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250.深山擒仇(4)

250.深山擒仇(4)

溪边并没有人。

范逸站起身,悄悄踩着溪边的石头,慢慢寻找。

一想到这女子可能是唐夫人,范逸的心忽然紧张起来。

他深吸一口气,握紧了手中的水火棍。

前面一颗半人高的大石后面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听起来像是有人在用双手捧起水洗脸。

范逸心中一喜,看来那人就蹲在巨石后面。

他站住脚步,抛出傀儡人和傀儡兽,同时打出手印诀,两只傀儡兽速度极快,从两侧包抄巨石后面那人。

只听巨石后面传来一声女子的惊呼,接着只见一个身着红裙的女子猛地站起来,挥舞着手中的短剑,摆出防御姿势,一脸惊恐之色的望着向她迅速跑来的傀儡兽。

范逸也在此时适时出现。

不过令范逸失望的是,眼前的这个女子并不是唐夫人。

范逸叹了口气,失望之色溢于言表。

“道友,你是何人,为何在这深山之中?”范逸打量了那个红裙女子,开口问道。

身穿红裙的女子,年约二十,衣衫半湿,容貌美艳动人,身材修长,前凸后翘,让范逸大饱眼福。

她望了望傀儡兽,又看了看范逸,平静的说道:“我是路过的一名散修。道友,你放出傀儡兽,这是何意?”

“路过的散修?”范逸呵呵一笑,道:“道友莫要说些诳语!试问,哪个散修敢孤身一人前来崇岳山脉?你到底是谁?请道友报上身份!”

红裙女子嗤笑一声道:“你让我报上姓名,你又是谁?”

范逸指了指自己身上的朝道门服饰,说道:“道友,你没看见我身上的朝道门服饰吗?我是朝道门弟子,特来缉拿三仙坊市宝鉴楼的人!”

一提到“宝鉴楼”三个字,红裙女子身子微微一震,被范逸看在眼里。

“真是不巧,我不是什么宝鉴楼的人,也没见过什么修真人,所以我对道友爱莫能助。道友,现在你可以撤去你的傀儡兽让我走了吗?”红裙女子嘻嘻一笑,对范逸说道。

对红裙女子的话,范逸当然半个字都不信。

他笑着摇了摇头道:“道友,为了鉴定你的身份,请你随我一同前往我们的营地。哦,对了,我们擒获了一名宝鉴楼的女子,她说她是唐夫人的婢女,叫紫鹃。道友请随我一同前往,看看这个叫紫鹃的丫鬟认不认识你,如何?”

一提到紫鹃,红裙女子顿时一愣。

见她这幅表情,范逸呵呵一笑,道:“道友,请随我走一趟吧。”

“实在抱歉,本姑娘还有要事在身,恕不奉陪。我不过是一介散修,还请道友高抬贵手,放我离去。否则,欺负一个弱女子,恐怕有损贵派的清誉啊。”红裙女子微笑着说道。

范逸摇了摇头,叹道:“道友,我已经以诚相邀了,若你不肯跟随范某一同前往,那我只好先礼后兵了。”

说完把水火棍扛在肩上,大步向红裙女子走去。

与此同时,接连打出手印诀,又放出两个傀儡人,跟随范逸一同向前走去。

见范逸这番举动,红裙女子忽然紧张起来。

范逸忽然脸色一沉,陡然加快速度,向红裙女子冲去,两旁的傀儡人速度更快,大踏步前冲。

两只傀儡兽,一只高高跃起,扑向红裙女子,一只俯下身子,撕咬红裙女子的腿脚。

红裙女子见傀儡兽扑来,立即弯腰,低下身子,双脚一蹬,整个人斜着飞出,从扑过来的傀儡兽身下飞掠而过。

但听到前方风声响起,红裙女子一惊,向范逸所在的方向望去,只见三根一尺长的冰锥飞来。

红裙女子娇斥一声,挥出短剑,发出几道剑芒,将三根冰锥击得粉碎。

范逸皱着眉对红裙女子说道:“道友,你不会认为以你一人之力能打得过我吧?如果你束手就擒,我保证不伤你。”

红裙女子连连挥舞短剑,发出一阵阵的剑芒,护住全身,冷哼道:“让我乖乖束手就擒,哼哼,道友你莫非有失心疯吗?”

范逸道:“我只要是要找唐夫人,只要道友告诉我唐夫人的下落,道友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不知道友意下如何?”

“唐夫人?”红裙女子嘻嘻一笑,道:“道友,你也看到了,我孑然一身,身边哪有唐夫人?所以,道友你还是赶紧去找你的哪个什么唐夫人吧。”

范逸自然不会轻信她的话,再加上对宝鉴楼的人没有什么好感,听了红裙女子的话,不由得怒火中烧,狞笑道:“既然如此,道友,莫怪范逸不怜香惜玉了!”

两只傀儡兽,两个傀儡人,再加上自己,对付这个红裙女子简直是绰绰有余。

范逸也决定不浪费灵符了,好好在她身上练练棍术。

略一回想老猿教授的棍术,范逸闷哼一声,挥出铁棍,发出一道道火光。

刚才的两只傀儡兽扑了个空,此时又如影随形的追了上来。

傀儡人则左手持一个地鳖壳盾,右手持一个丈余长的长矛,快速向红裙女子冲过来。

红裙女子瞬间便又落入了劣势之中。

但她去丝毫不胆怯,一边挥动短剑抵抗,一边向后慢慢退走。

一只傀儡兽低吼一声,向她扑去。

红裙女子一声娇叱,左手一抛,一张灵符脱手而出。

那灵符飞到离傀儡兽三尺远处,忽然炸裂,轰的一声,发出一阵火光。

傀儡兽避无可避,被那张灵符炸的仰天摔倒。

等傀儡兽爬起来,范逸发现傀儡兽的表面已经有些破损和裂纹。

看来灵符的威力确实不小,如果是自己不加防护而结结实实的挨上一下可当真受不了。

当然,炸伤了自己的傀儡兽,范逸自然不能放过他。

两个傀儡人已经绕道红裙女子的身后,对她形成了包围之势。

如果她此时冲天而起,那么傀儡人和范逸必将从下向上攻击她,让她根本来不及防御。

就在此时,红裙女子环视了一下四周,发觉自己已经被包围了,脸上露出惊恐之色。

“噗通”一声,红裙女子突然对范逸跪下,连连磕头,嘴里不停的哀求:“求道友放过我,求道友放过我!”

范逸一下子懵了。

忽然,从红裙女子的脖领出射出一道白光,射向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