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禽言兽语修真人 > 7.血奴黑熊

7.血奴黑熊

身怀异宝的范逸傲然道:“虽然我现在是个穷困潦倒的杂役弟子,但宁欺白头翁,莫欺少年穷,谁能保证我范逸日后不会飞黄腾达元婴化神呢?猴王,不要忘了,我能去人间修真界替你购买灵丹。但,只要你能出得起价钱。”

猴王嘿嘿一笑,道:“你还不是狂吹大气?我哪里出得起价钱?我也知道,你们修真人都是使用灵石作为交易,可我这金猴山上哪有一块灵石?”

范逸哈哈一笑,用手拍打着水面,溅起一片水花,道:“这灵泉之水就可以换取灵石!”又指了指山上的仙桃,道:“这满树的仙桃,也可换取灵石!有了灵石,还怕买不来灵丹吗?”

群猴听了,兴奋的叽喳乱叫,用猴爪拍打着潭水,齐声道:“换灵丹,换灵丹!”

猴王一脸惊讶的望着范逸,道:“道友所说之事,让本王实在是震惊啊。”

范逸也郑重其事的说道:“范某所说之事,猴王可以好好考虑一下。至于范某吗,只赚取一些跑腿钱就好了。”

猴王好奇的问道:“不知这灵丹你从哪里买?”

范逸道:“我们修真门派都定期开一个交易会,也有常年开设的坊市,用来交换或出售各种修真之物。我虽然没去过,但听师兄们说,那里都有一些灵丹出售。”

猴王听到了这里,才大喜过望,道:“原来如此!不过,不知道这几颗仙桃才能换取一粒灵丹啊?”

范逸摇了摇头,一脸无奈的说道:“这个范某就不知道了。因为我自从进入师门之后,白日里一直在饲养这三只啸山犬,晚上则去传功堂听法练功,所以从未去过坊市。不过既然猴王有此念头,那改日范某就去坊市看看,给你打听打听。”

猴王大喜,道:“如此那就感谢范恩公了!”

范逸笑嘻嘻的说道:“哪里哪里,反正范某也要拿一些跑腿费,嘻嘻。”

猴王大度的说道:“无妨!只要你能给我带来灵丹,多给你些仙桃也没什么!”

范逸连连拱手感谢,说道:“范某帮你们金毛猴把仙桃、灵泉之水贩卖到修真人的坊市中,同时换取你们所需的灵丹,以提升修为,来对付你们迫在眉睫的大祸——大蛇。当然,我也要赚取一些跑腿费。”

猴王道:“那范恩公拿多少仙桃呢?”

范逸略一思索,道:“这是我第一次去坊市,不宜带的太多。我看,先带五十个仙桃吧。另外,我有几个水囊,再灌些灵泉之水,看看有没有人需要。”

猴王道:“如此甚好,就听范先生的话吧。”

范逸道:“那就有劳诸位猴友为我摘桃,我去灌些灵泉之水。”

一想到和群猴在此泡澡,范逸不由得一阵恶心,这水可不能卖给修真同道饮用,自己还有一些起码的道德底线。于是便离开水潭,跃上山岩,来到灵泉喷涌之处,拿出几个水囊,将刚刚喷涌出的灵泉水全都灌满。

将这些水囊都收到储物袋里,范逸便心满意足的向老祖宗树走去,看看那些猴子摘够桃子没有。

来到老祖宗树,猴子们就将一小堆大约有五十多个仙桃摆在地上,范逸蹲下来,将这些仙桃收入储物袋。

在金猴山住了三日,范逸每日里都是吃仙桃、饮灵泉、泡泉水,好不惬意,真不想回灵兽坊看秦坊主等一干小人的嘴脸。倒是这些猴子,恩怨分明,待人真诚,让自己感到轻松自在。

不过,范逸自然知道不回去是不行的,第四日便辞别了群猴,群猴也与他依依惜别。临走时群猴又赠送他十多颗仙桃,范逸向群猴拱手作别,领着三只啸山犬东返归去。

一路无话,十多日后,范逸回到了师门,找到负责巡山的管事进行交接后,便回灵兽坊去了。

刚走到坊门口,忽然看见秦坊主陪着一个红衣女子正向外走来,范逸急忙闪到一旁,为二人让路。

那红衣女子大约十五六岁的年纪,衣着华丽,一身红色长裙,裙角袖口都绣着金线。她面容秀丽,但神情倨傲,昂首而行目不斜视,对在一旁满脸堆笑的秦坊主也不假辞色,冷冷的对他说了几句什么话,秦坊主像小鸡叨米似的连连点头。

这情形让范逸大为差异,搞不清这女子是何方神圣,竟然让秦坊主如此恭维,但不用说,肯定大有来头。

红衣女子走出坊门,对秦坊主摆了摆手,秦坊主便站住,对红衣女子的背影说道:“恭送红芍师姐!”说完,恭身下拜。

那红衣女子却连头也不回,径直走了。

等那红衣女子走的远了,秦坊主脸上恭敬之色一闪而过,又换上了平日里对待灵兽坊弟子的傲慢神情。

范逸走过来,对秦坊主说道:“坊主,我巡山归来了,特此禀报坊主。”

秦坊主打量了范逸一眼,脸上露出一丝惊讶之色,但很快恢复如常,道:“你回犬舍去吧,好生照料啸山犬。”

范逸辞别秦坊主,领着三只啸山犬回犬舍去了。

秦坊主捻着胡须,微眯着双眼,盯着范逸的背影心里嘀咕:“这小子不知道踩了什么狗屎运。我听说金猴山猴子残暴凶狠,又有大蛇出没,众人没人敢去,才买通巡山管事让这小子去的。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活着回来了,不禁毫发无损,反而修为似乎增进了一层。看来,还要再想个法子,剃了这个刺头,否则灵兽坊还有我秦某人的权威吗?哼!”

回到犬舍,一切如旧。倒是在梦中,范逸又回到金猴山,与群猴吃仙桃、泡灵泉,好生自在!

几日后,几个其他工坊的弟子在一个灵兽坊弟子的陪同下来到犬舍。

“范师弟,范师弟!”那灵兽坊弟子站在犬舍门口大声叫着。

范逸听到有人叫他,急忙从屋里走出来,见了来人,道:“原来是张师兄!”

那张师兄指着身边的几位弟子说道:“这些师兄弟要去巡山,特来借一只啸山犬。”

范逸点点头表示明白,指了指独耳,独耳不情愿的跑过来。范逸给他套上颈环,将颈环一边的绳子交给来人,道:“请诸位师兄巡山时,小心看管啸山犬。”

那几位弟子道:“不用师弟吩咐,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办。告辞。”说完接过绳子,牵着独耳走了。

张师兄打量了一下犬舍里其他两只啸山犬,讶道:“自从师弟来了以后,将这啸山犬一个个养的膘肥体壮啊。看来范师弟对饲养灵兽有一套啊。”

范逸笑道:“张师兄过奖了。”

张师兄似乎今日闲来无事,便走进犬舍,逗起另外两只啸山犬来,不时抛出一块块的肉干,让啸山犬跳起来吞食,自己哈哈大笑。

范逸站在一旁,似乎在思索着什么。

过了一会儿,范逸鼓足勇气,问道:“张师兄,前几日我回来,见有个红衣女子从咱们灵兽坊出去,不知是何人啊?好大的架子,连秦坊主都对她恭恭敬敬的。”

张师兄头也不回,继续扔出肉干逗狗,道:“师弟进入师门时间尚短,自然不知道此人是谁。她是咱们掌门的千金,名叫红芍,刁蛮任性的很,咱们朝道门弟子没有一个不怕她的。师弟没事千万不要招惹她。”

“那她来灵兽坊干什么?这里都是些灵兽,又臭又脏的。”范逸又接着问。

张师兄嘿嘿一笑,道:“师弟不知道掌门饲养了一头血奴吗?”

“血奴?”范逸一脸惊愕,连忙摇头。

张师兄喂完了肉干,拍了拍手,扭头对范逸道:“这血奴是一只黑熊,五年前掌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崇岳山脉将其捉住。掌门将这只黑熊关在灵兽坊的铁笼中,每隔三十六日,就派人前来用金锥刺破黑熊的四肢,待它的鲜血流出,就用金瓶接住,灌满一瓶。”

“这黑熊之血有何用途?莫非掌门要用这血练功法不成?”听张师兄说的越多,范逸困惑越多。

“净胡说!用血练功那是魔教妖人所为,我们正道宗门之人岂能练这种邪功?”张师兄斥责了范逸,范逸连连告罪。

张师兄接着说道:“唉,说来也是也无奈。崇岳山脉另一侧位于天元大陆的极真宗,是一个大门派,百余年前曾与我们半岛三派大战,我们不幸战败,此后,我们三派每年都要向其进贡不少修真之物作为贡品,其中就有这黑熊之血。这派中有个长老,修炼符箓之道,需要兽血作墨来画符,据说这样灵符的灵力会更精纯。那长老曾多次派人前来,对掌门软硬兼施,要求将这头黑熊作为贡品,但掌门死活不肯,那长老对此怀恨在心。这将来也是个祸端啊。唉。”张师兄叹了一口气。

“原来如此”范逸恍然道。

“掌门极为紧张这只黑熊,责令秦坊主好生喂养,不得有误,如果有点差失,严惩不贷。因此秦掌门平日里就派他的亲信饲养这只黑熊,旁人不得插手。”张师兄道。

“那这只黑熊在哪里,我怎么没见过?”范逸心里隐隐感觉到了什么,但又说不出来,继续追问。

“就在灵兽坊的后山。这血奴性情凶悍,除了每三日喂它一顿肉外,平日里很少有人去的。行了,范师弟,我也该走了,和你说了这么多话,耽误了我不少修炼的功夫,呵呵。”张师兄对范逸摆了摆手,转身走了。

范逸拱手相送。

送走了张师兄,范逸陷入了沉思之中。

一只做血奴的黑熊?有意思,有意思。

自从来到灵兽坊,范逸见到了许多灵兽,就有了一种抑制不住的想要和灵兽说话的冲动,除了啸山犬外,张师兄饲养的千里马,王师兄饲养的青云鹰等,他都偷偷和这些妖兽们说过话。

血奴、血奴,范逸深吸一口气,嘿嘿一笑。

夜已三更,整个灵兽坊的人和灵兽都已熟睡。犬舍中的一间屋子的大门忽然悄无声息的打开,范逸蹑手蹑脚的走出来,随后轻轻合上房门。

两只啸山犬早已经警醒,正要叫他,范逸把食指放在唇边,做出了一个嘘声的手势,两只啸山犬便闭上了嘴,心里纳闷主人这么晚了去干什么?难道去做贼?

推开犬舍大门,范逸望了望坊内,清幽的月光覆盖大地,一片静谧,没有一个人在坊内走动。他悄悄凑走出犬舍,见四周无人,便悄悄的向后山快步走去。

后山比坊内更加幽静,范逸沿着小路一路快跑,不多时,便看见了一个院落。

这大概就是囚禁血奴之地吧。

从张师兄口中范逸早已得知这个院落平日里根本没人来,根本不用担心被人发现,所以便直接走了进去。

清幽如水的月光,倾斜到院子里,范逸便看见院子中有个长约八尺高约五尺的巨大铁笼,一团黑乎乎的毛球状的东西蜷缩在其中,料想那就是血奴黑熊。

范逸从储物袋中掏出一颗枣子般大小的夜明珠,用两指捏住,夜明珠放出微弱的光华,照亮了范逸周围三尺之地。

那笼中巨兽感应到了亮光,不由得睁开眼,看见一个人在盯着自己看,也懒得搭理,又闭上眼,呼呼睡去。

范逸仔细打量了这只黑熊,铁笼虽大,但去紧紧裹住黑熊,让它动弹不得,就像数个铁箍把它捆住一般。

“可怜啊,可怜!”范逸摇头叹息着,用黑熊之语说道。

黑熊听了,猛地睁开眼,诧异的望着范逸,

“你……你在说黑熊之语?”黑熊战战兢兢的问道,脸上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范逸点点头,道:“我会异术,能讲妖兽之言,所以道友不必吃惊。”

黑熊冷冷的说道:“你们前几日刚取了一升血,今天怎么又来了?不怕取血过多让我死了啊?”

范逸轻声道:“道友,你误会了,我不是来取血的。我只负责饲养啸山犬的弟子,取血那是秦坊主等人所为。”

黑熊冷哼一声,闭上眼道:“与我何干?在我眼里,你们都是一样,都是吸血厉鬼!”

范逸见黑熊说出这样的话,叹了一口气道:“可我不一样。我要救道友出去!”

一听这话,黑熊立即睁开了眼,有气无力的道:“救我出去?你有什么办法救我出去?他们长年累月的抽取我的精血,我现在早已气血衰竭,四肢无力,就算你打开笼子,我也跑不了多远。”

范逸微微一笑,幽幽的说道:“若我能让道友恢复气力,逃出这牢笼呢?你怎么谢我?”

黑熊瞪大眼睛,望着范逸道:“道友如果能让我逃走,恢复自由身,待道友前往我们黑熊一族所在乌山谷,我必定用谷中的灵果款待道友。”

“乌山谷?”听了这个名字,范逸略一沉吟,仿佛在哪里见到过,过了片刻便恍然大悟,想起那日看巡山地图,知道这乌山谷在金猴山以南三百里处,是一座大山谷,黑熊聚居于此地。

“不瞒黑熊道友说,我与这秦坊主有私人恩怨,但以我现在的修为很难除去他,所以只能借助道友了。”范逸也不隐瞒,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

黑熊不屑的说道:“扑杀一个炼气五层的修真人有什么难的?若我身强体壮之时,杀死那姓秦的,易如反掌,只可惜我现在的情形……”

“此事容易。”范逸摆摆手说道:“我会给道友许多恢复体力的灵丹妙药,让道友在下次抽血之前恢复气力,当他们再来靠近牢笼抽血之时,你可出其不意的迅速破笼而出,将此人击杀!”说到最后,范逸已经是面露狠厉之色了。

黑熊道:“好,如果道友能助我脱困,我必定为道友击杀此人,然后逃走。待道友有机会去乌山谷时,我厚掌必定重谢!”

范逸道:“如此甚好!厚掌道友且先歇息,稍安勿躁,此事需要细细筹划,急不得。范逸就此告别!”说完将夜明珠放回储物袋,一路小心翼翼的返回犬舍取了。

后半夜,范逸根本没睡好,脑海中出现金毛猴、仙桃、灵泉、黑熊厚掌、秦坊主、红衣少女的图像,翻来覆去转个不停,直到天蒙蒙亮,才小睡了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