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705. 易云就是个特例1

705. 易云就是个特例1

其实,这也就是个“习惯使然”的问题。

我们已经熟悉和习惯了这个世界,脑海中就会自然地形成一个固有的观念: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这些东西也就应该是这样的。当出现一个在人们已有认知范围之外的东西,就会觉得很不习惯,甚至恐惧。

对于恐惧,人类通常会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表现。

第一种是逃避。比如现在的黄杏和王麻子就是这样,不由自主地往后面退。

第二种是惊诧。比如勾采薇和赵天赐就是这样,当时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那说的是“通常”。

既然有“通常”,就会有“特例”。

易云就是这种特例。

他既没有想黄杏和王麻子那样逃,也没有像勾采薇和赵天赐一样继续观察,而是一刀下去,把那只“蜂尾蚂蚁”斩成了两段。

蜂尾蚂蚁被砍成两半之后,两截身体还在不停地蠕动,更让人觉得恶心了。

易云想都没想,横过刀背就是一拍,将蜂尾蚂蚁拍成了肉泥。

这时,察看完骆驼的胡格尔出现在屋子门口:“我要走了。好心再劝你们一次,要想活命的话啊,还是跟着我一起走吧。”

勾采薇正准备把自己的打算和胡格尔说时,就见到胡格尔的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地面。他目光看过去的地方,正是易云拍死蜂尾蚂蚁的地方。

众人跟着看过去,只见死了的那只蜂尾蚂蚁身体下面,沙子不断地动了起来。

不到一眨眼的工夫,就爬出了好几只蜂尾蚂蚁。

不仅如此,接着还不断地有更多的蜂尾蚂蚁爬了出来。

易云越看越心烦,上去又是两刀。

很快他就知道自己又惹祸了。

两刀下去,虽然砍死了几只蜂尾蚂蚁。但刚才那片沙土早已经迅速地隆了起来,像一个小小的坟包。被他这么两刀一砍,就像是切破了人身上的脓包一样,同时有数不清的蜂尾蚂蚁往外钻。

胡格尔尖声叫了起来:“赶紧跑啊!这是沙女的卫兵!”

易云回头骂了一句“怂包”,等他再转过头时,发现自己也必须得做一回怂包了。

就在他这么一回头的工夫,钻出来的蜂尾蚂蚁何止千计?

本来就已经长得狗让人恶心了,现在这么多密密麻麻堆在一起,让“密集恐惧症患者”易云不光是手里的刀抖了起来,小腿肚子也直发软。

这时,“高级盗墓专业工程师”赵天赐倒是反应过来了,一个箭步冲到屋子中间燃烧着的火堆边,抽出两条烧的最旺的木头,猛地朝蜂尾蚂蚁最密集的地方掷去。

空气中立即弥漫起一阵烤焦了的肉的味道,这一下也不知道烧死了多少蜂尾蚂蚁。

接下来发生的事,令他们所有人都感到头皮发麻,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

遭到了“火攻”的蜂尾蚂蚁群一下子就狂暴起来,竟然不顾“动物都怕火”这一条真理,纷纷朝火棍扑去。有些当场就被烧焦,还有些是吸附到了没着火部分的木头上,张开嘴就朝木头咬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