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521. 进庙烧香是共识1

521. 进庙烧香是共识1

黄杏走到神坛前,注视着石制神坛上的神像。

按照他们之前推测,这座庙是以前那个假道士建起来起掩人耳目作用的,其真正目的还是从这里挖出一条盗洞。所以大家也一直都没太关注神像这里。但现在见到黄杏的样子,不免也都围了过去。

虽然是掩人耳目,但做戏自然要做全套,所以这里看上去还是像模像样的一个庙,神坛上供奉的是龙王。即使过了这么多年,神案上依稀还是能看出当年摆放各种贡品的位置,和其它庙宇没有任何区别。

黄杏走到供桌边,拿起了桌上的香。

赵天赐笑道:“也对啊,进庙总是要先烧烧香的。谁不定龙王爷见咱们心诚,给指一条明路呢。”

一边说着一边掏出火折子,抽了三支香准备点燃。

黄杏急忙过来,劈手就将赵天赐手里的香抢了过去。

“怎么了?”赵天赐不明所以地问道。

于奇正看着黄杏手里的香,心中一动,也一下子明白了。

按照昨天那老者和店主的说法,这个庙已经荒废了很久。

最早那个道士修庙的时间已经久远到无从考证,能知道的就是后面那个和尚又重新修庙的时间,距离现在也有一百年了。

和尚失踪之后,这个庙越来越邪门。凡是来庙里的人都会出事。即使侥幸死于非命,也一定会精神失常。

因此这里就成了一个远近闻名的凶地,根本就没人进到这个邪门的地方来。

那么问题就来了。

这个龙骨庙当初是建在水边,尽管现在水位退了很多,但毕竟还是属于潮湿之地,不管什么东西都非常容易腐坏。如果不是整个骨架是巨大的鱼骨,上面覆盖的都是石块,整座庙都早就烂掉了。

庙里现在的情形也证明了这一点,里面凡是木制的东西都已经全部烂成了粉末状。包括他们手里拿着的香,后面的木签部分也全部腐烂了。

可是前端的香的部分却依旧整洁如新,这就很不寻常了。

黄杏用两只手指捻了一下,把粉末放在鼻端前闻了一阵。

倪大虎急忙凑过去问道:“怎么样怎么样?”

黄杏脸上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表情说道:“不清楚,我也不是郎中。要不你们闻闻?”

倪大虎气得手都扬到了半空,想了想还是算了。

“这个好办。”赵天赐说了这句话之后,就走到门口竹笼里拎出了一只鸡。

今早上过来的时候,赵天赐特别在市场上把人家的一笼鸡都买了过来,现在就派上用场了。

赵天赐抓过鸡,然后点燃了一只香凑到鸡的面前。

只见这只鸡不断的扭动,避开燃烧的香发出的烟气。

赵天赐观察了一阵之后,踩灭了香火,十分肯定地说道:“这香有毒。”

其实不用他说,大家也都看出来了。

然后这里的情况大概也都能推测出来了。

不管是和尚,还是道士,他们都只是用这个庙作掩护,根本就不想有外人来打扰。

于是就想出了这么一个很坏的点子。

不管信不信,进庙就烧香是一种共识。于是他们就在这里准备了这些毒香。

ads书福利】关注公众..号【】,每天看书抽现金/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