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192 寻找矿石

192 寻找矿石

当时他在炼丹阁接取一个任务的时候,路过了一扇房门,那个房门好像并没有关紧,有一条缝隙,使得他路过正好听到了里面的声音。

其中有一人说道“两位师叔放心好了,这笔生意绝对不亏,那个叫王平凡的小子身上绝对有大秘密,之前我见到他的时候绝对不像现在这么厉害,肯定是得到了非常厉害的功法或者秘法,要是两位师叔能够得到的话,说不定将来有机会突破到武皇,而且他可是此次比赛的第三名身上的奖励绝对十分的庞大,他这次外出执行的任务正好和我们是差不多一路的,再说那地方本来就有危险,到时候随便推给其他人就行了,而得到的收益却是十分可观的,两位师叔觉得如何?”

在听到王平凡名字时候,林元就已经停下了脚步,偷偷的躲在门外听着,也幸好他的运气比较好,其中那两名武王以为门是关紧的,所以并没有放出精神力去探查周围,要不然肯定就能发现他。

之后林元元又听到在那名年轻人的教唆下,他的两个师叔最终还是同意了计划,林元看到他们即将要出来,也是赶忙离开了。

等他们走远以后,他便借助他三星炼丹师的身份去查了一下,刚刚那人是谁?

此时王平凡看着一张画像,回忆了一下,此人要是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当年在清风王国他遇到的那个万家的青年。

当时他本以为对方会来找自己的麻烦的,毕竟对方是出了名的小肚鸡肠,可是最后没想到却听说离开了秦风王国,不知道去了哪里,没想到竟然来到了南方学院里,这倒是王平凡很是惊讶,按理来说以对方的天赋根本是没可能进来的,毕竟学院最低招收标准也是武侯镜界,要不就是三星级别的炼丹师或者炼器师之类的,可对方也远达不到这个层次。

这时见王平凡似乎认出的此人,林元又接着说道“王兄,看来你是认得这个家伙,这家伙好像也是一名三星炼丹师,不过我听说是走关系进来的,他三星炼丹师的身份,据说都是花了大价钱才搞定的,因为他万家好像对学院做出了一个很大的贡献,所以学院才会给他们这样一个特殊的名额,把他给塞了进来,进来后,我们也没有见过他炼制三星丹药,连那些老师基本上也都不待见他,也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不过也没办法赶他离开,只能让他留在这炼丹阁里,没想到此人竟然和王兄你有仇,看来真的是很麻烦啊!”

王平凡的眉头也是紧紧的皱了一下,没想到刚进入学院就碰到了一个他之前得罪过的人,而且此人竟然如此的小肚鸡肠,还会在此次任务路上埋伏他,即使他现在知道了,恐怕也没有多大的办法,这任务是学院发布的肯定要执行,至于说埋伏这种事情,对方到时候肯定会推得一干二净的,反正也没有什么证据,即使现在说了对方也不会承认,根本没有任何的用处,只能在接下来执行的时候小心一点了。

接下来王平凡便离开了林元的住所,还有两天的时间,他可是要好好的准备一下,毕竟他可是有六星武王级别的傀儡,还有流银战衣护身的,就算是王级别的人物想杀他估计也不容易,到时候他将对方刺杀自己的视频保存下来,交给学院的高层,这些人绝对活不

了,哪怕是武王级别的成员,也绝对不允许自相残杀。

两天后,他又一次的来到了教务处,那个胖子武皇已经在里面等着他了,直接把任务清单交给了他。

王平凡看了一眼后便离开了,这任务倒是简单,前往某个近海区域内搜集一种奇特的矿石,因为十分的偏僻,所以那里的海族也并没有多少,基本上也都是一些海兽,而且也没有武王这种级别的出现过,不过可能需要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能够找齐。

所以在此期间肯定会碰到海兽或者海族,还是免不了一番战斗的,不过王平凡并没有在意,他现在的实力究竟到了何等的层次,他也不太清楚,正好需要战斗实验一番,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提防那些埋伏他的人。

紧接着在他准备齐全后便上路了,而且学院为他准备的十分充分,不仅有十分详细的地图和那矿石的地点,竟然还给他配备了一艘四阶法宝级别的飞船,虽然比不上梁副院长那艘,但也价值不菲,之后他经过打听才知道,原来能够配备四阶法宝级别的,基本上都是一些武王在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而他是那位教务处的主任亲自特批的,所以才有这艘飞船。

王平凡对那个胖子倒是有不少的好感,只不过看他的那些手下们好像很怕他的样子,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拿到飞船之后,王平凡就直接出发了,据他的估计,按照这飞船的全速的话,三天他就可以到达指定地点了,不过那消耗太大了,他还是决定放慢一下速度,五天内到达就行了。

再次期间,他还不断观察自己的身后是否有人追来,虽然找了半天都没有看到一个人影,但是他心理上总能感觉到后面有一帮人跟着他,恐怕那帮人的实力和跟踪技术远在自己之上,所以自己才无法发现。

不过王平凡还是照常前进着,毕竟有了这艘飞船的相助他到时候逃跑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一旦要是让他掌握了对方追杀自己的证据,到时候对方绝对逃不掉。

第三天,他就已经穿过了海岸线,进入无边的大海当中,现在就要小心翼翼的前进了,毕竟海域并不是人族的领地,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发生危险。

不出所料,在王平反而进入后的第一个时辰内,便遭受到了一批海兽的攻击,不过这批海兽的实力很低,哪怕是几十只一起上,但最高的也只有武师境界,王平凡直接动用飞船上的大炮,一炮把他们全部轰成渣了。

在这收飞船上还配备了三艘大炮,只要充满能,每一次的攻击都相当于九星武侯巅峰的全力一击,哪怕是王平凡也不敢硬接。

而王平凡进入海域后,便开始放慢速度,再加上周围海兽的不断干扰,使他的行进速度又慢了很多,不过他也终于察觉到了一丝异样。

他感觉到了在自己身后传来了一阵阵的战斗波动,而且十分的强烈,看来是自己身后追踪自己的那帮人遇到了麻烦,王平凡倒是喜闻乐见,并没有管他们直接就走了。

而此时,在王平凡身后的某片海域当中,一只只海兽正在围攻三人,不过基本上也只是两人在出手,另一人站在中间瑟瑟的发抖,看着周围的海兽,这是之前万家的那名青

年万众。

万众看着他的两位师叔小声的说道“两位师叔,这些低等级的海兽,两位师叔要是全力进攻的话,两次就能全灭了,为什么每次攻击仅仅也只能杀一两头,这样下去什么时候能追上前面?”

其中有一人回头看着万众冷声的说道“你懂什么,在这外围海域要是表现出太强的实力的话,立马就会引出那些高等级的海兽或者海族,虽然有我二人的实力逃走不难,但是带上你的话,恐怕你就得留在这里了,要不然我会在这里这么耗时间。”

万众点了点头,但又不解地问道“那两位师叔为什么不像王平凡那样,拿出一艘飞船,直接跟上去呢?有飞船的防护,完全我们可以不理会这些海兽直接离开的。”

只见其中另一人说道“你呀,还是太年轻了,你觉得这飞船能免费给你使用,学院就不怕你弄走吗?这每一艘飞船上都有定位装置,而且相互之间也都有感应,要是现在拿出来的话,恐怕前面那个人立刻就能感应到后面有一艘飞船在跟着他。”

万众点了点头,也只能无奈地接着看着,不过周围那一头头涌上来的海兽还是令他心惊胆跳,因为他现在的修为都还没有突破到武候的境界,哪怕服用了大量的弹药,但是他本身的资质也太差了,现在也只有九星武师的修为。

而那些之前和王平凡一起参加炼丹师公会比试的那些人,在丹药的帮助下也全都突破了武侯的境界,这也是为什么那帮人不愿意跟他一起混在一起的原因,因为万众的资质实在太差了,可能和外面那些普通人相比,属于上等的水平了,可是和南方学院的这些人相比,简直不堪入目。

两天后,王平凡来到了指定的那块区域,从怀中拿出了一颗避水珠,这避水珠是学院免费送给他的,一颗可以使用二十四个时辰,每次使用完之后,需要有修炼水属性功法的武王给它补充水系灵力才可以接着使用,这次学院一共给了他十颗,足够他完成这次任务了。

他将那颗避水珠挂在自己的胸口,直接将飞船收到了自己的储物戒指当中,跳入了海中。

也幸亏这艘飞船只是小型的个人飞船,长度也只有十米左右,宽度也只有将近五米,要是是像那位梁副院长所使用的那种大型飞船,他的戒指都塞不进去。

他一入水那可避水珠上便散发出幽蓝色的光芒,在他周围三十厘米处,将海水全部隔绝了出去,虽然在这海底光线十分的暗,看不清楚,不过他的精神力却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以他目前精神力的搜索范围,三公里内的一切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他在下潜了十分钟后,已经来到了海底,这里距离海面上已经有千米的距离了,光是这周围的海水压力要是没有这避水珠阻隔的话,哪怕是王平凡的体质,恐怕都待不了太久的时间。

他刚一到海底,在精神力的搜索下,便找到了他所需要的那种特殊的矿石,这矿石是打造水属性法宝的极佳材料,这次他需要找到十块脑袋大小的这种矿石,若是没有这么大的话,则需要找多块拼起来,组成这么大的才算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