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255.深山擒仇(9)

255.深山擒仇(9)

一只青雀扇动翅膀,从远方飞来,落到范逸身旁的一根树枝上。

“范道友,范道友,我们发现了你要找的那个女人!”刚落下来,那只青雀便急不可待的对范逸说道。

范逸听了大喜,立即站起身来,详细询问。

那只青雀便将唐夫人如何从河中冒出头,又到树林里的事说了一遍。

范逸听了大喜,道:“好好好,有劳道友带路!”

于是,几只青雀和范逸便一同前往唐夫人所在之地。

走了几个时辰之后,那只青雀忽然停住,落在范逸肩膀上说:“道友,你要找的那个女人就在前面的那片小树林里。”

范逸眉毛一扬,道:“道友,你把同伴叫回来,了解一下现在怎样了。”

那只青雀点点头,向前方的那片树林飞去。

几声啼叫之后,几只青雀飞了回来。

“诸位道友,那女人还在林中吗?”范逸问道。

几只青雀点点头道:“是的,她还在打坐调息。”

范逸放心了。

他对青雀们说道:“诸位道友,你们暂且飞的远远地,范某要大动干戈了,一会儿不要伤到你们。”说完取出几粒补元丹送给青雀。

几只青雀飞来啄起补元丹,和同伴一起飞到远处享用去了。

望着青雀们飞走,抬头望了望天空。

此时已近黄昏,天却依然湛蓝。

一弯新月挂在天上,寥寥数颗星。

范逸想了一会儿,便想好该如何动手了。

他先放出傀儡巨兽,又将数个傀儡人和傀儡兽放了出来。

飞身跃上傀儡巨兽,范逸取出灵石,一一镶嵌在傀儡巨兽脑后盖的凹槽中。

打出手印诀。

傀儡巨兽张开兽口,一点灵光在口中出现,悬浮其中,随即迅速变大,最后变成了西瓜般大小,发出滋滋的声音,闪烁着许多噼啪作响火花。

“去!”范逸低声喝道。

那个灵球“轰”的一声,从傀儡巨兽口中飞出,飞向唐夫人所在小树林。

正在林中打坐调息的夫人,忽然感到一股灵压逼近,心中一惊。

尚未反应过来,只见一个灵球飞来,落到林中,轰然炸裂。

许多树木、泥土被炸的四处纷飞,唐夫人躲闪不及,被震得七荤八素,受了点轻伤。

范逸远远望见灵球击中那片树林,微微一笑,对傀儡人和傀儡兽打出手印诀。

傀儡人和傀儡兽边向那片小树林冲去,趟过小河,搜寻唐夫人。

而范逸则驱动傀儡巨兽,迈开大步,紧跟过去。

唐夫人从震惊中清醒过来,检查了一下身体,灵气运转了一周天,略有阻碍,但问题不大。

但几个傀儡人和傀儡兽边淌过小河,杀到小树林中。

唐夫人吃惊不小。

自己刚从地下河中逃生不久,怎么又被人追来了?

这些朝道门弟子是如何发现自己行踪的?

但现在已经顾不上想这些问题了,因为最迫切的问题是如何面对杀来的傀儡人和傀儡兽!

“哼,你以为只有你自己有傀儡吗?”唐夫人冷哼一声,一拍储物袋,从袋子中飞出三个小木球。

小木球在空中迅速变大,落地之后便变成了三个傀儡人。

唐夫人将三个傀儡人护在自己身边,严阵以待,应对围攻而来的傀儡人和傀儡兽。

而此时,范逸也骑在傀儡巨兽上跑了过来。

范逸见几个傀儡人在互相打斗,又好气又好笑。

以前都是自己凭借财力,购买许多傀儡人和傀儡兽,以少胜多,攻击别人,无往而不胜。

今天倒好,遇到对手了。

唐夫人身为宝鉴楼店主,身家自然不菲,所以也能买得起傀儡人用来防身。

正因为如此,范逸才看到今日的傀儡大战。

望见骑在傀儡巨兽上的范逸,唐夫人又惊又怒,高声道:“又是你!?”

范逸哈哈大笑,道:“当然是我,难道道友还想看到别人吗?”话锋一变,道:“道友,你还是束手就擒吧。我们几个师兄弟正在赶来。他们的脾气可不好,你若束手就擒说不定还有条活路,若落到我那几个师兄手里,恐怕会身首异处。”

唐夫人冷笑道:“让我束手就擒?朝道门的弟子真是说大话不怕闪到舌头!先尝尝姑奶奶的手段吧!”

说完伸手向储物袋摸去。

范逸心中一惊,知道很有可能唐夫人要掏出暗月镜了。

他岂能允许此事发生,便从储物袋中取出数个小木球,向前抛去。

那些小木球落地之后,顿时化作傀儡人,加入围攻唐夫人的战团。

与此同时,范逸的傀儡巨兽也没闲着,又在口中形成了一个灵球,蓄势待发。

唐夫人从储物袋中掏出暗月镜,脸上露出诡异的一笑。

她娇斥一声,伸出暗月镜。

镜子发出一道白光,打在范逸的一个傀儡兽身上。

那傀儡兽忽然动作一滞,接着向后连连退了几步。

唐夫人脸上露出得意之色,而她的傀儡人则先前迈出几步,挥动兵刃,接连发出几道雪亮的刀芒。

一招得手,唐夫人便频繁使用暗月镜,对着范逸的傀儡人和傀儡兽频繁照射白光。

而被暗月镜照射到的傀儡人和傀儡兽,连连后退,动作迟缓。

唐夫人的傀儡人趁机进攻,将这些傀儡人和傀儡兽接连打倒在地。

唐夫人得意的大笑起来。

然而就在她笑声未完之时,忽然一阵灵压逼来,又一个灵球呼啸而至。

唐夫人暗叫一声不好,来不及躲闪,便伸出手掌,在身前划出一道灵光防御盾。

但这仓促之间形成的灵光防御盾如何抵挡范逸的灵球?

“轰”的一声,那灵球击中唐夫人的灵光盾。

灵球迸裂,灵气四溢,发出巨大攻击之力。

唐夫人惨叫一声,向后倒飞而去。

而她的几个傀儡人,则被强大的灵气引起的罡风吹得站立不稳,纷纷栽倒在地。

范逸看在眼里,微微一笑。

他从储物袋中又掏出两个精铁小球,暗暗说道:“买了你们那么久,也该派上用场了,呵呵。”

说完,他奋力将两个精铁小球唐夫人所在的方向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