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曌帝双龙传 > 748. 身后紧跟着僵尸

748. 身后紧跟着僵尸

很难说猿僵是活着还是死了的东西。

说它是活着的吧,又完全没有人的意识,说它是死了的吧,又能够动。

不过还是只能说它是活的,因为猿僵也会死。

也就是和人死了一样,完全不能动,肉体慢慢腐烂成一具骨骸。

至于怎么样才能弄死猿僵,这就谁都不知道了。

“也就是说这些棺材上记录的就是这个玩意?”二俅说道。

其实他这个文化不准确,真正的问题是:是不是这些棺材里面躺着的都是猿僵?

壹伽姑姑突然“嘘”了一声,侧着耳朵仔细听着。

“怎么了?”二俅问道。

壹伽姑姑表示,她刚才好像听到了老鼠之类的动物啃什么东西的声音。

“听错了吧?咱们都什么没听到啊?”二俅笑着安慰。

话音刚落,一阵“咔嚓咔嚓”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这次每个人都听得清清楚楚,声音是从棺材中传出来的,绝对不是什么听错了。

壹伽姑姑说的没错,这种声音就是某种动物尖利的牙齿噬咬木料所发出来的。

正准备找出声音的具体来源时,声音戛然而止。

几人不由得都脸色沉重起来。

最为紧张的就是万茛苟,大家都能听到他像是在擂鼓一样“扑腾扑腾”的心跳声。

张迁儿抽出刀,小心翼翼地朝最中间的那具棺材走去。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刚才的声音就是从那里传出来的。走到棺材边,他俯下身子顺着检查着四周的棺材板。

“快退!棺材动了!”万茛苟大声叫了起来。

张迁儿立即一个闪身,接连后退了几步。

万茛苟指着地面说:“你看。”

几人全部望了过去,棺材的地面出现了一条直线。仔细一看,地面上有一条笔直的干净地方,与其他地方的积灰形成鲜明的对比。

毫无疑问,只有棺材移动才会露出下面的干净地方来。

就在这个时候,棺材猛地抖动了一下。

几人纷纷拿出手中的武器。

棺材里又传出来刚才那种动物啃着木头的声音,像是里面的东西要冲出来一样。

二俅和张迁儿两人同时扑了过去,一起压在棺材盖上,不让里面的东西出来。

“卧槽,不行不行,苟日的好大力气!”二俅怪声叫了起来。

这可不是个什么好消息。

如果是正常人类,不管多大力气,在棺材里面也不好使力。上面被两个人的重量压着,根本就不太可能掀开。更何况还有二俅这个巨无霸的存在?

二俅两人突然被掀得腾空而起,然后又重重地落了下去。两人感觉前胸的骨头都快被撞断了,但仍然死死地扒在棺材盖上不敢松手。

“让开!”孙田邈突然高声叫了起来。

张迁儿回头一看,孙田邈、万茛苟和壹伽姑姑手里都紧紧抓着一条木棒,双手举起对着棺材。张迁儿心想:继续这么压着也不是个事,总不可能永远这么压着吧?

这么一想,往前一扑,抱着二俅就滚了下去。

两人刚滚到边上,棺材盖就飞了出去。

一个人直挺挺地坐了起来。

孙田邈他们三人的木棒劈头盖脸狠命地砸了过去。

这时二俅两人也看清楚了,里面坐起来的不是图画中的猿僵,而是一个人形僵尸。

这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不然的话,他们到哪里去找那个什么鞭子去啊?

僵尸脑袋被三人这么一通砸,似乎也是有点蒙。

张迁儿“啊”地一声大吼,捡起刚才掉在地下的钢刀奋力砍去。

僵尸的头飞了出去,落到地下之后打了几个滚,上下牙关还不断做着啃咬的动作。它的身子“咚”地一声朝下倒去。

因为刚才那顿胖揍,僵尸的身子是斜着倒下去的。由于重量的不平衡,棺材“轰”地一声侧翻了。

“啊!”壹伽姑姑发出一声尖叫。

几人急忙抬起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周围棺材里面的僵尸全都爬了出来。

而这次就不是人形僵尸了,现在爬出来的,全部都是图画中画的猿僵!

这下可就要命了。等这些猿僵围上来,大家都得玩完。

“这,这这这里!”万茛苟叫了起来。

顺着他的手指看过去,中间那口棺材被掀开后的地方,露出了一个洞口。

现在也管不了下面有什么了,赶紧先下去再想办法吧。

几人赶紧朝那个洞口跳了进去,一个接一个的掉到了地下。

最后跳下来的张迁儿,身后紧跟着一群猿僵。

几人落地之后爬起来就跑,张迁儿跑了两步停住了。

二俅回头叫道:“你还愣着干啥啊?赶紧跑啊!”

张迁儿说道:“不对。”

说完这句话之后竟然反身走了回去。

二俅大急:“你丫的脑子进水了?”

“它们不敢下来。”张迁儿抬头看着洞口上方。

“什么?!”所有人都停住了。

“真的。”张迁儿说道:“不信你们来看。”

几人壮着胆子走回去,发现果然像张迁儿说的那样,一群猿僵围在上面的洞口抓耳挠腮,但没有一个有下来的表示。

“得了得了,咱们还是走吧。”万茛苟说道。

虽说那些猿僵现在不下来,但也不表示以后不下来。再说了,就算它们不愿意下来,万一有哪只被挤下来了呢?

几人都觉得这话很有道理,在这里看着这些猿僵都觉得心里发毛,赶紧还是远离险地的好。

张迁儿从怀中取出小灯笼打开点燃,顺着光线朝前一看,一条宽阔笔直的神道出现在他们眼前。

“我明白了!”万茛苟叫了起来:“这才是正主的墓穴。”

几人想了一下,终于明白过来了他的意思。

也就是说这个陵墓是在地下修建了三层。

第一次那个排葬坑是第一层,刚才那个僵尸阵是第二层,现在他们才算是到了真正的墓穴之中!

又往前走了一段,张迁儿叫了起来:“这个是真正的事死如事生,前殿后寝格局!”

事死如事生,意思是说:死后也要和生前一样,多指古代帝王。

国人崇信人死之后,在阴间仍然过着类似阳间的生活,对待死者应该“事死如事生”,因而陵墓的地上、地下建筑和随葬生活用品均应仿照世间。

文献记载,秦汉时代陵区内设殿堂收藏已故帝王的衣冠、用具,置宫人献食,犹如生时状况。

秦始皇陵地下寝宫内“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并用金银珍宝雕刻鸟兽树木,完全是人间世界的写照。

《荀子.礼论》:丧礼者,以生者饰死者也,大象其生,以送其死,事死如生,事亡如存。

万茛苟说道:“这里是个帝王墓!”

这个结论很是让人没法相信。

要知道,他们现在可是在湘西苗寨,怎么可能出现帝王陵?

可是眼前的情形,就是这么回事。

不管是万茛苟,还是孙田邈,都是进过皇宫的,眼前的情形就是这么回事。

他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下马碑。

继续往前走,就应该出现牌坊、神兽之类的了。

不过这也有个好的方面,如果真的是这个格局的话,那么他们眼前这条神道就是直通金銮。

只要一直朝前走,就不用拐弯,能够直接到达目的地。

“不过,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万茛苟说道:“毕竟这里是陵墓,里面有没有装各种各样的机关很难说。”

二俅说道:“不是很难说,应该是肯定会有。”

孙田邈说道:“我知道那些猿僵为什么不下来了。”

“为什么?”众人都好奇地问道。

“因为这下面有他们害怕的东西。”孙田邈补充说道:“或者说,下面有正好克制他们的东西。”

这句话一说,所有人都变了脸色。

猿僵已经够恐怖了,这下面的东西连猿僵都怕,那遇上之后会是什么情况?

孙田邈看到大家的表情笑了起来:“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咱们不用担心。”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开始解释了起来。

世间万物都有着克星。像猿僵这种至阴至邪之物,能克制的肯定就是至阳至刚的东西。

因此,他们倒不用担心在这里的危险。

只不过,有一点是很难理解的。那就是这里既然是陵墓,属于阴地。

在这里有着至阳至刚之物,对陵墓的主人是不利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查探清楚陵墓才知道了。

几人慢慢朝前走着,果然没多远就看到一处牌坊。

由于时间久远的缘故,牌坊上原本的描金勾朱字迹都已经变得黯淡无光,字迹上浮现着灰白碎裂的痕迹,无从查考原来写的些什么。

几人继续顺着两边对应着石兽的神道朝前走去。

万茛苟突然站定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觉得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有什么东西窥视着他们这群不速之客。

甚至他还有一种感觉,那是一种力量,随时都会把他们拖进去。

张迁儿也发现了他的异常,赶紧问道:“大哥,怎么了?”

万茛苟不敢肯定地说:“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声音?”张迁儿纳闷地反问道:“什么声音?没有啊。”

万茛苟拍了拍额头:“可能我听错了吧。”

张迁儿赶紧说道:“没有。大哥,到底怎么回事,你能不能和我们说说。”

万茛苟这才开口说道:“我感觉我们后面一直又什么声音,可我回头去看了几次,什么都没有。”

听到他们的对话,几人全都停了下来,屏住呼吸侧着耳朵听了起来。

这一安静下来,还真的听到了后面灯光找不到的地方有轻微的淅淅索索的声音朝他们靠近。

二俅脸色全绿了:“惨了,不会是猿僵跟过来了吧?”

万茛苟摇了摇头:“不会。猿僵那么大的体型。如果是它们跟过来,脚步声肯定不小。”

这时,后面的那种声音越来越大,在黑暗中的神道里不停回荡着。

几人全都紧张起来。

似乎为了呼应他们的感觉,黑暗中居然传来一阵咯咯的笑声!

这个笑声可是清晰得不能再清晰的声音,简直就像在耳边响起来的一样。

所有人都完全吓白了脸。

张迁儿收起了腰刀,从腰间摸出了几把飞刀,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易云教他的。

声音越来越近了,张迁儿不管三七二十一,手里的飞刀射了出去。

不是一把,而是三把!

接下来就是三声非常沉闷的响声,应该是飞刀扎进了腐烂的木头里面。

几人既不敢过去,也不敢走动。只恨自己没有火眼金睛,看不到黑暗那边的事。

二俅和万茛苟他们不约而同地点起了蜡烛,并打开纸灯笼。之前为了节约,大家就之有一盏灯笼。

现在遇到这种情况,也就顾不上节省了。

灯光亮起之后,几人都能听见自己的心跳,以及不断接近的诡异声音,而且黑暗中渐渐地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二俅举着灯笼,朝着黑暗处往前探了探,在微弱的光线中,一个高大的物体正在一瘸一拐地朝他们接近。

张迁儿大喝一声,又是三把飞刀脱手而出。

这次大家可是看了个清清楚楚,三把飞刀全都扎进了那个黑影之中。

可是,那个黑影并没有倒下。只是稍微迟滞了片刻,就又继续朝他们这边走了过来。

不仅如此,那个咯咯的笑声更刺耳了。

黑影已经走进了灯光的范围,二俅他们已经完全能看得清了。

看清黑影是什么之后,几人不免都觉得腿肚子发软。

过来的,正是他们在上面“杀死”的中间那口棺材中的人形僵尸!

人形僵尸一只手提着它自己的头,那种咯咯的笑声就是从被斩下来的头中发出的。

万茛苟结结巴巴地说道:“是、是、是他,他来找我们报仇了……”

好在人形僵尸的身体拖拉着摇摇欲坠,速度非常的慢,一时还没能完全靠近。

二俅拼命地告诉自己要冷静,虽然无法解释这个极其不合理的事情,但如果继续慌乱的话,不但不能解决事情,还只能变得更糟。

张迁儿又是三把飞刀射了过去。

这次大家是亲眼看到飞到扎入僵尸胸前。

僵尸稍微顿了顿,继续朝他们走了过来。

二俅想了一想之后,拿过张迁儿腰间的刀就冲了过去,“噗”地一道就扎进了僵尸体内。

没想到的事,僵尸似乎毫不为意,提在手里的头发出猖狂的笑声。

二俅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恐惧,大叫一声转头就跑。

他的情绪感染了其他人,几个人脑中全都是一片空白,跟着二俅就朝前跑去。

跑了几步又忍不住回头去看,那个胸前插着一把钢刀的僵尸继续朝他们这个方向跟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