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492.西麓群修(9)

492.西麓群修(9)

过了一盏茶的功夫,余道友去而复返,手里多了一本书。

范逸疑惑的望着余道友。

余道友说道:“这是我先祖当年驯兽御兽都一些心得体会写成了一个册子,就送与道友吧。”

范逸连忙摆手,急切的说道:“万万使不得!这是道友先祖遗留下来的贵重之物,我怎么能要呢!?”

余道友说道:“道友,你少收了我一百块灵石,可见你这个人宅心仁厚,所以我愿意结交你这个朋友。这才将此物送给道友。

不瞒道友说,我们兄妹二人都没有修行御兽之道,这本书对我们来说如同鸡肋。既然道友也是修行御兽之道,那么宝剑赠英雄,我就讲此书送给道友。道友万勿推辞。”

范逸想了想,说道:“既然道友如此盛情,袁某也就不跟你客气了。”

不过他接过这本书并未直接放入储物袋中,反而从储物袋中掏出一片巴掌大小的玉碟。

在余道友惊异的目光中,范逸将玉碟放到小册子上访一尺处。

令余道友吃惊的一幕出现了。

玉碟发出柔和的微光,罩住小册子。

小册子无风自动,微微颤动。

一行行蝇头小字从书页上缓缓飞出,飞入玉碟之中。

大约一柱香功夫之后,那些蝇头小字才慢慢消失不见。

范逸满意的笑了笑,收起玉碟,将那本书交给余道友,对他说道:“道友,多谢你了。我已经将此书的内容复制到玉碟中了。这本书是你先祖之物,你还是留着吧。”

余道友接过来,诧异的说道:“修真界真是灵物众多啊。余某真是见识太少了。”

范逸笑了笑,没有说什么。

他略一思索,便从储物袋中掏出一个傀儡人小球,递给余道友。

如此一来,对抗严家三兄弟更有把握了吧。

在余道友千恩万谢中,范逸便向余道友告辞而去。

出了余家,范逸走在西林乡的大街上闲逛。

这个乡村不大,也就两三条街而已,不一会儿就逛完了,令人索然无味。

在村边,范逸远望去,只见一个大宅子,经过打听才知道那就是严家。

范逸暗叹一声,果然是财雄势大。

他又走到另一条街,看见几个小店在出售一些修真之物,便走了进去。

但这种乡村小店没什么贵重之物,令范逸大失所望,便从小店中走了出来。

一路上,范逸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

他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向前走了一段,然后慢里条斯的拐入一个小巷之中。

尾随而至的那人也急匆匆的跟上来,拐入小巷中,却赫然发现范逸正立在小巷当中盯着自己。

那人立即停住脚步,望着范逸,点头说道:“果然是道友你!”

范逸见那人说出这话,显然是认识自己,他打量了一番那个人,忽然想起他是谁了。

“原来是道友你,嘿嘿,好久不见了,别来无恙吗?”范逸面无表情,对那人说道。

那人冷笑一声,说道:“托道友的鸿福,我还没死。”

范逸哈哈大笑。

“既然是故人,那今天就由我做东,尽地主之谊,请道友喝上三杯如何?”那人盯着范逸,笑着说道。

范逸自然同意,说道:“那就叨扰了。”

“这边请!”那人侧身让过,伸手做出一个请的动作。

范逸大摇大摆的走出来小巷,跟那人一起向不远处的一个小酒馆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