理作祟,咱们冷静冷静行不?你现在冲过去会有什么后果你想过吗?

如果闻老师拒绝了你,你怎么办?

如果她没拒绝你,你们真的能在一起吗?

先不说粉丝那边怎么安抚,单单是公司这边咱们就没法儿交代呀。”

霍星辰他们公司合约里有明确规定,艺人在五年之内不能恋爱,而他的合同还有半年才到期,也就是在此期间一旦他恋爱就会被视为违约,要赔偿大量的违约金的。

“我赔钱!”霍星辰难得冲动,不计后果的疯狂。

“哥!”

小贾喊的嗓子都劈了,想着自己要是再拦不住他,那就只能给经纪人打电话了。

紧紧抱住霍星辰的一条腿,小贾做最后的努力,“哥,就算你配得起钱,可然后呢?被公司雪藏,从头再来?

真的是那样,那你能带给闻老师什么?让你陪你艰苦创业吗?”

小贾这句话才算是说到了点子上。

听他提到了闻嘉兮,霍星辰这才冷静了下来。

他像是猛然惊醒了一样,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那双原本熠熠生辉的明眸此刻黯淡无光,像昏暗的走廊。

是啊……

就算他不能在自己人生最辉煌的时候和她在一起,可也总不能在落魄的时候去向她表白。

那样的自己,似乎什么都给不了她。

轻轻挣开小贾的手,霍星辰像失去了所有力气似的,丧魂落魄的走回房间。

见状,小贾赶忙再安慰,“哥……其实我也不是不让你谈恋爱……

咱就先等等,好歹等合约满了再说。

就半年时间,其实很快就过去了。”

霍星辰没有啃声。

半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娱乐圈而言,足以发生太多的事情了。

*

录后面几期的时候,闻嘉兮明显感觉霍星辰对自己的态度变了。

一开始是避嫌,后来自然一点,现在又开始避嫌了。

她想着应该是他公司那边让他不要闹出绯闻,所以他才会跟自己保持距离,大家都在一个圈子嘛,行业里的规矩她都懂,所以也并不觉得有什么,依旧整天没心没肺的忙自己的事情,并没有太在意。

事情的转折,发生在他们录完最后一期,录彩蛋的时候。

彩蛋录的是室内狼人杀。

七个人围坐在桌边,一边吃吃喝喝、一边谈天说地。

游戏的结尾,节目组难得一次走心,让他们以“我”开头说出一件近阶段最想做的事情。

这几位喝的晕晕乎乎的,说话的时候就开始放飞自我了。

不过别人的再奇怪也就是逗人发笑而已,霍星辰说起来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他迷离着一双眼,双颊酡红,幽幽道,“我想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