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20.造化丹(二)

20.造化丹(二)

临近老猿所在的山谷,范逸不敢轻易莽撞的冲进去,害怕遇见上次发现的那个驾驭飞行法宝的修真人,而是在四周绕了一圈,见一切正常,才悄悄的飞了进去。

老猿仰头见范逸飞来,极为兴奋,鼓着双掌,喜笑颜开。

范逸操纵碟状飞行法宝慢慢降落在老猿面前。

“猿公,你让我买的造化丹,我已经买到了。”范逸边向老猿走去,边从储物袋中掏出一个小瓶,弯下身子,递给老猿。

老猿打开瓶塞,一股浓郁的灵气飘散出来,老猿闭上双眼,深深的嗅了嗅,一脸陶醉之色。

“如何?”范逸急切的问道。

“差强人意吧。”老猿微微一笑,将小瓶紧紧攥在手里。

“怎么,这种造化丹不行吗?”范逸一脸困惑的问道。

老猿淡淡的说道:“嘿嘿,在东平半岛这种资源贫瘠、修为低下的地方,能有这种造化丹已经颇为不易,更不要说高纯度的精品造化丹了。这种勉强够服用罢了。”

范逸脸上露出尴尬之色,道:“猿公,你也知道,以我的修为,只能在东平半岛一带活动。”

老猿摆摆手,笑道:“我不是怪你,而以你现在的修为也只能做到这一步了。整个东平半岛能有筑基期修真人服用的造化丹已经颇不容易了。不过看这药店中有造化丹出售,我估计东平半岛的修仙门派中,有不少人到了筑基期高阶了,正在寻求突破晋升结丹期。”

“猿公,我最近升官了。”范逸兴奋的对老猿说道。

“哦?”老猿忽然来了兴趣,笑道:“说来听听。”

范逸便将自己诱杀麻脸和吊眉毛二人,被师门封赏提拔为灵兽坊坊主之事讲给老猿听。

老猿不时听着,偶尔打断他的话,详细问问清楚。

听完了范逸的讲述,老猿露出满意的神情,道:“孺子可教。这二人既然对你有这等威胁,那就该尽早除去,而且你做的手脚极为干净,几乎没有破绽,不错,不错。”

听了老猿的夸奖,范逸也极为得意,说道:“说到底还都是猿公送我的那颗甪端珠,我才有此奇遇,否则,我现在还跟其他杂役弟子一样,每月只能有三块灵石的俸禄。”

“我帮了你,你不也帮了我吗?要不是你,我怎么吃得上造化丹?嘿嘿。”老猿一笑,说道。

“猿公,我最近思量,金猴山可谓我的第一个金山,那些仙桃都是我取之不尽的灵石。不过我救了血奴黑熊,它逃走之后,料想这些天已经逃回乌山谷去了。我是否可以去乌山谷一趟,看看它们哪里有什么奇花异草等宝物,可以拿来人间的坊市变卖成灵石。”范逸两眼放光,一副市侩之极的模样。

老猿听了,沉思了一会儿道:“那乌山谷的黑熊都是什么修为?你可打听清楚了?”

范逸想了想,道:“听说那里有三百只黑熊,大部分都是炼气期,不过听说熊王是筑基期的,总体修真实力比金猴山的猴子们强。”

老猿脸色一寒,沉声说道:“范小子,我有必要提醒你。虽然你吞服了甪端珠,能通禽言兽语,不过你一定要记住: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前往不要和超过自己修为的妖兽接触或来往。因为这些妖兽喜怒无常,说不定会给你带来危险,虽然不是每个妖兽都会吃了你,但万一你碰上一个,那可就一命呜呼了。”

范逸听了,打了个冷颤,顿时从通晓禽言兽语的狂喜和幻想中清醒过来,开始正视可能遇到的危险。

老猿所说的极是。

遇到炼气期的妖兽,如果它们要伤害或吞食自己,自己还有一战之力。如果遇到筑基期的妖兽,那么自己真是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任兽吞噬!

范逸长出一口气了,脑子顿时清醒了很多,对猿公深深鞠了一躬,感激的说道:“多谢猿公提醒,弟子记住了。”

老猿摆摆手,道:“无妨无妨,我看你孺子可教,就多说了两句。我只是提醒你,不要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之下,去和那些你完全陌生的高阶妖兽接触,因为风险太大,你输不起。不过你对这黑熊有救命之恩,料想它的族人不会对你怎么样的。你可以去试试,不过一定要先找到那只你救过的黑熊,让它带领你进入乌山谷,介绍给它的族人,然后才可以便宜行事。”

“对了,你说你买了根水火棍,你且舞棒给我看看。想当年,我老猿也是舞枪弄棒的高手!虽然人与兽在修真之术的心法上迥异不同,无法互通,但在这法宝操纵上,却别无二致”老猿兴致勃勃的说道。

“那弟子就在猿公面前献丑了!”范逸听老猿之意要指导自己,大喜过望,便从储物袋中掏出水火棍,照着《弄棒十八式》上的图谱,在老猿面前一招一式的演练出来。

老猿看了这十八式,脸上露出一丝不屑和讥笑之意。

一气呵成,打完十八式,范逸收棒而立,对老猿一抱拳,道:“请猿公指教!”

老猿呵呵一笑道:“果然只是炼气期的棍术,实在是……也罢,我就教你三招,你且先学,日后再来给我送造化丹之时,我再教你!”

范逸大喜,道:“多谢猿公!”

老猿对他招了招手,范逸便走到老猿跟前蹲下来。

只见老猿随手折了两根小草,一手一个,将草茎当做棍棒,双手当做持棒之人,给范逸演示起来。

两只手掌上下翻飞,翻滚腾挪,两根草茎或进或退,劈、抡、戳、撩、挂、崩、点、扫、穿、拦、挑、架、托、云、提、砸、舞花等不一而足,让人眼花缭乱,让粗通棍术的范逸看的兴致勃勃,大呼过瘾。

演练了一遍棍术之后,老猿将其中三招反复示范给范逸看,并讲解其中的奥妙和窍门所在,告诉他如何使用灵力输入棍棒内,调动棍棒的之力,使得人棍如一,克制强敌。

讲解完之后,老猿让范逸用水火棍在它面前演练,并不时指出范逸不规范之处。

足足过了一个时辰,范逸才将这三招练得炉火纯青,老猿脸上才露出满意的表情。

“嗯,这三招你算是基本掌握了,日后要勤加练习,每日必练,务必做到烂熟于心,才能在对敌之时立于不败之地。”老猿道。

“对了,你过几日要去金猴山,帮那群猴子对付那两条大蛇?”老猿又问到。

“是的。有这两条大蛇在,这群猴子就不能安生,如果我帮它们驱逐了大蛇,那么就和猴子的交情更深,更能赢得它们的信任。”范逸答道。

老猿冷哼一声道:“区区两条长虫,要是在我未被压倒山下之时,动动手指就能捏死它们!”

范逸嘿嘿一笑道:“猿公,有道是好汉不提当年勇。你还是尽快服食造化丹,早日出山吧。”

老猿点点头,道:“说的不错!你若能取得猴子的信任,必能卖更多的仙桃,赚取更多的灵石,也能给我买更多的造化丹。而你自己也可以买到更多的丹药,对你的修为的快速提升也大有好处!等你到了筑基期之后,就可以去崇岳山脉以西的天元大陆的各大坊市之中,给我买更多的造化丹。”

范逸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道:“那恐怕需要更多的灵石,就算将金猴山上的仙桃都卖光了,恐怕都不够。”

老猿哼了一声,道:“切!金猴山上的那些烂桃我还看不上眼呢!我在未被压到山下之前,有几个秘密宝窟,那里面有我多年的积攒下来的灵石和各种法宝,用之不尽!”

范逸听了,一阵狂喜,急忙问道:“猿公,你的宝窟在哪里?”

老猿摇了摇头,盯着范逸道:“以你现在的修为,知道了宝窟所在,不仅对你无益,反倒有害!因为你法力低微,无法享用这些修真之物。你一旦打开宝窟,必将泄出灵气,引起高阶修真人的注意,他们会闻风而来,你岂能守得住?就像小儿弄璧过闹市,不要怪人家会起觊觎之心。”

范逸若有所悟的点了点头。

老猿接着道:“急什么?我的宝窟早晚是你的,我又动不了?稍安勿躁,你现在只要一心修炼,努力提高自己修为,将来要什么有什么!”

范逸听了,点了点头,道:“一切听猿公吩咐!”

“所以,你说你已经准备充足,联合金猴们前去驱逐灭杀二蛇,我也极为赞同。在争斗之中,也可快速提高修真人的修为。只是,一切要小心为上,如果遇到危险,立即逃之夭夭。”

“猿公的话,我谨记在心!”范逸肃然道。

“不过,区区两条大蛇,你又颇多准备,料想没什么大事。行了,你自去吧,我要服用造化丹了。从今日起,就是我逃出大山倒计时开始之时,嘿嘿。”老猿说完,不再理会范逸,从小瓶中掏出一粒造化丹,丢进嘴里,闭上双眼,如老僧入定一般。

范逸见了,只好收起水火棍,对老猿拱手拜别,驾着碟形飞行法宝,慢悠悠的升空,辨认了一下方向,向师门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