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封先生的病娇日常 > 065:樱桃and死神(报答)

065:樱桃and死神(报答)

沈斯后来到底有没有找到名牌,姜闻歌并没有再关注。

忽然而起的好奇心,并不持久。

过了几天,他们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姜闻歌经过榜单前随意扫了一眼,并没有怎么仔细看,因为她确定自己这次一定还是将成绩控制在了第三名。

不过这次,排在最前面的“沈斯”两个字映入眼帘。

看着他各科全部满分的成绩,姜闻歌扬眉。

果然是学霸呢……

*

午休的时间,姜闻歌吃完饭后躺在湖边小树林的长椅上晒太阳,和煦的微风轻轻拂过她的脸颊,让人惬意的忍不住轻叹。

她从小就喜欢晒太阳。

因为当眼睛闭起来的时候,似乎还是能隐隐看到一些光线,而那时的视觉感受是鲜红的。

樱桃一样的颜色,她最喜欢。

忽然!

耳边传来了一道声音,“沈斯!你特么是真没记性啊!

跟你说了让你带钱,你还不带是吧?”

接下来就是一阵拳头打在肉里的声音,依旧只有施暴那一方在说话,至于沈斯,他连个闷哼的反应都没有给他们。

等那些人发泄完怒气扬长而去,姜闻歌又听到一道急促的脚步声响起。

“沈斯,你没事儿吧?”

姜闻歌凝神听了一下,认出了说话的人是一位新毕业的年轻老师。

沈斯没说话,姜闻歌想,他或许在摇头。

“你嘴角都流血了,怎么受的伤啊?”

“不小心摔的。”沈斯如是说道。

他的声音居然意外的好听,只是语气透着不符合眼下这个情况的平静。

那位老师似乎不信,“沈斯你不要怕,有什么事可以和老师讲,老师会帮你解决的。”

“谢谢老师,真的是我自己不小心摔的,跟别人没有关系。”

“那……”

“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老师再见。”

出乎姜闻歌意料的,沈斯并没有趁机向老师告状,而是选择了继续忍耐,这让她有些难以理解。

明明有这么好的机会摆在自己面前,为什么不反抗呢?

这是第二次,姜闻歌因为一个叫“沈斯”的男孩子被勾起了少有的好奇心。

这天以后,凡事关系到沈斯的事情,她总是下意识的就去关注。

*

过没几天,姜闻歌放学后慢慢悠悠的往家走,看到几只夜猫成群结伴的往巷子里拐,她觉得挺有意思的跟进去看了看,结果意外被一伙儿小流氓给堵到了巷子里。

为首的人有些眼熟。

她仔细回忆了一下,发现是隔壁学校的校霸,之前跟她表白过,不过被她拒绝了。

他身后站着的人明显不是学生,已经在混社会了,落在她身上的目光不加掩饰,“姑娘,就跟我们兄弟在一起呗,瞅瞅你俩多配啊。”

“金童玉女。”

“就是、就是,赶紧在一起吧,哥哥们带你去玩去。

以后受欺负了提我们,好使!”

姜闻歌裹着棒棒糖,一脸淡定的看着他们,想着待会儿是让人把他们直接打死呢,还是打个半死呢。

正纠结呢,忽然见巷子口一暗,有一个停在了那里。

那些人挡在她面前,她没看清来人的长相,一时好奇,她索性蹦起来看了一下,意外的发现居然是沈斯。

不过他似乎只是路过,见这里聚着一堆人就瞄了一眼,因为姜闻歌注意到他是侧身站在那的,只是将头转了过来。

四目相对,沈斯也看到了她。

下一秒,他忽然抬脚朝她走了过来。

“臭小子,我警告你,你别多管闲事啊!”那些人开始威胁他。

他好像没听到似的,径自走到了姜闻歌面前。

他拉起她的手似乎想带她离开,却被对方一脚踹到了地上,但握着她的手却依旧没有松开。

姜闻歌一愣。

他是想英雄救美吗?

见那些人似乎还要动手,沈斯拽过她护在身前,用身体撑起了一个小角落不让那些人伤害到她。

他们离的很近,姜闻歌看到了他长长的刘海下有一双很亮的眸子。

她看到他的颈间戴着一条项链,项坠是一把银色的小镰刀,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依旧森森闪着寒芒。

那些人不停的殴打他,甚至想将他拽开。

可他却一尊雕塑一样,“坚固”的立在了她的身前。

姜闻歌眨了眨眼,然后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很小的玩具水枪,对着那些人“咔哒咔哒”地按了两下扳机,然后他们就跟睡着了一样倒在了地上。

巷口很快出现了一批人,将晕倒的这几个货拖到了车上,不知带去了哪里。

见状,沈斯似乎也没有很惊讶。

他还保持着之前的动作没有动,不知是因为被打伤太疼不敢随便动,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

看着姜闻歌异常漂亮的一张脸,沈斯忽然开口,“我救了你。”

“所以呢?”

“你应该报答我。”

“怎么报答?”姜闻歌有点好奇。

“让我睡。”

“……”

真的,打死姜闻歌都想不到她会听到这样一句话。

倒是她觉得害羞,只是有些意外。

如果这句话是由刚刚那些人说出口,那她一定会像看白痴似的笑笑,可眼睁睁的看着沈斯这样讲,她竟一时愣住忘了反应。

沈斯忽然抬手,拿过了她一直含在嘴里的棒棒糖,在姜闻歌疑惑的注视下,放进了自己的口中。

“樱桃味的……”他嘟囔了这么一句然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仿佛刚刚那句“让我睡”不过是她的幻听而已。

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巷口,姜闻歌缓缓的鼓起了两腮。

他好奇怪啊。

姜闻歌得承认,沈斯难得的勾起了她的好奇心。

第二天上学,姜闻歌终于做了一件身为校霸应该做的事情。

她把学霸沈斯堵在了天台上。

她开门见山的问他,“你昨天说的那句话是认真的吗?”

沈斯点头。

“你喜欢我?”她追问。

沈斯沉默。

于是姜闻歌就明白,他应该是不喜欢自己,但随之新的疑惑就来了,“那你为什么说要睡我啊?”

她是真的好奇,也是真的不懂。

沈斯看着她嫣红的唇,缓缓说道,“你长得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