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二十二 准备前往

二十二 准备前往

三天后,王平凡终于来到了山脚下。

此刻的他身上除了穿了一件兽甲和一件短裤外什么都没有,连带的备用衣物也全都毁掉了,令王平凡没有想到的是他这次竟然在山里迷路了,转了三天才找到了下山的路,还遇到了不知道多少的妖兽,其中不知道有多少比他强大的,不过似乎都感应到了身上那块水晶的气息离开了,要不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下山。

王平凡心想现在恐怕预选赛都已经结束了吧,恐怕他们早就已经前往王城了,不过又摇了摇头,不管了还是先回王府看看吧。

王平凡一路奔回王府,路上的行人看着王平凡指指点点的。现在的王平凡就像一个乞丐一样,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臭味。

王平凡刚刚跑到王府的门口刚准备进去,就被两名护卫走出来拦在了门口。只见那两名护卫说道“这里是王家的府邸,你这个小乞丐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还不快走开,要不然我们就要动手了。”

王平凡愣了一下,看了一下自身,发现自己还真的像一个乞丐啊,还散发着臭味。王平凡一直在山上,哪有空管卫生问题啊。王平凡撩了一下挡在自己脸上的头发说道“你们两个看看我是谁啊。”

这时这两名护卫才仔细的去看了一下王平凡的脸大叫道“小,小少爷,怎么是你?你怎么变成乞丐了?”

王平凡白了他们一眼不说话直接跑了进去。现在的王平凡只想好好的洗个澡,至于预选赛的事急也急不来,可是刚进王府的王平凡又被人给拦了下来,只见一名少女站在王平凡的面前。

少女大叫道“你这个乞丐是怎么跑进王府的?赶紧蹲下要不然我可要动手了。”王府的护卫们也闻声而动,将王平凡包围了起来。

王平凡又无奈的把自己的长发撩到一旁露出他的脸道“轻水是我啊,怎么才一个月不见就不认识我了。”

王轻水上前仔细的看了一下王平凡噗的一声笑了出来“平凡哥,你怎么变成一副乞丐的模样了,难道你这么一个月在外面扮成乞丐体验生活去了。”

王平凡白了一眼她便说道“对了,你怎么还在家里啊?难道预选赛还没有结束吗?你们不是应该前往王城的吗?难道你没有入选?”

王轻水双手叉腰说道“怎么可能,以本小姐的天赋怎么没有入选,还不是因为你的原因。”

王平凡疑惑道“我都没有去,和我有什么关系?”

王轻水接着说道“就是因为你没有去才会这样啊,家主去求城主府的人说晚几天再前往王城为了等你呀,可是赵钱两家的人却说这种事情怎么能为因为你一个人而耽误呢,城主府也不好说什么,不过幸好拍卖行的人竟然会帮你求情,所以才会拖了三天,不过今天就是第三天了,如果你还不回来,明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出发了,所以你现在还是马上去城主府拿到这个名额吧!”

王平凡想了想道“既然还有机会,那就不要着急了,我还是先去洗个澡吧。”

“就是就是,平凡哥,你现在的这个模样就是一个小乞丐嘛,估计连城主府的人都不会让你进把你轰出来的。”王轻水捂着鼻子笑道。

一个时辰后,王平凡从浴室出来后,看到门口站了好多人,连自己的父母也在其中。王平凡奇怪道“你们这么多人站在浴室门口干嘛?这才大白天啊,难道你们也要进去洗澡不成?”所有人都捂着嘴笑笑不说话。

王天龙大吼道“你这个小兔崽子还知道回来,你知不知道你有可能错过了预选赛的资格,要不是拍卖行的人替你拖延时间,现在他们人早就到王城了,现在你马上去城主府把你的那个候选人给击败了,拿到这个资格。”

王平凡微微一笑说道“好了好了,父亲不要生这么大气嘛,这不还没迟到吗。区区一个预选赛的资格罢了,我轻松就能拿到手。”

“你,你,要不是因为拍卖行的人不知道什么原因帮了你一把,你还有空在这里讲风凉话,赶紧去拿到资格后再跟我去拍卖行,谢谢那两位大人。”王天龙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不过王平凡直接穿过人群跑走了。

王天龙站在原地大叫道“你看看这个小兔崽子都不把我放在眼里。”

王平凡的母亲说道“不是你叫他马上去城主府的吗?现在还要怪他,你就少说几句吧,还不快去,准备好一份礼品谢谢拍卖行的人。”

王天龙看了一眼夫人说道“你呀,就只会帮他说话。”

王平凡一路小跑,来到了城主府的大门口,立马有守卫上前问道“站住,你是什么人?来干什么?”

王平凡说道“我是参加预选赛大比的。”

那名守卫说道“预选赛大比三天前就已经结束了,你来晚了等明年下一届吧!”

这时另一名守卫说道“你难道就是王家的王平凡不成。”王平凡说道“正是在下。”

那名护卫说道“那你的面子还真的是大呀,城主府从来没有会因为个人而导致拖延预选赛的时间的,没想到竟然会因为你而拖了三天,快点进去吧,进门后左拐有专门的人在那里等你的。”

王平凡刚进去没多久,就听到前方传来打斗声,不过一会儿王平凡就看到二名少年正在一个广场上相互比斗着说道“没想到王家的那个少年面子这么大,为了他这么一个人的名额,竟然拖了三天的时间,也不知道城主府的人在搞什么。”

其中一名少年说道“我就是第十名的候选人,还要和他再比才能拿到这个名额,凭什么啊,就是因为他是王家的人吗?之前还听说和比试的这个家伙还是一个废物来着,只不过走了什么狗屎运突然变强了,他要是现在出现在我面前啊,我一拳就打飞他,真是的浪费我的时间。”

只听见一道声音传来“哦,是吗?我就在这里看看你怎么一拳打飞我?”只见一名身着青衣的少年走了过来。

这时在旁的一名护卫也走了过来说道“你就是王家的那个王平凡吧,没想到你现在才来,那我也不多说废话了,既然如此那就直接上擂台吧。”

王平凡和刚才那名说话的少年一起走上了擂台,剩下的那名少年看着王平凡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刚刚面对的并不是一个人,而是一只蓄势待发的猛兽一般。