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205 地下拍卖会

205 地下拍卖会

上了车的王平凡也不说话,默默的坐在一边,还在思考着怎么修炼的事?倒是那位孙大师时不时的就往王平凡这边看过来,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很快轿车便开到了一栋大厦的里面,这栋大厦,看上去也并不怎么出众,而且周围也没有什么标志,也不知道这里面是做什么的,接着在一名侍者的招待下,他跟着钱老板走的进去。

一入门他便看到好多个电梯,他们在上了一个电梯后,那电梯便开始下降了,在他的感知范围内,至少应该下降了将近三十米的样子,差不多有十层楼高了,虽然这楼下的设施十分的辉煌,但是,就在王平凡进入这栋大楼的时候,他的精神力就已经扫描完了,这座大楼底部有一个巨大的拍卖场,而且已经做了不少的人了,而且他还在某件拍卖品当中感受到了微弱的灵气,不知道能不能找机会将它拿到手。

而另一边,钱老板都在关注着王平凡的表情,按理来说,一个普通人见到这地下辉煌的设施肯定会有一番惊叹的,可是王平凡的表情十分的平淡,看着这些东西,仿佛没有任何的惊讶,就仿佛是很平常的一些东西一样。

不过钱老板倒是觉得很正常,他第一眼看到王平凡时,便觉得此人很是奇特,虽然穿的十分廉价,但是却无法掩盖他们很独特的气质,虽然钱老板也不知道这气质怎么形容,但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所以他断定这个叫王平凡的绝对不简单,在结合现在他这淡定的表情,恐怕这人有很大的背景啊。

接着他们三人和两名保镖便来到了一个包厢当中,在他的感知范围内,又陆陆续续的进来了不少的人,这其中倒还有一个他认识的,正是那名高家的高新月。

不过,最令他感到惊奇的是在她身旁的一人,此人的体内也流转着淡淡的灵力,显然也是超出了普通人的范畴,是一名武者,而且在场还有另外几人也是和她差不多,有比她强的也有比她弱的,看来这个世界上的武者还是比较多的,只要不显露出自己的实力的话,普通人就算路过他们的身边,都看不出来。

紧接着,拍卖会便开始了,这一开始拍卖的都是一些古董字画之类的,每上来一件这位孙大师便会发表一下他的意见,钱老板也是根据孙大师的意思,再加到一定价钱后就不再加了。

在此期间,这孙大师又时不时的偷瞄王平凡,眼神中还带着不屑,显然是根本看不起他,而且钱老板看他的眼神也有了变化,不再像是一开始那样相信他了,毕竟到现在为止,他都一直坐在那边不说话。

这时台上又挂上了一件宝贝,这名主持人说道“这是唐朝……”总之,这是一件非常名贵的字画,拍卖价都是五百万打底,一旁的孙大师也说这是真迹,让钱老板赶快拍下,不过就在这时王平凡开口了。

他喝了一口茶,淡淡的说道“陈老板,这幅画是假的,你没必要拍了。”

此言一出,那位孙大师立马瞪着眼睛看着王平凡,钱老板也是一脸好奇的看着他,希望他给出一个结论,为什么是假的?

但是王平凡哪能跟他说自己是用精神力看出来的,因为他发现这幅

字画当中竟然有夹层,在夹层当中就刻有一个印记,正是之前在那个陶瓷片当中看到的印记,显然这也是一副假冒的。

见王平凡说这是假的后,但是又不说话了,钱老板也有些开始飘忽不定了,那位孙大师看着王平凡说道“小子,你这一开口就说是假的,太武断了吧?你就这么远远的看了几眼,都没有亲自上台去观察,而且这拍卖场的东西也是有好多和我同级别的那些人审核过的,只有极少数会被他们看走眼,你说是假的,它就是假的了。”

王平凡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说道“我说它是假的,它就是假的,你们不信我也没办法,不过钱老板到时候你真拍下了,可别怪我没有提醒过你。”

最终,因为钱老板的犹豫,这件拍品以一千三百万的价格到了另一位商人的手中,看的孙大师十分的气愤,说这幅字画转手少说都能赚个二百万。

不过就在这时,钱老板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过了一会儿,看着他们二人说道“走吧,我们到那边包厢里去看看,刚刚拍下的那人是我的一个老朋友了,我跟他说了这幅字画是假的,他还不相信,小兄弟和我们过去一起看看,指出它哪里是假的,如何?”

王平凡也点了点头,跟着钱老板来到了那人的包厢里,他也不废话,直接走到了那幅画的面前,单手一挥,直接将那幅画切开了一道口子。

看到周围的那几人都大惊失色,其中那名商人的保镖都冲了上来,准备将王平凡给制服的,不过以他们的身手怎么可能抓得到王平凡?

他将撕下的画的碎片,扔到了那名孙大师的面前,孙大师捡起来一看,在这画布的中间竟然还有夹层,他轻轻地撕开来,看到了一个奇怪的印记,顿然大惊失色,看着王平凡说道“竟然真的是假的!”

旁边那名中年老板也是赶忙过来看了一下,看到那个印记后也十分的气愤,基本上做他们这一行的都认识贾大师这个人,这个人的仿造技术可以说是独步天下,尤其是字画一类的,他所用的这仿品也全都是当年的那些纸张,只不过是他自己画的,虽然也值点钱,但也绝对达不到这种上千万的程度,这样一来,他估计损失了一千多万了,哪怕与他的身家也有些吃不消。

倒是钱老板在一旁哈哈大笑了起来说道“王先生果然厉害,竟然一眼就看穿了这是仿品,走,走我们包厢里接着聊。”这是前老板对王平凡的态度又发生了变化,从一开始的小兄弟已经变成了现在的王先生了,说话的语气比之前对那名孙大师还要客气。

那中年老板虽然很无奈,但也只能让他们离开了,毕竟钱老板在这里的能耐可不小,没想到竟然这么好运,能请到这么年轻的一位大师,光这份眼力恐怕能排进全国的前十了,为什么他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呢?

此时,又一次回到了包厢,王平凡还是坐在原来的位置上喝着水,就仿佛这水十分好喝一样,从他进来到现在已经喝了整整两大杯了。

当然并不是这水真的好喝,而是他发现这茶水里竟然也有淡淡的灵气,普通人察觉不出来,只是感觉很好喝罢了,但是他喝多了,也能

够加速自己的修行,只可惜这量太少了,不过这也反映了这拍卖行背后的主人应该也是有点背景的,要不然可搞不到这些东西。

这拍卖会一直持续到将近凌晨,就在接近十二点的时候也终于要结束了,虽然拍品并不是很多,但是每一件拍品都会经过很多人的检测才拍卖的,这耗时就比较长了。

毕竟不可能,你说是真的,这就是真的在场的很多人也都像钱老版一样带了自己的鉴定师过来,每次拍卖之前这些鉴定师都会上台检验一下真伪,导致一个拍品基本上最低都要十分钟的时间才能够开始拍卖。

最后这一件拍卖品上来了,在一个精致的盘子当中放了一节枯萎的木头,也不是很大,只有一个成年人手臂的大小,这位拍卖师神秘的笑了笑说道“各位,这东西叫枯木,我就不多做介绍了,懂的人自然懂,起拍价为一元,各位开始竞拍吧!”

这下,台下的所有人都开始吵了起来,其中有一名满身肥肉的胖子说道“什么情况,就这么一截烂木头也拿出来拍卖,还当做压轴的宝贝,我还以为什么东西呢,也不过如此嘛。”

不过就在这时,在二楼的包厢当中突然传出了一道洪亮的声音“哼你们这些普通人,懂什么?不想拍就赶紧滚,别打扰老子的雅兴,我出二千万。”

此言一出,瞬间引起了轩然大波,没想到就这么一截烂木头,竟然有人出价到二千万,不过还没等几秒钟又有另一个包厢传出了声音“林馆主这可是枯木啊,你才出二千万,对得起这东西的价值吗?我出五千万。”

此言一出,台下那些人吵得更加热闹了,没想到这么一节木头还能炒出这么高的高价,会不会是拍卖场的人故意安排的?在故弄玄虚。

而此时在一个包厢当中正坐了两名女子,其中一人正是高新月,而另一人正是王平凡当时走后没多久追来的那名女子。

高新月看着那名女子说道“灵姨,没想到这截枯木竟然拍出了五千万的高价,这东西真的这么值钱吗?虽说我也知道一些有关你们武者的事情,可这一截木头,我怎么想都想不到它能值五千万啊?”

这名女子看上去比高新月大不了几岁,也就二十出头的样子,不过她的真实年龄却已经接近四十岁了,是高新月母亲的妹妹,因为练武才能保持如此年轻的容颜。

这名女子看着高新月微微一笑说道“小月啊,毕竟你只是练过两年,最多也只是比普通人厉害一些,但还没有成为真正的武者,所以对于我们这些人的了解也只停留在很低的一层,我可以这么说,这截枯木最后的拍卖价格绝对会破亿,毕竟这可是真正的天材地宝,值这个价。”

高新月十分的惊讶,就这么一小截木头她小姨竟然说价值上亿,那要是是一颗完整的,这种树的话,岂不是比他们整个高乐集团还要值钱吗?

这时她的小姨也出价了,一开口直接就是八千万,底下那些不知情的人都是十分震惊的看着那枯木,有些人的眼中还闪烁着贪婪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