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良缘姐妹情 > 笫36章姐妹互嘱(下)

笫36章姐妹互嘱(下)

几个人聊了一会儿以后,秦玉凡看了看腕上的手表后,便说道:“好了,楠楠!时间不早了,姐姐还要急着去赶火车呢!你们两个人先在这儿歇一会儿,姐姐到那个屋子里收拾几件东西,然后再向咱妈道个别以后,就得赶紧去赶路了。”秦玉凡嘱咐了一番话后,发现时间已经不早了。于是便连忙对秦玉楠说道。

“姐姐,我帮你一起收拾东西吧!”看到她要去收拾东西之后秦玉楠便连忙说道。

“不用,不用,楠楠!姐姐只是收拾几件换洗衣服。不用你给姐姐帮忙。”秦玉凡说完之后,便起身准备去隔壁的屋子里收拾东西。

“哎,玉凡,请等一下!”看到她转身要走,一直久未开言的陈永伏突然拦住了他说道。

“嗯,永伏!你还有什么事情呀?”听了他的话之后,秦玉凡不由得感到有些不解的问道。

“玉凡,你把路费准备够了没有?还有没有什么困难呀?”看到秦玉凡想要往外走以后,陈永伏连忙拦住了她,关心地问道。

“不用,不用。去g市的火车票公司已经买好了。路上该准备的花销我也准备好了。谢谢你的关心!我走以后,家里的事情就交给你和楠楠两个人了。你们两个人一定要好好的过日子。楠楠她虽然脾气不太好,但是她心灵手巧,无论在那一方面都比我强多了。请你一定要珍惜她的这份感情,用心爱护她一辈子。千万不要辜负她的一片痴情。”

“姐姐,都是我不好。是我破坏了你们两个人的感情,我对不起你!”听了秦玉凡的一番嘱咐以后,秦玉楠再也忍不住了。只见她猛的一下,扑在了秦玉凡的怀里,放声痛哭了起来

“不要哭了,楠楠!过去的事情,你就不要再提了。姐姐现在是真心地希望你们两个人能好好地在一块儿过日子。你的脾气不太好,做任何事情都有些任性。又容易得罪人,事情往往就吃亏在这儿。姐姐希望你能真心改过这些毛病。和小陈两个安安心心地把日子过好。小陈他忠厚老实,勤快能干。你一定要好好待他。不要因为他是倒插门,就可以不尊重他。你们两个人一定要互敬互爱,相互尊重对方,安安心心地过好曰子。姐姐说的这些话,你都记下了吗?”

“嗯,姐姐。你说的这些话我都记下了。”听了秦玉凡的话以后,秦玉楠连忙点头答应道。

其实,秦玉楠说的这一番话,完全是口是心非,她并没有记住秦玉凡说的这一番话。以致于到后来她还是因为心眼太小,得罪了一些仇人,这些仇人们在中间扇风点火,破坏她和陈永伏之间的关糸,最终导致了她和陈永伏之间关糸的彻底决裂。陈永伏因此又和秦玉几重修旧好了。这些事情都是本文之外发生的故事。现在咱们暂时先不再提起。

再说秦玉楠得知秦玉凡要去外地去工作后,也忍不住流出了眼泪。哭着说道:“姐姐,你到了那儿以后,一定要给家里人常来信呀!你什么非得去那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工作呀?我真的是舍不得让你走呀!”

”姐姐也舍不得离开你们。可是姐姐是公司中的一名员工。就得接受公司差遣呀!公司派姐组姐姐去那儿工作,姐姐不能不去呀!姐姐离开后,家里的一切就托付给你和小陈两个人了。你们两个人一定要好好过日子,照顾好咱妈。咱妈这几年身体不好,受不得劳累。你一定要照顾好她老人家!你记住姐姐说的话了吗?”

看到秦玉楠哭了以后,秦玉凡也忍不住流出了眼泪。她连忙把她搂在了怀里,一边给她擦着眼泪,一边又对她叮嘱起来。

“嗯,嗯!姐姐,你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咱妈的。”听了秦玉凡的话以后,秦玉楠便连连点头起来。

“楠楠,小陈他去年做过手术,伤口至今还没有完全全渝。医生一再告介他生冷硬的东西一定不能多吃。尤其是烟酒,更不能贪多。他这个人,经不住别人鼓动,就控制不住自己了。你以后一定要勤提醒他几句,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

“嗯,行,行!”听了她的话以后,秦玉楠便连连点头起来。

“小陈,我妹妹以后就交给你了。请你以后一定要爱护她,善待她。不许惹她生气,更不许欺负她。我妹妹要是受一点委曲的话,我饶不了你!你记下了无有。”秦玉凡嘱咐了秦玉楠一会儿后又对陈永伏说道。

听了她的话以后,陈永伏和秦玉楠两个人相互看了一眼后,也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好了,永伏,楠楠。时间不早了,我得赶火车了。我去到那个房间收拾几件行李,然后再向咱妈道个别以后,就该出发了。”

“姐姐,我帮你一起收拾东西吧!”

“不用,不用,楠楠。我只是收拾一些平时穿戴的衣物,不用麻烦你们两个人了。”秦玉凡说完后,便转身就要往外走。

“等一下,玉凡!你走的时候也不给家里人打个招呼,家里人也来不及给你准备些东西。这二佰元钱,你就拿上在路上花吧!”看到秦玉凡要往外之后,陈永伏便从身上掏出了二佰元钱,拦住她说道。

看到他的举动之后,秦玉凡在心里也为他的举动感到高兴,知道他并没有忘记自己,连日里的伤感之心才稍稍有些宽慰。然而,她此时却非常明白自己的处境:她和他之间的关系变了,她再也不能向从前那样接受他的礼品了,更不能向从前那样扑在他的怀里撒娇了。

因此,当她看到他向自己递来钱后,连忙伸手拦住了他的手说道:“不用,不用!永伏!真的不用。车票单位里已经给我订好了。路上用的东西我也早就准备好了,你就放心吧!”

看到她一再拒绝了自己的要求之后,陈永伏只好把钱又装进了自己的口袋。接着又对她说道:“那,玉凡,你看还有没有别的东西没有带齐呀?如果需要的话,请尽管拿吧!”

“不用,不用,永伏!该带的东西我早就准备好了,再说列车上那么拥挤,带这么多东西去干什么呀!我去到屋子里带上几件换洗的衣服就足够了,不用麻烦你们两个人了。”

“那,玉凡,我去街上雇辆出租车吧!再顺便在街上给你准备一些曰用品吧和生活用品吧!”

“也行,永伏!不过不要准备的太多了。火车人比较拥挤。又不让带太多的行李。有些东西我到了g市以后再置买吧!你上街给我买上一些路上吃的东西就行了。我刚才回家时,因为比较匆忙的原因,一直没有顾上买。”秦玉凡说完,便从口袋里翻起了钱。

“不用,不用,玉凡!我身上有钱!你刚去那儿工作,正是需要钱的时侯,不要乱花钱了。”陈永伏说完后,便转身往外走去了。

“永哥,我和你一块儿上街去吧!正好我也想上街去买些东西!”看到陈永伏想上街后,秦玉楠连忙跟了出来。

“我上街去雇辆出租车,你跟上去干什么呀?你还是帮玉凡收拾一下东西吧!”看到秦玉楠想跟上自已上街后,陈永伏便不满意地说道。

“不用,不用,永伏!楠楠想上街去,你就和她一块儿去吧!我也没有什么行李,只是到屋子收拾上一些日用品就够了。你们两个人要快去快回!”

秦玉凡说完之后,便离开了“新屋”,回到自己以前住过的屋子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