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700. 这是沙女的诅咒4

700. 这是沙女的诅咒4

几人听他这么一叫,纷纷围了过去。

赵天赐故意逗道:“是我发财了,这个是我捡到的。”

王麻子紧张地双手握紧狗头金:“你都不要了,是我发现的。”

赵天赐逗弄得更起劲了:“哎,我不要是我的事。再说,我都没丢出去,是你从我手里抢过去的。给我!”

王麻子往后面退了两步:“我不给!你都不要了,是我发现的。”

“德性!”易云忍不住骂道:“拿过来,咱们看看是个啥玩意。放心,就算真是金子,咱也不要你的。”

王麻子头摇得拨浪鼓一般:“谁知道你会不会见财起意?不给。”

易云一下子就火了:“卧槽尼玛的,给你脸了是不?你给不给?不给老子可要自己拿了!”

“你们讲点道理好不好?”王麻子都快哭了:“你这么做就是强盗、土匪、流氓!”

“好了好了,拿过来我看看。”采薇说道。

大夫人开了口,王麻子就不得不拿出来了。他一边把狗头金交给采薇,一边紧张地说:“夫人,别给他们啊。”

采薇接过来,还没仔细看,一旁的胡格尔吓得面如土色,连嗓音都变了,尖声叫了起来:“快!快埋回去!”

“凭什么?我的!”王麻子一把将金子抢了回去抱在了怀中。

黄杏觉得事情有异,于是问胡格尔:“怎么?难道这个有什么讲究?”

胡格尔头点得和鸡啄米一般,神色慌乱地双手直摆:“这不是黄金,是沙女的诅咒。千万要不得!”

采薇见到他这个样子,也好奇起来。

她上前从王麻子手里拿过那块狗头金,仔细地打量起来。

其他人也都围了过来,看着这个被胡格尔称之为“沙女的诅咒”的东西。

“狗头金”看上去像是用黄金雕刻而成的一个小人,采薇拿在手里掂了掂之后说道:“确实不是金子。你们看。”

说完把那个东西给了赵天赐。

赵天赐也拿在手里掂了掂,又传给了其他人。大家都试了试,确实是胡格尔和采薇说的一样。

这个小金人从表面上看和黄金一样,但实际上分量和真的黄金差很远。

小金人传到易云手里的时候,这家伙手痒的毛病又犯了,忍不住手上稍微加了点力,结果小金人的头“趴”地一下脱落下来,摔到了地下的沙堆中。

采薇蹲下身子一看,摔下来的时候,小金人的脸部着地,完全变形,看不出本来的面貌。赵天赐也蹲下去用手捻了一下,这就是一个泥胎捏成的雕像。由于外面裹满了金粉,加上工艺非常精美,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块金子。

“天啊!”胡格尔大声尖叫起来。

众人闻声往了过去,见到老头子那张因为惊恐而完全变形的五官。

“至于吗至于吗?”易云不以为然地说道:“不就一团小泥巴坨坨吗?”

“愚蠢!”胡格尔叫了一声之后,双手合什跪到了地上,口里不断念念有词。

虽然听不懂他念的是一些什么,但众人能感觉的到,应该就是类似忏悔和祈祷之类的。

易云还准备说什么,被采薇严厉的眼神阻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