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534. 竹简全部搬回去2

534. 竹简全部搬回去2

这个发现让他们很是那么激动和兴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倪大虎的带头下,“一二一”的号子变成了“众人划桨开大船”的整齐歌声。

现在好,大哥不说二哥,反正大家都是破锣嗓子,谁也别嫌弃谁。

话说回来,这时候就算你是歌神,WHO CARE?

等到嗓子都喊哑的时候,人脸蜘蛛画像上的嘴巴完全张开了。

那是一个仅容一个人进去的“门”。

几人大喜,打着火把依次走了进去。

进到里面,四个人全部呆住了。

竹简。

竹简并不是没见过,可他们从没想象过这么多的竹简堆在一起,给人的心灵震撼是那么的大。

这是人类的精华。

人类也正因为有了这种叫做“文化”的东西,才能不断地累积前人的经验,不断发展壮大。

这是无数前人在油灯下,一个字一个字写下来的东西,其间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实在是难以想象。

黄杏激动得热泪盈眶。

作为资料科科长,他的感受和其他人更为不同。在倪大虎他们眼里,这也就是个资料库;但是在黄杏眼里,这可是比世上任何金银珠宝还要珍贵一千倍一万倍的宝贝。

他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先是打开了手边的一册竹简,看了一阵之后合上,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回原地。

紧接着就一排一排的去看侧面注明的种类。

他在做这些的时候,于奇正他们三个完全傻眼了。

倪大虎和赵天赐虽然识得几个字,但也不过是最简单最常用的而已。稍微复杂和生涩一点的那就完全是“陌生人了”。更何况他们能认识的,也不过是当代通用的楷体字,而这些竹简上,都是由篆书和隶书所书。

于奇正那时候为了学奇门遁甲,虽然也学着认了一些篆书,但也是靠的半学半猜。真让他来看这些玩意,没两分钟就头大了。

“这样吧,黄杏你也别看了,咱们还是找出路吧。只要找到出路,咱们到时候叫人来把这些玩意全部搬回去,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倪大虎说道。

黄杏先是一喜,正准备按照倪大虎的说法,一起先找出路时,不小心撞倒了一个架子。

“罪过啊!”黄杏叫了一声,忙去扶起架子,把散落到地下的竹简重新又放上去。

可是当他的目光落到其中一个散开的竹简上,便再也移不开视线了。

紧接着,他就蹲到地下,忘我地看着那份竹简。

倪大虎叫了他几声,结果这家伙完全置若罔闻。

“行了,别管他了,咱们自己找吧。”于奇正说道。

这话也对,看这个书呆子魂不守舍的样子,现在估计也没心做其它的事。

于奇正他们三个开始在这个密室里面找了起来。

不知道为什么,于奇正突然想到了上次和二俅掉进那个井里的事了。

不得不说,古人的聪明才智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在上次那个井中也是这样,如果是“聪明人”,也破解不了机关;如果是蠢人,也破解不了机关。

只有既聪明又有毅力,还要加点运气的人,才能够破解他们所设的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