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101. 危台毒花(9)

101. 危台毒花(9)

那朵丹玉花就在牛天赐俯下身子深处手去摘取时,忽然微微一晃,化为一团虚影,随即散成点点彩色的荧光,在空中消散。

而原地则空无一物,恍如一场幻梦。

牛天赐呆在当场,简自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范逸等人也目瞪口呆,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牛天赐揉了揉眼睛,再次睁开,发现原来长着那株丹玉花的地方,真的空无一物。

那株丹玉花就在自己的眼皮子地下忽然消失不见了!

牛天赐感到一阵胸闷气短,眼看就到手的丹玉花竟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忽然消失不见了。

他向四周走了几步,废墟上一无所有,不要说花,连一根草都没有。

牛天赐失魂落魄的呆在当场。过了好一会儿,才垂头丧气的走下来。

范逸等人急忙围了上去。

“这……这是怎么回事!?”牛天赐一脸不甘心,双眼充满期待的望着众人,希望他们能给自己解释解释。

但范逸等人对此也是一无所知,当然哑口无言。

牛天赐、范逸等奔波多日,终于找到了丹玉花,但就在采摘时,丹玉花不见了,所有的努力化为乌有。

而且更可怕的是,他们现在被困在山顶无法下山,山下都是张牙舞爪择人而噬的藤蔓!

牛天赐一下子苍老了许多,眼中失去了自信乐观的光芒。

他负手而立,望着群山,良久,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范逸等人也默默无语,不知道该如何劝他。

那位灰袍老者捻着胡须,皱着眉头,低头默默不语。

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对牛天赐说道:“牛道友,难道这丹玉花缩入地中,遁逃而去?我记得一些书中曾记载,有的奇花异草能不胫而走,不翼而飞,甚至有的奇花异草能生出幻象,诱人前往,使之落入陷阱之中。”

落入陷阱之中!

范逸等人听了,大为震惊!

现在他们的处境不就是个陷阱吗?

没想到辛辛苦苦,不但没有摘到丹玉花,反而陷入了陷阱之中!

众人倒吸一口凉气。

牛天赐忽然双目放出精光,沉声道:“诸位道友,这丹玉花只是就此算了!我们现在面临的最迫切之事是如何下山!”

他拿得起放得下,当断则断,令范逸等人十分佩服。

“依牛道友之见,我们如何下山?”灰衣老者见牛天赐恢复常色,急忙问道。

牛天赐望了望山下的张牙舞爪的藤蔓,沉声道:“诸位道友,以牛某之见,我们自然不能硬闯硬杀,否则就算我们拼尽力气也无法冲到山下。在半山腰时,恐怕我们就已经被藤蔓缠绕而死。”

灰衣老者面脸愁容,道:“牛道友所言极是,但我们在这山顶,总不能坐以待毙。”

紫裙少妇恨恨的说道:“可惜这山有一种吸力,我们不能腾空而去,否则这些藤蔓岂能困住我们?”

黑衣头陀缓缓说道:“诸位道友,遇到陷阱最忌心浮气躁盲目而行。我等暂且忍耐,等黄道友等人回来,看看他们有何妙计。在此时,我们两队人马只能联手,否则都会困死在这里。”

众人自然认为黑衣头陀说的有道理。在生死存亡面前,料想黄袍道士等人也会放下初次见面的成见,和他们联手脱困的。

牛天赐冷哼一声,道:“料想那些人也没啥本事能脱困,哼。”

黑衣头陀念了一声佛号,道:“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

牛天赐道:“骆道友所言极是。等黄袍道士等人回来再说吧。”

不过说也奇怪,黄袍道士等六人自从上到山顶,便向西去了,一连三天,也不知道他们去干什么。

过了半日,黄袍道士六人又走了回来,但人人脸上带着失望之色。一看便知,他们肯定也没找到宝贝。

牛天赐等人脸上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

但随即牛天赐换上一副笑脸,走过去对黄袍道士说道:“黄道友,一别多日,牛某好生挂念。见你们平安归来,实感欣慰。”

顿了顿,牛天赐又指着山下张牙舞爪的藤蔓道:“道友,不知道你们如何下山?不如咱们两队人马联手如何?”

黄袍道士黄勿看了看山下的藤蔓,又看了看牛天赐的人,不屑的说道:“道友的好心我们领了,不过咱们还是各走各的路吧。道友请回!”

牛天赐讨了个没趣,姗姗而回,脸上露出愤愤的表情,心中暗道:“我倒要看看,你们怎么下山!哼!”

黄袍道士黄勿的人望了望那堆废墟,见丹玉花已经不见了,心中暗暗一惊。

不用问,他们肯定认为牛天赐等人采摘了那朵灵花,所以才找他们急于下山。

青衣书生摇着白纸扇走过来,对黄袍道士说道:“黄道友,既然寻不到那宝贝,咱们还是早日下山吧。不过,你看这漫山遍野的藤蔓,该如何是好?”

黄袍道士望了望山坡,道:“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闯一闯了。诸位道友,你们意下如何?”

郑茂苦笑道:“我们坐困愁城,恐怕没有援军来就我们了。要想活命,只能冒险了,否则只能在这里等死了。”

其他人听了也纷纷点头。

兽皮壮汉心有余悸的说道:“黄道友,不知你有何妙计?反正我的石斧是劈不动那些藤蔓。”

“无妨!”黄袍道士说道:“诸位道友如果信得过黄某,那就随我一起下山,否则,你们就呆在这里吧。”

众人自然没有异议。

黄袍道士见了,点点头道:“好!既然大伙一条心,那咱们这就走!”

说这他脱下道袍,抛到半空中。

那道袍在空中缓缓旋转,发出一道道的金光,将众人罩在其中。

“走!”黄袍道士高声叫道。

众人手持法宝,在金光罩内沿着石阶快步下山。

藤蔓见有人下山,立即如毒蛇一般向他们扑过来!

“不要理会,快走!”黄袍道士挥出浮尘,发出一片银色微光,向前撒去。

银光刺入扑过来的藤蔓,藤蔓扭动几下便枯萎落地。

兽皮壮汉大吼一声,挥动石斧,将扑过来的几根藤蔓斩断。

青衣书生轻描淡写的扇了几下纸扇,一股凌厉的罡风刮起,将正要鞭打金光罩的几根藤蔓吹得东倒西歪,随即寸寸裂断。

郑家三兄弟更是不时的抛出灵符,把藤蔓炸的倒下一片。

黄袍道士等人不大一会功夫,就在范逸等人的注视下走远,只能看见一点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