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277.修真古墓(5)

277.修真古墓(5)

众人大吃一惊,纷纷高声叫道:“范师弟,小心!”

“范师弟,快躲开!”

几位师兄在地面上,看到两道灵光,不由得大惊失色。

范逸发现那两道灵光,也是心中一惊。

身穿羽衣的他急忙向后飞去,同时一拍储物袋,几个地鳖壳盾瞬间挡在自己身前,与此同时自己也划出一道灵光盾,罩住全身。

就在范逸刚刚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的时候,那两道灵光就到了范逸跟前。

两道灵光打在范逸的灵光盾上。

真悟道君毕竟是筑基期修真人,虽然肉身早已朽坏,只剩下枯骨,但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秘术,竟然能让枯骨发出灵光来袭击盗墓者。

范逸的炼气期灵光盾略微抵挡了片刻,便被两道灵光穿透。

两道灵光又继续向前,击中地鳖壳盾。

巨大的推力让范逸不断向后倒飞而去。

范逸闷哼一声,将三个地鳖壳盾叠加在一起,增加防御力。

一扬手,一张灵符飞了出去,越过三个地鳖壳盾。

“轰”的一声,灵符凌空炸裂,那两道灵光忽然减弱了几分。

范逸心中一喜,急忙飞向一旁。

而那两道灵光被范逸这么一炸,晃动了几下,便暗淡下来。

片刻之后,坛顶的那具枯骨便停止了发射灵光。

范逸一招手,那几个地鳖壳盾便被收了回来。

范逸慢慢的落下,几个师兄弟急忙上前嘘寒问暖。

“范师弟,你怎么样?”

“没伤着吧?”

“好险啊!”

范逸脸色有些惨白,摆了摆手,勉强笑道:“没事,多谢几位师兄关心。”

平青云皱着眉头,有些震惊的望着坛顶的那具枯骨,过了半晌才开口说道:“厉害,果然厉害!”

裴观行也道:“毫无疑问,那具枯骨就是真悟道君。否则他也不会留下这么厉害的后手。”

震灵心却一脸贪婪之色,说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若我们能攻上坛顶,必将获得巨宝。”

周建兵嗤笑道:“三师兄说的是啊,不过范师弟先探了探路,不如这次就轮到你去了吧。”

震灵心面露尴尬之色,生气说道:“这要我们师兄弟几个好好商量一下,怎么能如此冒失的上前去呢?”

上官青听着众人说话,眼睛一直盯着坛顶那具枯骨,忽然说道:“几位师兄,你们说,这枯骨能发出灵光,是什么功法?”

独孤寂沉思道:“这枯骨肯定是死物,自然不会自己发动。一定是有个灵阵附在枯骨或者石坛上,一旦有人靠近这个灵阵的范围,便会自动发出灵光,袭击来犯者。”

平青云赞道:“六师弟言之有理啊!”

裴观行笑了笑,道:“那我又有问题了。你们说这个灵阵必定是灵石驱动。每发射一次灵光,必定消耗一定的灵力,那么灵阵的灵石能支持多久?”

震灵心挠了挠头,一脸郁闷之色的问道:“怎么,还跟破石门一样,跟这个灵阵拼灵力?一直把它拼光?”

上官青摇了摇头,道:“我估计这个灵阵恐怕要比石门厉害的多。毕竟这是真悟道君的本体所在。”

独孤寂冷哼一声道:“他都尸解了,或者夺舍了,还死守着他的法宝,真是个守财奴!”

范逸叹息道:“毕竟那是真悟道君一生积攒下来的财富啊,当然不舍得了。要是我,我也这样。”

众人听了,哈哈大笑。

平青云忽然说道:“范师弟,你的法宝挺多啊,刚才那个救了你一命的盾牌什么?”

范逸打了个哈哈,道:“哦,是我在坊市中买的一个护盾,呵呵。没想到关键时刻居然派上了用场。”

裴观行看了看范逸道:“范师弟这次以身犯险,若我们取了真悟道君的宝贝,你可以多拿一个。”

范逸一笑,道:“多谢二师兄。”

众人也说道:“应该应该,若不是范师弟前去探路,我们恐怕早就着了道儿了!”

震灵心嘲讽说道:“我说哥几个,这宝贝还没到手呢,你们就开始盘算怎么分了啊?听过大雁飞走了,还在谈论清蒸还是红烧的故事吗?”

众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上官青道:“既然范师弟想从上面飞去,直飞坛顶,可却证明不可行。那咱们只能从坛底一层一层向上攻上去了。”

“走吧!咱们就跟真悟道君的前身较量较量!”独孤寂嘻嘻笑道。

众人绕了半圈,又来到高坛的入口。

那个入口是一道石阶,连着五层石坛,直通坛顶。

五层高坛,每层大约一丈高,高约五丈。

虽然石坛并不算高,但众人知道这其中风险不小,没人敢大意。

平青云一挥长刀,一道猛烈的月牙状虚影从刀刃上飞出,劈向石阶。

不出众人所料,拿道刀影飞过去之后,石阶前忽然竖起了一个高大厚重的灵光墙壁。

刀影劈在墙壁上,顿时化作虚无,灵气消散。

“好厉害的灵气墙壁!”震灵心叹道。

裴观行看了看那道灵气墙壁,心中暗自盘算了一会儿,问道:“你们说,我们要破掉这面灵石墙壁,需要多长时间。”

震灵心皱着眉头,不满的说道:“这哪里能知道?我说,咱们大伙一起抛出法宝,联手攻击,和这个石坛灵阵比拼灵力!我就不信,咱们七个活人的灵力,拼不过这个死石坛的灵阵!”

上官青没好气的说道:“唉,又来硬打硬拼,呵呵。”

独孤寂道:“早知道这样,让师父来多好,我想师父他老人家破这个灵阵恐怕不费吹灰之力吧。”

平青云骂道:“胡说什么呢!?让师父他老人家出手,咱们七个人还能分多少宝贝?大头还不让师父拿走?你平时总是哭穷,到这个时候,还不多出力气?”

独孤寂一吐舌头,低头不语。

范逸忽然笑道:“诸位师兄,我突然发现了一个规律。”

众人又惊又喜,急忙问道:“范师弟,你发现了什么规律?”

“快说啊,少卖关子!”

范逸微微笑着,清了清嗓子,开始对众人说出自己的对石坛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