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130.结丹灵药

130.结丹灵药

范逸脸上露出不悦之色,站起身来就要拂袖而去。

董执事急忙道:“道友稍安勿躁,请听我解释。”

范逸只好又重新坐下,盯着董执事问道:“道友,你这是何意?”

董执事一脸歉意的说道:“不瞒道友说,因为东平三派所需五行之精极少,所以我们再东平的分店没有这种东西。如果道友真的需要,我们可以让总店发货过来。”

范逸听了大喜,道:“原来如此。不知道友你们总店发货需要多长时间?你们的五行之精是低品、中品还是高品?”

董执事说道:“应该都有。不过价钱差的太多。比如低阶的辟木灵宝,一般都是三四十,或四五十块灵石,而中阶的则是三四百块灵石,高阶的更是达到一千块灵石!不知道友需要哪种?如果道友真心想买,可以在我们这里交一下订金。每个月我们都会派人去一趟总店,补充一下货物。”

范逸大喜,道:“好好好!我要……我要中阶……不,我要一个高阶的辟木法宝!”

董执事笑嘻嘻的说道:“好好好,道友,按照我们店里的规矩,道友要先交一半的订金,五百块灵石。”

范逸又问道:“且先等等,道友。你们只有辟木法宝吗?那辟火、辟土、辟金呢?”

董执事想了一想道:“好像我们总店只有辟木法宝,其他的以前有,现在不知道了,似乎没有了。”

范逸听了大失所望,道:“那好吧,我就先买个辟木法宝吧。如果有了辟火、辟土、辟金法宝,道友记得给我各留一个。我自会前来购买。”

董执事眼睛一亮,问道:“听道友的话,你似乎有辟水法宝了?”

范逸也不否认,点点头,道:“不错。”

董执事说道:“如果道友还有多余的辟水法宝可以卖给我们,如何?”

范逸眉毛一扬,道:“可以。不过我的辟水法宝都是低阶,恐怕卖不了多少钱吧。”

董执事笑道:“道友,低阶法宝就卖给低阶修士,高阶法宝就卖给高阶修士。有何不可?”

范逸道:“道友言之有理。”从储物袋掏出辟水法宝,递给董执事,道:“道友请看,我的辟水法宝就是这个,不知卖给你们每个多少灵石?”

董执事接过来,仔细看了看,道:“果然,这辟水法宝品阶不高。坊市中只卖三四十块灵石。道友,若你只有这种品质的辟水法宝卖给我们,我们只能低价收购。”

范逸心中冷笑一声,收起了那块法宝。

范逸又问道:“道友,不知你们总店可有结丹期修真人所服用的增进或恢复修为的丹药?”

董执事看了看范逸,一脸惊诧的说道:“自然有。不过我看道友只是炼气期……”

范逸一摆手,道:“道友,你这就不必多管了,我只想问问,多少钱一粒?”

董执事想了一下,道:“因为我只是负责炼气期法宝的七等执事,要是炼气期法宝我自然知道,这等结丹期的灵药我不是很清楚。但起码要一千块灵石一粒。”

一千块灵石一粒!

范逸倒吸一口凉气。

不过想想也是应该,毕竟这是结丹期灵药,可不是炼气期的补元丹可比的。

范逸想了想,道:“这样吧,道友,我给你一千块灵石,算是我给买高阶辟木法宝和一粒结丹期灵药的订金吧。”

董执事大喜,道:“可以可以。”

范逸不死心的问道:“道友,你们总店真的没有辟火、辟土、辟金三种法宝?”

董执事肯定的摇了摇头,道:“这点我敢肯定,绝对没有,因为我起码两年没在总店的法宝账簿上看到过了。”

范逸大惑不解,问道:“那这三种法宝去哪里会有?”

董执事说道:“道友,其实各种天材地宝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遇到地宝宝矿,修真人会一拥而上,疯狂挖掘,直至将其挖空为止。再加上在使用过程中的损耗,所以各种地宝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地宝?”范逸不解的问道:“什么叫地宝?”

看在两千块灵石的面子上,董执事耐心地解释道:“所谓地宝,就是直接从修真界开采出来的宝贝,说白了就是矿石。比如你的辟水珠。但如果把这些宝贝加工,那就成了法宝。比如把一块陨铁打造成神兵利器。五行之中金克木,所以许多辟木法宝都是一种金属矿石,我们炼器师就把这些矿石经过提炼,打制成一种可供修真人佩戴的各种饰品,就叫法宝了。你所购买的辟木法宝就是把辟木地宝加工而成的。对了,那些高级法宝被也称为灵宝。”

范逸听了恍然大悟,连连点头,问道:“道友,你们现在店里有灵宝吗?可否让袁某开开眼界?”

董执事摇了摇头,笑道:“我们在东平半岛的分店没有,呵呵。只有在大修真门派所在的地区开设的分店才有。”

范逸无奈,只好取出一千灵石,交给董执事,说道:“这是一千灵石,是我的订金,道友一个月后取来辟木法宝和结丹期丹药之后,我再来你们店,交付剩下的剩下的一千灵石。”

董执事收下那一千灵石,眉开眼笑的说道:“没问题,没问题。一个月后,道友再来我们店里,我保证给你带来道友所需之物。”

范逸满意的点点头,道:“如果你们的结丹期灵药确实不错的话,我可能会长期购买。”

董执事大喜,道:“道友请放心,我们的丹药都是货真价实的真丹药,绝对品质保证。要不然我们灵宝楼的生意也不会做到全天元大陆了,哈哈。”

范逸道:“但愿如道友所说吧。”心道总算对猿公有所交代了。

做完了这些事,范逸便起身告辞,离开了灵宝楼。

董执事领着那袋灵石,望着范逸远去的身影,不禁皱起了眉头。

这东平半岛三派都是修为最高的修真人也不过是筑基期,没有一个结丹期。

就算是有的筑基期修真要晋升,哪有该买晋升结丹期的丹药而不是恢复或增减修为的结丹期灵药。

真是奇怪啊。

董执事带着困惑返回点店里,随即一笑:管那么多干嘛,有灵石赚就好了。如果这笔生意做成了,自己能提成二十块灵石,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