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648. 坚决不放弃自己1

648. 坚决不放弃自己1

不等话说完,代七便脖子一歪断气了。

燃龙大声哭了起来。

采薇她们虽然和代七相处时间不长,但怎么说也都是同伴,不免也是一阵心伤。

不过现在的情形也由不得她们停留,流沙还在迅速的流下。

“一定要在流沙流完前冲出去!”赵天赐大声叫道。

他这么说是有原因的。

这里并不是沙漠,而是山区地带,因此不可能自己产沙。

也就是说,上面这个机关里面的沙子都是从其它地方运来的。等到沙子全部漏完,上面不管是石头还是翻板,就会完全塞死出口。

“易云你带上绳子,在最前面像鱼一样往上冲!”赵天赐继续叫着。

易云一下就理解了他的意思。当即把两只手臂正正地伸到头顶,形成一个锥状。那个姿势看上去就和后世的跳水运动员一样。

等他冲到流沙的正下方,赵天赐叫道:“王麻子,上!去托住他的脚底往上顶。”

王麻子也没工夫贫嘴了,赶紧上去蹲下来,把易云的脚放在自己肩膀上,在其他人的协助下站了起来。

“燃龙,你上!”赵天赐声音都叫哑了。

燃龙也跟过去如样炮制,费了好一番力气才终于站了起来。

赵天赐猛一咬牙,蹲下身子继续去顶燃龙的脚。

但这时已经完全力竭了,整个人往下一沉。

赵天赐很清楚,是死是活就是这一下了。当即憋住气,使足全身力气猛地一顶。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感到肩膀上的重量一轻,紧接着再也没有力气,一下子跌坐下去!

紧接着,黄杏也跌了下来。

再接着,王麻子也跌了下来。

摔作一团的三人面如死灰。赵天赐看着采薇,那眼神里的意思是说:我尽力了。

“绳子动了!”采薇指着绳子欣喜地叫了起来。

几人愣了一愣,紧接着欢呼起来。

易云没有跌下来而且绳子动了,这代表着什么?

也就是说,这个空间的高度就是三个半人高。他们搭的“人梯”刚好够得上,现在易云已经冲上去了。

几人二话不说,把勾采薇推到最前面。

采薇双手紧紧抓住绳子,上面易云在拉,下面继续搭人梯往上顶。

好在绳子够长,采薇上去后又和易云一起继续拉,最后终于全部拉出了机关。

在“沙洞”时,肯定是眼睛口鼻都是闭上的。最后面一个上来的赵天赐,还没等睁开眼,就被人抱住朝旁边猛地滚了过去,接着就听到一声“轰”的巨响。

睁开眼一看,赵天赐吓得打了一个哆嗦。

一块足有几吨的巨石砸在了他们出来的那个洞口上。

如果再迟上那么一丁点,他就得被砸成肉酱。

赵天赐不由得感激地望了众人一眼。

很明显,石头掉下来之前,一定会出现摇晃。在拉自己上来的时候,肯定已经是摇摇欲坠。

即便是这样,几个同伴还是坚决不放弃自己,哪怕一起被砸死,还是将他拉了出来。

特别是最后易云来扑他那一下,当时巨石肯定是已经落下来了。

不仅是赵天赐,所有人都是一阵后怕。王麻子和黄杏更是不断拍着自己的胸口叫着“吓死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