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523.西麓群修(40)

523.西麓群修(40)

翠儿诚惶诚恐的回答道:“恩公,请问。翠儿自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范逸略一沉吟,说道:“我刚才听见那三个黑衣人说,你是偷取了你家主人的一本宝典?”

翠儿急忙虫储物带中掏出一本书,双手毕恭毕敬的呈上。

范逸接过来,看见封面写着《爬龙经·卷一》。

翻看一看,只见扉页上画着一个壁虎,趴在墙上,双目赤红,吐着信子,虎视眈眈的望着人。

范逸猛然醒悟:在魔教邪修之中,壁虎又被尊称为爬龙。

看来这是一本关于壁虎的书。

壁虎,据说在南疆五毒教之中是被供奉的一种神兽,五毒教中有一支教派专门修炼与壁虎相关的功法。

看来这个劳老妪的先人是五毒教中人,所以才有了这本宝典。

范逸心中一阵狂喜。

能看看魔教的功法也不错。即使自己不修行,起码知道他们的底细,做些防备也好。

他收起宝典,对翠儿说道:“翠儿道友,你且先休息一晚。明日你就可以离去了。”说完,他指了指一间偏房,说道:“你今夜就先在这间屋子里休息吧。”

翠儿道了个万福,对范逸说道:“道友大恩大德,翠儿只能日后想报。敢问道友尊姓大名?”

范逸呵呵一笑,说道:“我姓钱,是个东平半岛的一个散修。”

翠儿皱了皱眉,心道:“一个散修能用得起天机阁?这个钱道友肯定是不愿意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不过也罢,既然他救了自己一命,随他好了。”

又想范逸道了个万福,翠儿便走进来那间偏房之中。

望着翠儿款款腰肢消失在门后,范逸回过神,边走回堂屋。

这个翠儿的修为只有炼气三层,所以范逸完全不会怕她。

当然翠儿央求自己救她一命,没想到竟然阴差阳错竟然真的救了她一命。

范逸坐在书桌前,又多掏出了几颗夜明珠,屋子里更加明亮了。

翻开《爬龙经·卷一》,仔细的看了起来。

果不其然,真本书是南疆五毒教的一个专门修炼壁虎毒功的教派所拥有的。

书中相信记载了如何捕捉壁虎,如何饲养壁虎,如何从壁虎体内取毒,如何研磨炼制壁虎之毒,如何用这些毒药联系毒功。

不过,因为这本书是第一卷,所以记载的都是一些基础功法。

即使如此,也使范逸获益匪浅。

原来,魔教功法是这样的。

自己一直修炼的都是正派功法,极少接触魔教中人和魔教功法,今天看了魔教功法书,才知道原来修真人还可以这样修炼。

当然,他可没有要常识一下的意思。

不知不觉间,天色已经破晓,范逸竟然看了一夜。

合上最后一页,范逸长出一口气。

他忽然心思一动,出去一块淡绿色的玉盘,放置到《爬龙经·卷一》上,打出了一个手印诀。

片刻之后,玉盘发出微光,笼罩在书上。

只见许许多多的蝇头小字如同飞虫一般在柔和的微光之中,快速飞进玉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