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659. 这理由也太绝了3

659. 这理由也太绝了3

这下就连采薇都不解了。

盗墓就是为了财宝。现在这里这么多,燃龙居然只是拿了几颗,这是怎么回事?

见到她们不解的目光,燃龙目光复杂地望着代七和奴仆的尸体,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然后说了起来。

没错,在进来之前他也是想着能得到很多很多的财宝,但眼前发生的一切,让他感悟太深了。

有一句俗话叫做“人心不满百,当了皇帝想外国。”

人啊,穷的时候就想富;富了之后就想要权;有了权之后就想要更大的权。

就算让你当上了皇帝,依旧不能得到满足,这时候就想要更多的土地的臣民。

就算所有的人都归你管,能得到满足吗?依旧不能。

到了这时候,你就去想长生不老了。

秦皇汉武,还有那个倒霉催的锢集王,莫不如是。

可是最后呢?他们还是抵不过天命。

就像这个锢集王机关算尽,最后还是着了一个奴仆的道。

而这个奴仆呢,自以为行事天衣无缝,最后还是落得如此下场。

如果不能控制贪欲,永远都会活在得不到满足的苦恼中。

把这里面所有的财宝全部拿出去又如何?吃得完用得完吗?相反还会给自己带来杀身之祸。

现在外面的兄弟必定在不断的挖掘地道进来营救他们,据燃龙估计他们进来这么就,也应该挖得差不多了。

带这么几颗出去分给他们一人一颗,卖出去的钱足够他们下半辈子丰衣足食,也就不用在做这些事了。

“那你呢?”黄杏忍不住问道。

“我跟着你们。”燃龙说道。

“啊?!”采薇不解地说道:“为什么?”

燃龙笑得有点扭捏:“我……我就喜欢做这个。”

几人像是看怪物一样看着他。

燃龙脸微微一红:“最开始你们说不管什么财宝都没兴趣,我多多少少有点不信。就算你们是宫里的人,真遇到什么宝物,顺手带回去给主子也好。但现在我知道了,你们是真对这个没兴趣。你们是要救一个人,对吗?”

几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也算是默认了。

燃龙继续说道:“我就在想啊,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才能让你们这些完全不同的人,甘愿冒这么大风险。”

这话有点触动到大家心里的某个部分。

黄杏非常认真地说道:“为这个人,值得。”

燃龙笑道:“那正好,我就喜欢做这件事,我一直就想成为倒斗界的宗师。跟着你们一定可以见识到很多大墓,而且你们带上我也有好处。毕竟只有我能给赵前辈打下手。”

这理由,也实在是太特么绝了!

几人突然发现,他们在说这些的时候,赵天赐一直没有吭声,于是都朝他望过去。

赵天赐一直盯着地下那个奴仆的尸体,眼神不断闪烁,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老赵,老赵……”黄杏轻轻推了推他。

赵天赐这才如梦方醒,望着地下的尸体说道:“我们漏了一件事。”

几人全部围过来问道:“什么事?”

赵天赐沉声说道:“尸体的腐血并没有沾上所有的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