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1035 再次交手

1035 再次交手

王一听后也是十分高兴的,点了点头,听到可以离开,立刻就准备返回了,不过刚没走几步,又一脸无奈的走了回来。

因为来之前,他那位老师可是给他布置了一个任务,要是就这么回去的话,虽说是找到了离开的方法,但恐怕也会不满意的。

王一想了想,又开口说道:“敢问老前辈,你们这片区域为什么和其它岛上区域不太一样?好像在这里大家生活的都十分的融合,这可和我在外面看到的世界完全不相同。”

面对他的询问,老猿猴也是没有多少犹豫,将这里的原因说了出来:“其实也没有什么稀奇的,你来之前也观察过我们这里的地形了吧,应该能够看出来,周围一圈都是经过改造的。

其实这座岛在很久以前是一个宗门的根据地,整个岛都归那个宗门所有,只不过后来招惹上了一位强大的敌人,再之后整座岛都被夷为了平地。

但是还是有一些人幸存了下来,又一次回到了这座岛上,于是就在这里建造了一个简单的防御阵法,不过再之后因为又一次被之前的敌人发现,他们也只能被迫地离开了,这也就是现在的由来。

在这湖泊当中有着一件宝物,虽然我也不知道有什么功效,不过长期饮用这里的湖水就会使我们心情平和,所以我们才能够共同生存在这里。

久而久之,连我们的后代也是同样如此,就和外界的那些其他野兽产生了明显的分别。”

王一在听完以后也是有些惊讶,没想到这一座无人岛上还隐藏着这么一段历史。

没过多久,就有一只小猿猴从身后跑了过来,手上还抱着一本非常古老的书籍。

老猿猴将这本书籍递给了王一缓缓说道:“我所知晓的一切都是从这本书里学的,而我能说人类的语言也是因为这本书的效果。”

王一也是小心翼翼地将这本书接了过来,惊讶地发现这本书还不是普通的书籍,上面竟然还有着灵力的流转,他简单地翻开了几页,发现上面所记载的内容就如同那老猿猴所说的,正是那群这个宗门幸存下来的人,在这里留下来的故事。

接着他将这本书还给了对方,然后离开了,表示待会会带着他的老师一起来到这里,看到王一离开以后,聚集在这里的这些野兽也都纷纷离开了。

再穿过一小片丛林以后,王一再次回到了沙滩上,看到站在海边的王平凡,也是急忙的跑了过去。

他也是将自己探听到的消息全部说了出来,王平凡今后也是点了点头,虽然他并不清楚这段历史,不过他也通过强大的神识感知到那湖底当中的确有着一件宝物。

这件宝物也算得上是比较神奇的了,能够散发出一种奇特的力量,影响周围的人和物,使其附带上一种令人向善的感觉,要是他没有猜错的话,这应该是一种极其稀少的佛门

法宝。

毕竟在如今的天灵大陆上,佛门的高手越来越少了,毕竟在这个残酷的现实当中,除非是一些特殊的环境,又或者是天赋极其出众的,要不然根本修不到顶尖。

接着他也是跟着王一朝着那个湖泊的方向走了过去,在这一路上,他还敢知道这座岛屿当中,还隐藏着一些其他的法宝,不过大部分都已经破碎了,虽然有几件完好的,但是也已经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也只剩下一个外壳,其效果恐怕也早已消失了。

很快,他也是跟着王一来到了那个巨大的岛内湖泊旁边,随着他的到来,所有的野兽都显得有些惶恐不安。

尤其是那只老猿猴,看着王平凡的眼神闪过一丝恐惧,毕竟这些野兽虽然实力不怎么样?但是它们的本能反应比起人类就要高出很多了,就像王一就感应不出王平凡的实力,但是这些野兽能够感受到面前这个人类拥有着能够秒杀他们的实力。

一旁的王一则看的有些奇怪,刚刚这些野兽看到他过来,还是十分嚣张的围了上来,但是现在看了一眼就躲得远远的。

他也是转头看向自己的老师,难道和他有关?

不过最终那只老猿猴忍住了心中的恐惧,有些颤抖地朝着他们这边走了过来,无比恭敬的说道:“两,两位,我这就让他们去给你们建造船只,最多两三天的时间就可以了,而且在这附近也之前有不少船只沉在海底,我也是命令他们将其中一些能用的东西打捞了上来,现在正好给你们使用。”

说完这只老猿猴还露出了一丝难看的笑容,王一听后则十分的开心,冲上前握住对方苍老的手掌,不断地摇着,毕竟能够离开这座荒岛,对他来说是目前听到最好的消息了。

而王平凡咋也是微微一笑,并没有多说什么,在附近的一棵大树底下坐了起来,继续运转,体内的力量加快恢复的速度,按照这进度,估计等船造好,他的力量差不多也能够完全恢复了。

接着他也是挥了挥手,将王一叫到了自己的身边,连同那只老猿猴也一起叫了过来,接下来他就给王一安排了功课,这里正好有这么多的野兽,正好当做他的陪练。

这只老猿猴也是立刻叫来了它们这里最强大的那几只,不过又被王平凡给赶走了,因为这几只的实力都已经接近武王的层次了,那是现在的王一可以对抗的,只是叫来了一些实力比较弱的,不过数量倒是有二十多只,其中那个曾经和王一发生冲突的野兽也正在其中。

接下来这只老猿猴还拿出了许多的水果招待他们,这些吃的东西比起王一找的那些果子更加的美味,而且更加的富有营养,他足足吃下了一小半才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接下来就是战斗的时刻了。

这些野兽其实呆在这湖边没事做的时候也是会相互之间战斗的,虽然不会用什么武技之类的

,但是凭借本能的话,能力还是非常强的。

第一个上场的也是一只猿猴,不过这只猿猴比起老猿猴就强壮很多了,两者之间看上去有些相似,估计是有着血脉的关系吧!

这只强壮的猿猴身上散发的气势,比起王一要稍强一些,体型的话,比起他至少大了三倍,看到王一心里也有些发怵,不过很快,他也是镇定了下来。

紧接着两者就碰撞在了一起,不过刚交手没几分钟,王一就被这只巨大的猿猴给压制住了,没过多久,竟然败下阵来了。

虽然没有受伤,不过王一的衣服也是直接撕碎了,露出了他有些健壮的上半身。

脸上有些通红,不过并不是刚刚战斗所导致的,而是因为不好意思,毕竟自己的老师正坐在自己的身后不远处,而自己第一场就失败了,真的是太丢脸了。

他也是悄悄的朝着身后的那棵树的方向望了过去,不过发现王平凡一直闭着眼睛,并没有看他,他才呼出了一口长气,还好没有看到。

当然,他并不清楚王平凡的神识早就将这边全部笼罩住了,他的一举一动自然没有逃过感应。

在王平凡的心中,王一的战斗本能其实还算是不错的,毕竟从自己遇到他,也不过短短五六天的时间,能从一个小少爷的状态蜕变成现在这种模样,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想想当年的他,要是放在同境界和现在的王一相比的话,估计还不是现在王一的对手呢。

毕竟虽然王一只会一门武技,但怎么说也是地阶级别的,比起当初他只会黄阶的,这起点就高出很多了。

接下来在王一休整了一会儿之后,就开始了他的第二次挑战,这次她并没有挑战的出大猩猩,因为他清楚以他现在的水准,还不是对方的对手,于是他就选择了之前那个和他在树林外围有过一次战斗的那只野兽。

这只野兽的体型比起这只猿猴更加的庞大,不过实力并没有这只猿猴强,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之前对方没有拿出全部的实力罢了。

两者之间再次碰撞在了一起,周围的那些其他野兽就将他们战斗时的余波全部挡了下来,以免破坏周围的花花草草之类的。

这次王一也是学聪明了,并没有一开始就使用武技,毕竟他这门武技虽然力量很强,速度够快,但是消耗太大,以他现在的状态,全力爆发的话,估计打个几分钟就没力气了,一旦无法击败对方,那么他也只能认输了,所以他也必须要找准机会,能够直接一拳命中,结束这场战斗。

他的想法倒是和王平凡差不多,先想办法拖住对方,然后再找破绽,终于在交战过了二十多分钟以后,对面这类似于老虎一样的野兽,就开始不耐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