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1154 未来的道路

1154 未来的道路

他也是走到了这入口处旁边的一个地方,在这里布置了一个传送阵,可以直接进入学府当中。

原本在他的戒指当中就有一个简易的传送阵构图,只要将其打开并且填入相应的材料,就可以直接形成一个通往学府的传送阵,但是由于这里已经有一个了,看来是上一位或者是之前的某一位,离开的时候没有收起来,也正好便宜了他。

他也是打开了传送阵,流光一闪,又再次回到了学府当中,他看到前方有一座巨大的大殿,这也是他们学习的地方,在这周围已经有不少的人来来往往了,他们都陆陆续续的走了进去,而王平凡也是跟着他们。

很快,他也是看到前方又有许多的小门,在这门口上都写着各种各样的标记。

他们所学的学科都是不固定的,都是根据自己所需要的一方面自己去选择,而这门上所标记的就是他们所学的方向和内容。

王平凡看着周围上百个门户若有所思,那可是清楚的很,能够在这里开坛讲课的,那修为至少要达到不朽七重天以上,甚至要是运气好的话,有一定概率能够碰上天尊级人物的讲课,不过这些人物讲课都会提前很长一段时间说明,每次都会吸引许多的人前来,甚至一些老师都会过来听讲,很少有临时出现的。

王平凡看着门户上的一些牌子,很快也选择了自己所想要听讲的,他进入了一个至阳至刚的课堂当中,在这其中所讲的都是有关火焰阳刚之类的武学或者功法。

他在进入以后,立刻就像是进入了一片火焰世界,这周围的火力无比的旺盛,在这其中至少要领悟第九重的火之奥义才能够生存,要不然其他人进入恐怕是需要付出极其大的一部分灵力,当做护照才能够在这里生存。

王平凡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座巨大的火山正在不断地喷发,这座火山所覆盖的范围极其庞大,占地面积恐怕超过上亿公里,也幸好他所在的地区比较远,要是再靠近一点,说不定连他自己都有些承受不了。

紧接着在他的周边又有一道人影缓缓地走了出来,此人看到王平凡以后也是微微一愣,随后开口说道:“没想到今日竟然还会遇到一个新人,要是我没有猜错,你应该是的最后一批来的吧,之前的那几位我可都已经见过了。”

王平凡看到对方第一,仿佛就像看到一个小型的火山一样,对方体内汹涌澎湃的火系力量和周围的环境几乎都要融为一体了,对方的实力非常的强悍,绝对和自己相差无几,有着生死境第三重,甚至比起自己都要强上一些。

紧接着王平凡也是从对方口中得知,目前他们这一批当中来这里,来听这一系讲课的也就那么三人,除了他以外也只有另外两个,所以看到王平凡这么一个新人,一下子就猜了出来。

王平凡就看到远处又有一

道空间之门打开,请接着一个个强大的气息降临,这些人物比起王平凡,他们更加靠近这座火山,而且这些人物身上释放的气息都蕴含极其强大的不朽神性,这些都是不朽境界的学子。

随后在更远处的地方,又有门户被打开,根据这打开门户的要求,越靠近了,自然也就越强,王平凡甚至还看到在那山脚下隐隐约约又有一道门户被打了开来,能在那种地方听课的,本身的实力就已经到了,非常不可思议的境界。

紧接着一股强大的意志降临,王平凡也是朝着头顶上方往了上去,直接在那遥远的火山山顶上空出现了一个人影,虽然不知道隔了多远的距离,但王平凡依然能够清楚的看到对方,这显然也是对方有意为之的。

此人身上的气势仿佛与这片火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他的一举一动这整片火山都会随之改变,这修为境界对不止不朽七重天,哪怕就是他曾经见过的那位丨族第三族长,光论气势的话都说不定不是此人的对手。

陪着王平凡的身边又有一道门户被打开,又有一人从其中走出,二人在对视眼后也是相互点了点头,接着就坐了下来。

没过一会儿山顶出的那一道人影就开始讲课了,周围的火之奥义仿佛直接是呈现在他们的面前,无数的火焰形成各种各样的生灵,在他们身边跳跃着。

王平凡也是沉浸在其中,对方的声音仿佛穿过了无穷的空间,直接抵达了他的识海,他的脑海当中直接出现了一个小小的人影,坐在他的面前亲自为他讲课,给他讲解火焰的真谛。

不过这种感觉仅仅没持续多久,他就又一次醒了过来,只见远处那道人影已经消失,不见而坐在他面前的那些学长们,也都已经纷纷站起来离开,显然这讲课已经结束了。

王平凡有些意犹未尽,不过当他看了一眼时间后,发现已经过去了整整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可自己却感觉没几分钟,果然越往后修行所需要的时间就越多,怪不得那些老怪物一闭关就是几百万,甚至上千万年,对他们而言,很可能在他们的认知当中也才过去没一会儿的时间。

不过就在他准备离开之际,突然间他感受到那股熟悉的神性力量,又再次降临在他的识海当中,那位刚才讲课的老师又一次出现了。

此刻在他的魂海上空出现了一小窜的火焰,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焰生灵,很显然,这应该是对方的一个化身,不过对方的本体估计也是相差无几,对方应该不是人族。

他也是无比恭敬的朝着对方鞠了一躬,不过还没等他开口,面前的这位就说话了:“人类小子,你是来自哪里的,难道你的长辈没有告诉过你什么吗?”

王平凡听后则是一脸的懵逼,什么情况?难道自己刚刚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自己可是已经熟读了有关这学府的一些规定,老师在讲课

的时候,他也并没有任何的打扰啊!

紧接着他面前的那团火焰又继续说道:“看来你小子似乎真的不知道,难道你不清楚?其实你并没有修炼火系的天赋嘛,虽然你现在已经将火之奥义领悟到了第九重,但是我要是没有猜错的话,这大部分功劳都是和你体内那颗火属性的神石有关吧。”

对方说完,王平凡刚想反驳什么,其实他在得到这神石以前他的火之奥义也就已经晋升到第九重了,不过对方接下来的一番话,却是给王平凡心头交了一番冷水。

对方看着王平凡直言不讳的说道:“小子,我劝你还是赶紧把你体内的那块火属性神石拿出来,你些阶段可能感应不到什么感觉,这会神石对你有巨大的帮助,感觉你的战斗力提升了不少,你难道不知道你的体质是木属性,一旦碰上火属性的力量,就会燃烧你体内的木灵气虽然能够短时间内暴增,但是这可是会损伤你的根基的,照你这种程度修炼下去,恐怕再要不了多久就会导致体内的力量失衡,要不是你体内的混沌力量起到了中和的作用,恐怕现在的你早就自爆了,你自己好好考虑考虑吧!现在放弃火属性去转修木属性的还有很大的机会,要不然等你一旦渡天劫的时候,什么叫做后悔了。”

说完这团火焰就消失不见了,王平凡也是愣愣的站在原地,直到周围有人拍他的肩膀,示意要离开,他才魂不守舍地走出了空间之门,返回了之前的那座大厅当中。

再出来以后他也是无比认真的考虑着对方的话,这番话对他来说无异于是醍醐灌顶一般,自己要不要换。

如果现在换的话,会不会已经太迟了,毕竟他现在所主修的都是火属性的,无论是功法还是武技,一旦抛弃他是最强的一项,恐怕他的战斗力立刻就会跌落到生死境第一重。

他也是有些失魂落魄的回到了自己的住处,他并没有修炼,只是静静的躺在旁边的木床,这一躺就是七天的时间。

再一次缓缓的站了起来,通过传送阵再次来到了学府当中,并且根据地图来到了一间特殊的大厅里。

这座大厅是专门用来测试天赋的的,一般来说,在入学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测试天赋会给你最好的建议,但是由于他进来的方法特殊,所以直接跳过了这一项。

不过他依然有一次免费的机会,想测一下自己目前的状况,按照推荐来进行修炼,好比他自己一步步摸索来的快。

随着他进入大厅,很快就又进入了一间密室,紧接着躺到了一个金属的床板上,接着脑海当中收到了一段机械般的声音,表示他的测试是完全保密的,这测试结果也将只会给他保留一份,之后将会全部删除,这也是为了保证这些天才的隐私防止一些高层被敌方的奸细混入,而获取这些人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