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737. 非常稚嫩的涂鸦1

737. 非常稚嫩的涂鸦1

经过黄杏一番研究,认定这里的内容就是楼兰国历代过往的事迹。从类似于咱们“盘古开天”“女娲造人”之类的神话开始,画上了每一代楼兰国王的事迹。

黄杏特别注意到,唯一只有一个国王的事迹是不完整的,那就是最后一代国王的绘图中,到了他登基为王之后就停止了。

这就避免了他之前的一个担心。研究这些壁画时他就在想,会不会只有国王死了之后,才会把他一生的事迹画上来。如果那样的话,他们就无法知道和最后一个国王相关的事情了。

现在证明,这些壁画不是这样,而是国王活着的时候,有什么大事就会随时绘上去。

不过这也有了一个疑问:为什么他登基后面的内容全部没有了?

按照乌达城那边壁画的内容来看,后面还提到了沙女以及民众暴乱等事情。即便乌达城那边是编造的,也不可能这个国王登基之后没有任何值得记录的大事。

不过这样一来,倒是对“沙女”的存在提供了一条佐证。

如果乌达城里关于沙女取国王的位置而代之的内容是真实的话,那么这个就很容易推测出来了。

最后的大风沙是突如其来的。在此之前,楼兰王国是在假国王,也就是沙女的统治之下。

沙女肯定不会让人把她是怎么篡位的过程画到墙上的。

而后来,突如其来的风沙一下子湮没整个城市,所有人都在很短的时间里都死亡了,自然没有人来画这些内容了。

这时,一直在骨骸中穿行着看明器的赵天赐有了新的发现。

在众多保持着跪姿的尸骨,不同大小的骨骼都有。据赵天赐推测,多半是大灾难到来时,那些贵族们拖家带口的过来。

赵天赐的发现,是在角落靠后位置的一具骨骸身边发现的。

这具骨骸很小,从骨骼大小来看,应该也就是一个不超过十岁的孩童的。

在他的右手边地下,画着两张非常潦草的图画。其实说图画都不准确,就是非常稚嫩的小孩子的涂鸦。

幸运的是,这个小孩应该很有绘画天赋,赵天赐都能分辨出画中的内容。

第一幅画的内容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女人凶残地咬着楼兰国王的喉咙,伸出手去接正在下坠的王冠。

第二幅画的内容是一个小孩子,手里拿着一把夸张的长剑,刺进刚才那个身材高大的女人身体,

赵天赐把黄杏叫了过来,两人一起分析了一下。

根据他们的推测,这两幅画大概是在最后的时刻,人们都在虔诚祈祷或者说等死的时候,这个小孩子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画下来的。实际上,估计那个时候即使有人注意到,也没谁有心情来管这个孩子。

对于这两幅画的解读,他们的看法是这样的:第一幅画极有可能是史实,也就是说真实发生过的事情。那就是沙女杀死了楼兰国王,夺得了王位。而第二幅画极有可能是这个小孩子的想象。由于对沙女充满恨意,便想象着自己是那个拯救部族的英雄,杀死了恶毒的沙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